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国际崔世昌:做差异化、定制的进口家纺

icon 2016-03-14 10:01:5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记者对话业内知名企业,倾听家纺布艺行业新鲜观点。采访嘉宾:朗盛国际总经理崔世昌

  3月7日-10日,深圳国际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这一展会有13万平方米规模,吸引了1000多个国内外参展企业参展。国内外企业展出新一季产品的同时,也呈现出家纺行业的前沿风尚。新浪家居记者对话业内知名企业,倾听家纺布艺行业新鲜观点。

  采访嘉宾:朗盛国际总经理崔世昌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娟杏、灿霞

朗盛国际崔世昌:做差异化、定制的进口家纺

 新浪家居:朗盛国际的产品全部由国外进口,从客户反馈来看,他们会更喜欢哪些产品?

  崔世昌:各有千秋,最高端的客户喜欢意大利产品,这些土耳其和德国新品针对的中档消费者,就是普通大众想用进口货可以用得起。西班牙产品是针对一些区域性比如说西南和中部的客户,他们喜欢色彩非常艳丽的家纺。

  新浪家居:咱们消费者是怎样的人群?应该是高端消费群体为主。

  崔世昌:对,我听说有宋祖英有、郎朗在用。买这些产品的客户,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有文化层次,比较高端的人群。

  新浪家居:咱们的产品是以窗帘为主?

  崔世昌:对我们以窗帘为主,但也做床品。窗帘是直接进口面料就销售,床品是用进口原料,然后国内加工定制,因为国外床品的尺寸和中国不一样,我们完全是根据中国人的尺寸来做。

  新浪家居:这些产品看起来颜色都很素雅。

  崔世昌:除了布以外,我们的纱是很素的,因为整个展馆的布已经非常艳了,并且整个花形非常复杂,需要一些素色纱来搭配。由于展馆位置有限,我们的布料不挂出来,它在书上面会展示得更好。

 新浪家居:您在国外进口产品的时候根据什么来挑选,来确保这些产品是受欢迎的呢?

  崔世昌:主要是根据差异化。首先是工艺方面,挑选的产品是在国内仿造起来比较复杂,或者仿造起来不可能一模一样的;然后是风格上不一样,比如某些工艺在国内要仿造需要很贵的。

  新浪家居:朗盛国际在选择产品时需不需要考虑到跟目前国内装修风格的搭配?

  崔世昌:有,我们是共同的风格,比如说意大利系列是属于洛可可风格,它能搭配比如现代或者欧式的装修环境;西班牙系列基本上是法式田园,比较艳丽的风格。其实我们的风格已经比较齐了,除了中式的比较少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有。

  新浪家居:会不会考虑以后自己来做生产做品牌?

  崔世昌:我们是国外品牌在国内的一级代理,直接面对零售商,目前在中国,我们有1300多个客户。我们还是要保证纯进口的身份,不太想自己去开发生产。我们在市场上做进口已经实行了将近20年,大家也知道我们是做进口的。

  新浪家居:您做家纺行业这么多年下来,有没有觉得家纺行业的变化是怎么样的脉络?

  崔世昌:其实家纺行业和服装行业有点类似。服装行业原来是做低端,靠价格竞争,但现在逐渐跟上国外的风格,价位也慢慢做高了。同时消费者欣赏水平在变,也喜欢不要太花俏的东西。

  新浪家居:您觉得2016年会不会有一些比较新的流行趋势?

  崔世昌:2016年我觉得还是简化的欧式风格。最早的时候中国跟俄罗斯有点类似,喜欢非常富丽堂皇的风格,但现在基本上已经接受了外国简单化的思潮,不喜欢家里太过于繁重,就是往轻雅的感觉走。以后的风格基本上是面料上进行创新,在款式上进行简化,因为做的款式太复杂会导致维护比较麻烦。

朗盛国际崔世昌:做差异化、定制的进口家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