东方雨虹:前行的行业标杆

icon 2016-03-16 16:04:08
icon 0

摘要:防水行业是一个对很多人来说很陌生,但却又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说到防水行业的公司,大多数人总会第一个想到东方雨虹,除了是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其实东方雨虹快速发展的背后有着清晰的前进道路和坚实的发展基础。

  防水行业是一个对很多人来说很陌生,但却又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说到防水行业的公司,大多数人总会第一个想到东方雨虹,除了是上市公司、行业龙头,其实东方雨虹快速发展的背后有着清晰的前进道路和坚实的发展基础。

  “不是最好的产品,东方雨虹不做也不销售;不是第一名的施工,东方雨虹不提供 ;有瑕疵的产品就是废品,不满意的服务就等于是没有服务。”这是东方雨虹董事长李卫国先生定下的底线,质量为本、科技创新、内部管理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东方雨虹坚守了二十年的品质前行之路令人敬佩。

  “雨虹标准”打造质量标杆

  从生产到销售,东方雨虹形成了完整的产品质量追溯体系,保证了所有出厂产品各项指标达到严格的雨虹标准,做到同质价最优,同价质最优。“‘雨虹标准’之下的任何一款产品和服务,都可以作为行业的‘标杆’”,李卫国如是说。

  东方雨虹遍布全国的数十条技术水平领先的国际化生产线以及严格的内控检测成为了对品质信心的源泉,拥有防水行业首家通过CNAS和CMA双重认证的检测公司,东方雨虹在原材料检测、中控检测、成品检测等每一项检测中都严格按照标准。除此之外,东方雨虹还成立了以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防水专家田凤兰为首的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团队,质监部门独立于研发、生产部门,对质量问题有随时叫停的权力。 

  着眼全球创新发展

  与品质息息相关,业内领先的科技创新能力是东方雨虹快速发展的另一个核心引擎,据介绍,2014年、2015年东方雨虹投入的研发费用约为销售收入的4%,这在集中度很低的防水行业,甚至超过中小型防水企业一年的营业收入。

  作为全球领先的防水建材与系统服务商,东方雨虹已经葆有高品质的经营和持续的盈利能力,在大部分防水企业还将着力点放在国内市场开拓的时候,东方雨虹已经将脚步迈向了世界舞台,产品销售到了德国、巴西、委内瑞拉、波兰、土耳其、安哥拉、尼日利亚、南非、印度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由东方雨虹参与建设的海外项目广泛分布于肯尼亚、伊拉克、加纳等非洲各国。 

  2013年,东方雨虹开始着手建立北美科研实验室,并于2015年末正式成立美洲公司。李卫国指出:“以东方雨虹首席科学家、美国本土管理负责人刘威理博士为首的研发团队将充分利用北美研发中心的优越资源优势,完善与国际并轨的科技研发模式,建设国际化研发平台,持续布局海外创新生态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化技术研发能力。”一切科研投入在李卫国的眼中,都是对公司未来的投资,“好的产品永远不会过剩。”

  管理体系保障发展效率

  品质为本,稳步拓展,东方雨虹逐渐形成了全面覆盖的生产销售体系,涉足了防水材料、非织造布、建筑节能保温、砂浆等众多领域,这样一个大规模的公司如何保持合理有序的经营运转和健康向上的发展劲头?东方雨虹逐渐在摸索实践中形成了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为框架,以合法合规经营为基本准则,以过程管理为核心,以两化融合为手段,持续追求卓越绩效的内部管理体系。2015年,东方雨虹成功入围第十五届全国质量奖,而这一荣誉是与日本戴明奖、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欧洲EFQM卓越奖齐名的国家级、全国性质量奖励。

  卓越品质、科技创新、两化融合,在这些优势背后的,是东方雨虹与众不同的企业精神,“东方雨虹永远是一个创业公司,永远如履薄冰,永远艰苦奋斗,永远朴素无华”,这是李卫国对全体员工的勉励。

  这样一个以品质当先,努力实现多领域覆盖,迈步走向国际化的公司,东方雨虹的发展还在路上,它正以创业精神再起航,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抢占更多市场份额,强化全面竞争优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