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辉刘子刚:多元化发展

icon 2016-04-05 16:09:26
icon 0

  2016年3月29日,第25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展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如往年一样,酒店展吸引了来自全国的酒店用品供应商,开展当天,人潮如织,各个场馆观众络绎不绝。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6上海酒店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酒店行业的顶级企业,密切关注在如今行业现状下,酒店业有哪些新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明辉集团董事长刘子刚

  采访地点:2016上海酒店展明辉集团展位

明辉刘子刚:多元化发展

  明辉集团董事长刘子刚

 新浪家居:首先请刘总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明辉集团的基本情况?

  明辉集团刘子刚:明辉集团是一个港资公司,今年到国内投资已经30周年了,从1986年过来到现在今年刚好是30周年,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的是能够得到酒店业国内外客户的支持,所以我们能做到现在,感觉是不错的。明辉从一开始有一间小型的加工厂,单一做浴帽,到现在是一个综合配套的企业,经过30年的发展,很多客户的支持,我们再逐步成长,从单一产品到多元化发展。我们以前,一开始就做出口,卖给中间商,1995年之后我们开拓直销的市场,尤其在大中华区,我们做了国内的直销市场。通过10年20年的发展,现在在国内各有经营部,除了大中华有八大的分公司之外,我们在新加坡,在马来西亚以及在印度、澳大利亚都有我们的分公司。除此之外,我们在亚太有跟很多的经销商合作,把我们的产品配送到全亚太。现在我们跟很多大集团都有合作,包括香格里拉,万豪等等这些大集团。

 新浪家居:您刚才提到咱们这边有很多经销商,在全国范围内大概有多少个经销商呢?

  明辉集团刘子刚:我们在中国没有,我们有八大分公司,在全国所有省份都有我们自己的办事处直接服务到客户。刚才说了一些经销商,我们会在国外多一点,除了刚才提到的几大国家有我们直接分公司之外,都跟经销商去合作。刚才提到了除了我们以前说一开始明辉有单一的浴帽加工厂,现在做了多元化发展,现在有几大类的产品,我们有餐饮、清洁产品都有做。我们开拓这个业务两年多以来也得到很多客户的支持,现在效果也蛮不错的。

  新浪家居:我们明辉集团国外的市场也做,国内的市场也做,您认为国外的酒店用品市场和咱们中国的酒店用品市场,两者相比有哪些不同?

  明辉集团刘子刚:有点区别,明辉早期主要做出口加工,第三方的公司  去配送,现在我们慢慢做了直接的销售。区别不一样,现在不管企业有多大的生产能力,最主要你还有一个配送能力,你产品做到了,你能不能以最低的成本送给客户,这个还是很重要的。刚才说到区别,国外的做法,由一些管理方挑选产品多一些,在国内很多业主之间挑选产品多一点点。因为国外有很多交给专业管理人员去管理,国内现在酒店业发展起来,业主慢慢参与多了,有这种情况的区别。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明辉集团带来哪些新的产品或者新的技术呢?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明辉集团刘子刚:我不敢说很高科技的技术,我们带动了更多的产品,以前从单一产品,现在我们多元化的产品,像电器类的产品都有。除此之外,我们在洗漱用品我们代理了一些新的品牌,一个英国品牌,还有一个泰国的品牌,这些都是我们今年新的主打产品。

  新浪家居:感觉目前酒店用品行业的市场现状怎样呢?它的机遇和挑战在哪里?

  明辉集团刘子刚:我觉得在全球来讲,中国现在哪怕我们说酒店业不景气,现在高端酒店发展是慢了一点点,哪怕现有的酒店挑战住房也会低一点点。但是我觉得前提还是我比较看好,全球没有多少国家有中国的酒店业在发展的那么多。所以,我还是很看好。但是确实有挑战,刚才说了现在慢慢追求很高端的,一些终端市场有更多的住房业,但是太低端的要提升起来,我觉得酒店业也处于一个转型改变的阶段。所以,对于我们作为供应商来讲也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觉得所有供应商如果根据市场环境改变我们的策略,调整我们的产品,我相信这个市场板块是很大的,还是有很好的前景。而且现在中国的酒店业现在变化以很多房地产开发商的业主更多了,所以他们也很注重一些品牌的建设,不会着眼于自己眼前的利益,会把眼光放的比较长远,他们把自己的一些平台创造起来,把一些民族品牌创造起来,我觉得是现在酒店业的一个状况。

 新浪家居:您刚刚也提到咱们的品牌建设明辉对于品牌建设这一块会有哪些新的举措呢?

 明辉集团刘子刚:我们以前在客房洗漱用品,我们创造很多我们自有品牌以及代理一些国际很知名的品牌。现在我们在综合配套方面我们也会创造更多的品牌,像小电器,或者其他类的产品,会创造一些我们自有品牌来推广给我们的客户,所以这个也是明辉自有品牌的一个建设过程。

 新浪家居:刚刚咱们聊到市场现状,在现在目前国内的市场行情之下,咱们明辉未来有哪些战略性的举措?

  明辉集团刘子刚:明辉是一个港资公司,也在香港上市,是全球的部署。其实明辉的客户遍布全球的,现在包括欧美我们有做,亚太有做,中国有做。我记得1997年的时候,有金融风暴,影响了整个区域。我们的产品没有现在推广到那么多的区域,是稍微有点影响。后来我们知道这种情况,我们在部署我们全球化,就把这个风险规避了。可能某个区域的经济状况不太好的时候其他区域就很好,这样我们弥补一些经济不景气的对冲,或者减少一些风险。早期欧美的酒店用品市场是很兴旺的,2007年、2008年之后,这两年欧洲的市场也不怎么样,但是看到整个亚太的市场是很活的,所以我们也拓展了亚太的市场发展。在未来我们更多的一点会在亚太,我们会开展亚太直销市场的拓展,因为我觉得很多发展中国家会推广的更快,发展会很多的。我觉得我们在这方面关注多一点。另外,我们会跟更多的一些品牌联网,资源整合,把一些产品更多的推到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客户群。

  新浪家居:今年是咱们第几次参加酒店展?

  明辉集团刘子刚:已经超过了25年了。

  新浪家居:每年都会过来吗?

  明辉集团刘子刚:每届都参加,看到这个展会越做越好。我进大门口就知道,连后门都摆了很多产品,真的是一位难求,我觉得很高兴。25年前不是很大型的展览会,现在搞到亚洲,甚至全球都有影响力的一个展览会,我觉得是非常棒的。我相信现在亚洲来讲这个是最大的一个博览会。

  新浪家居:除了博华的酒店展之外,我们还要参加其他的展会吗?

  明辉集团刘子刚:在中国参加比较少,我们会参加多一点,就是跟酒店集团内部的展示推荐会,因为每个酒店集团每年都有自己集团的年会,我们会参加这些多一点。除此之外,我们会在亚太集团,包括香港,包括新加坡,我们会有参加。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今年展会达到你的预期了?

  明辉集团刘子刚:是可以这么说。

  新浪家居:我的问题就这些,最后祝愿明辉集团的发展道路越走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