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树地板杨大蔚:专注做好地板是我们的定位

icon 2016-03-24 14:56:38
icon 0

摘要:以后我们要做又好看又好卖的产品。好看不仅是看起来好看,而且能和你的装修风格非常一致、协调,这是我们对市场的定位最朴素的想法。我们不是说要做到多大,要虚张声势,没有那些,我们就是要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就这么简单。

  2016年3月22日,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举办,该展会是地板行业的大型综合展会,也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风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览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地板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行业的渗透下,地板企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时间:2016年3月22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受访人:大艺树地板销售总监 杨大蔚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大艺树地板杨大蔚:专注做好地板是我们的定位大艺树地板销售总监 杨大蔚

  新浪家居:近年来,展会越来越多,大艺树地板选择展会的标准是什么?对展会有哪些期许?

  杨大蔚:目前我们参加世界三大地板展,美国拉斯维加斯、德国汉诺威还有就是中国上海的这三个展会。投入方面应该说每年都不小,都很大。其实这边的展位是按分钟计的,每分钟的成本都很高。之所以会选择这个展会,是因为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都会过来,我们觉得这个平台在全国是最好的,我们想在这里有一个很好的展示,让我们的客户通过展览来了解我们,进而参观我们的工厂。我们不仅要秀出来,还希望它要到消费者的手里,到达消费者的手里就是要通过渠道卖出去,因此招商、品牌展示、企业形象展示非常重要。

  新浪家居:现在家居行业的展览非常多,您觉得有没有必要有这么多的展览,会不会让企业疲于应对?

  杨大蔚:展览的部分我还是建议大家参加比较大型的展览,平时的小展览就不要参加了,除了费用因素,大的展览可以更好的把客户集中过来。

 新浪家居:大艺树地板今年主推轻奢简美系列产品,杨总可以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系列吗?

  杨大蔚:轻奢简美是什么概念呢?轻奢最早是在国外开始流行的,它表面看起来简单,就像我们有一句话是说“奢华是在于表面的,但大美是简单的。”对于这一系列产品的设计,其实就是对一些树疤和沟槽的处理,尽量保留地板的原生态特点。我们倡导的“轻奢”,一定是环保的,有时候人们觉得奢华的一定是浪费的,我们觉得这是不对的。在环保方面,我们把一些没那么高端的木材,经过工人的精雕细刻、经过工艺的精美细致处理,把他们变成漂亮的地板。虽然这些地板的用的木材并不珍贵,但是做出来的成品地板,依然可以达到A级板。对于这种地板,我们做了各种各样的工艺处理,比如烟熏、比如手刮、比如拉丝、比如跳刀。在颜色上,它们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黄地板,而是选取今年流行的过渡色,比如高级灰。“轻奢简美”,倡导的是轻轻的奢华,简单的美,既有档次又简单,就是轻奢简美。

  除了“轻奢简美”系列,大艺树地板的美式自由拼系列和儿童版系列都是今年的主打产品,其中。美式自由拼的主要卖点是拼法,不同的拼法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就像女孩子织毛衣一样。儿童地板一共八个花色,今天我带了两个,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原汁原味,表面是环保的蜡油,花色可以定制。

  新浪家居:2015年9月,新浪家居正式启动了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从媒体和信息服务商,变身为消费者服务的平台,直接为全国500万装修业主提供装修及建材家居服务(免费量房、免费测量等服务,搭建消费者与工长的直接交流平台)。在装修前期,就为地板企业锁定精准客户,您怎么看待这样的模式?贵公司会考虑参与其中吗?

  杨大蔚:我觉得新浪做这个很好,我们一直和新浪家居合作,今年也是战略合作。可能新浪家居之前一直是比较高的定位,现在涉足接地气的东西,还是不错的尝试,其实你说的这个,我们已经开始在做了,比如今天在展馆,我们就可以为消费者提供免费设计等。如果新浪家居要做的话,我们肯定更愿意参加了。

  新浪家居:如果让您用几个关键词,来形容一下2016年整个地材市场出现的新特点,您觉得是哪几个词?

