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一氢:提升全民审美情趣 打造“家居好莱坞”

icon 2016-03-16 16:13:09
icon 0

摘要:3月12日,喜盈门云·艺术中心开年大展“碰撞”在喜盈门国际品牌建材中心盛大开幕。“碰撞”艺术家居展出品人、著名商业地产策划专家宣一氢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3月12日,喜盈门云·艺术中心开年大展“碰撞”在喜盈门国际品牌建材中心盛大开幕。“碰撞”艺术家居展出品人、著名商业地产策划专家宣一氢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他希望通过喜盈门国际品牌建材中心这座“家居好莱坞”,让消费者更好地接触到艺术。他认为,中国目前非常迫切地就是大美术的教育,是全民美术的教育,从而提高全民的审美情趣。

以下是新浪家居整理的采访实录:
  记者:当其他建材商场都以强力促销战打响头炮时,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却选择了一场“全球进口建材新品样板房看样订货会”来作为2016年的开场秀,您作为总策划人是如何考量的呢?        

  宣一氢:这跟我们的定位有关系,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是建材家具品牌的好莱坞;所以每个品牌每年最新的产品、款式,都会在喜盈门这边来进行发布,向消费者传递最新的产品咨询,这个是我们的一个定位。所以说我们不会去跟传统的一些零售卖场去恶性竞争,我们想推行的是最新的一些品牌和产品理念,最新的一些产品资讯和功能的运用,所以更多的增加了我们消费者的一种体验感。

  大家走进喜盈门就有一种感觉,好像不是只卖建材产品的,我们有很强烈的艺术气息。所以我们的主题就是要把生活和艺术融入在一起,让艺术走进我们的生活。现在的消费者选购一些最新或者最时尚款式的产品,其实他们真正目的是要提高生活品质和品位,在这个情况下,如果你不对消费者进行一些正确的引导,我认为这是传统卖场没有尽到他自己的一个社会作用。

  从这方面来说,喜盈门比较重视它的社会价值——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生活品位,把最新的产品、最新的品牌和资讯传达给消费者,这是喜盈门很大的一个工作。

  记者:那么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成立以来,刷新了很多人对家居卖场的感受和印象,从去年的9月份开业,它几乎保持着每个月甚至每一周一场活动的频率,那么这半年多来的运营,您是否对它的效果感到满意?        

  宣一氢:应该说通过半年的运营我们商场是越来越正规,磨合的越来越成熟。我们有一百多个品牌,我们要求每个品牌一年至少有一场到两场新品发布会,也就是说在喜盈门这个国际建材品牌中心,一年会有至少一百场甚至于两百场品牌新品发布会。它大量地通过品牌的新品发布会来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喜盈门是新品新款最多的一个好莱坞。

  记者:其实您开业的时候就有提到说,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开创了商业地产和艺术品展示的这样一个先河,那今天我们的开年大展“碰撞”,您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吗?        

  宣一氢:喜盈门非常注重对消费者的生活艺术化引导,而并不是用促销去引导消费者,用时尚的生活方式,用高品位的生活方式去引导消费者,这是我们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理念。大家都看到今天的这个展览,不是纯为设计而设计,艺术、设计、生活是非常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很多的家居,它很有艺术价值,但是它又很有使用价值,这跟我们传统的家具、建材完全不一个概念,因为中国马上要成为全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现在是第二大经济体,但是全国的国民素质,具体来说对时尚生活或者对美学的素质还非常的低,这就要求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应该担负起这样的一个责任,一起去推动全民美学素养的提高。

宣一氢:提升全民审美情趣 打造“家居好莱坞”著名商业地产策划专家宣一氢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记者:像现在很多电商平台都在强势地崛起,虽然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主打高端路线,但会不会因此受到一些影响,你又是如何准备去应对它的?        

  宣一氢:我觉得电商发展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认为是人类发展进程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我也看到传统的卖场在抗拒电商、抗击电商,搞的很悲壮,我认为电商不是洪水猛兽,电商它只是一种销售方式,是一种蓄客和销售方式。

  消费者以前是通过报纸、电视了解了这个产品,但是忽然间,消费者获得资讯的方式全改变了,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实体店就非常怕,但是我认为没必要,实体店有自己的功能,我们必须意识到这点,消费者的习惯改变了,我们也必须随之改变自己的定位和功能。

  所以说更多实体店会趋向于说做品牌的形象的宣传,产品理念的宣导,还有功能的介绍展示,消费者通过实体店的体验,更多地了解了品牌和理念和产品,在这种情况下,他才会产生购买欲望,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二十年“洗屁屁”刚出来的时候,没人用的,体验了以后现在许多离不开它,所以生活习惯就改变了。我感觉实体店很多的功能是电商没办法取代的。当然,以后消费者的习惯的改变,可能会把我们的销售方式和产品推广方式全改变了,原来O2O是线上带动线下,但是我现在理解的O2O是线下看完了以后,到线上去订购,这完全有可能。但如果你没有线下的推广你线上也卖不好。所以说实体店跟我们的电商,我认为不是相冲突的,应该是要把它相互结合。

  记者:您可以说是商业地产的翘楚业,也撰写过不少关于商业地产方面的典籍,上一本《新商业地产实战金典》被誉为商业地产干货最多的书籍,听说您最近又会有新的书籍出版,能够提前透露一下吗?        

  宣一氢:我经过两年多的准备,有一本新的书大概在今年的4月中旬就出版,大概四百多页,全彩页的精装本,《全球七十个购物中心的成败解码》。

  这本书我认为现在出来蛮有意义的,主要是因为现在中国已经出来了五千多个购物中心,一下子像井喷一样的发展,这样的现象导致了很多比较粗糙、粗制滥造、同质化,还有糊里糊涂拿地、建造,盲目的发展,没有很清晰的定位和规划,在这种情况下面会造成社会资源的大量浪费。基于这样的考虑,两年里面,我游遍全世界大概十几个国家,主要发达国家,收集了大概两百多个案例,在这之中取出了七十个比较值得大家借鉴的一两个点,我希望给这五千个失去方向的购物中心一种启发,他如果在这本书里面找到国外一个经验借鉴,可能对他们的项目就会有上千万,甚至于上亿的这一个贡献。

  所以我认为这本书,对我们现在中国的购物中心商业地产领域,应该是非常有价值的一本书,它就像“吸星大功”,把全世界好的东西,全部吸收过来,供大家参考一下,有可能你这样看一遍,等于一下子站在七十个成功案例基础上去做,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