  杨大蔚:我觉得一个是“定制”,一个是叫“回归”。定制的部分很简单,现在地板行业很多产品已经达到了客户需求的定制化。我们大艺树虽然企业很大,接单量很多,但是我们的很多单子都是可以帮客户做他喜欢的定制产品的,比如客户看中某款产品,但是他不喜欢黑色,我们可以帮他做成他喜欢的绿色。比如我们的儿童地板,如果小朋友不喜欢小刺猬的,我们可以帮他做成粉红色的Hello kitty。回归有两个部分,一个是价格回归,现在的地板价格已经不像以前那么虚高了,行业竞争比较激烈,所以价格也相对透明化;另一个是地板已经回归到本质的设计需求,而不是价格需求,比如你要做欧式的装修,就用欧式的地板,做中式装修,就用中式的地板,比如要做简约风,就不能拿很花的地板。目前,我们大艺树就已经和专门的软件公司合作,先做情景模拟,不是为卖地板而卖地板,而是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说到消费者对地板的使用,近年来,地板给消费者带来不健康因素的事件也时有发生,您觉得,怎样避免地板给消费者带来的伤害?

  杨大蔚:我觉得消费者在选购地板时,不能只看企业自己的宣传,还要看企业的产品有没有经过市场的检验,第二,看产品有没有公信机构的认证,尤其是国际认证。我们大艺树地板产品无论是对外检测还是对内检测,都是远远高于国家标准的,而且,我们目前达到美国CARB认证和FloorScore认证,这两个国际认证都是非常严苛的。所以我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一定要看国际认证,而不是听企业说他们自己的产品是绿色环保的。

  新浪家居: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整木家居,“地板上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您如何看待地板跨界?

  杨大蔚:整木目前是市场需求,两方面,一方面帮消费者省事了,因为一个房间里的所有木制材料一起都做带了。另一方面它符合整体设计,因为不同厂家提供的木门、楼梯、地板,它的设计风格不一样,有时候放在一起很有可能缺失了整体效果。所以我相信市场是有需求的,但是做整木家具想做的好,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目前,我们大艺树的定位,就是把地板做好,因为我们觉得做好地板已经是很复杂的事情了。可能有些人觉得做地板很简单,其实对我们来说一点也不简单,因为你要考虑地板的功能性、设计性等很多因素,做地板的人,不仅要把握国际时尚设计潮流,还要让产品贴近消费者需求。就比如我们今年推出的轻奢简美系列产品,它是由我们在美国亚特兰大大艺树设计机构里的美国设计师设计的,结合国际最时尚潮流,国内和北美同步上市。

  新浪家居: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企业的出路到底是先果断关闭亏损终端,进而集中资源加大互联网渠道投入?还是咬牙坚持,寻求多种方法重新激活卖场终端的活力?

  杨大蔚:目前电商做得好的,在地板品类里是强化类的,这个主要是靠花色。也就是说强化地板看到花色就可以买,价格也比较便宜。但是设计型的地板,你一定要体验,所以这种类型的地板在网上销售的比较少。地板产品是耐用消费品,它的体验感特别强,这和快消品是有很大区别的,所以很多人在购买地板时,一定要到店里体验,去感受它、触摸它。对于大艺树而言,我们在几年前就研究了电商,最后还是没有迈出这步,因为觉得时机还不成熟。

 新浪家居:大艺树的企业的愿景是什么?

  杨大蔚:我们的企业愿景是这样的。我们要做地板行业里跟大家都不一样的,以前我们是做一些比较花哨的产品,好看但是不好卖。以后我们要做又好看又好卖的产品。好看不仅是看起来好看,而且能和你的装修风格非常一致、协调,这是我们对市场的定位最朴素的想法。我们不是说要做到多大,要虚张声势,没有那些,我们就是要把最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就这么简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