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保卫战:传统家居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博弈

icon 2016-05-19 15:36:31
icon 0

摘要:对于家居行业来说,2015年绝对是互联网家居喷发的一年,自新年伊始,众多行业巨头将目光转向了互联网家装。

  对于家居行业来说,2015年绝对是互联网家居喷发的一年,自新年伊始,众多行业巨头将目光转向了互联网家装。那么面对互联网巨头的强势入侵,传统家居企业又该何去何从呢?

  众所周知,传统家居企业主要以实体店面为主,其优势在于顾客进店之后享受的服务体验以及对家居实物的亲眼挑选,然而由于店面成本和服务加费,导致家居产品与网上比对会贵出很多,在当下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家居的方便、快捷等优点和同样商品的价格差让传统家居企业逐渐陷于劣势,难以与互联网家居巨头争雄,如何挽回大量流失的客户,成为了目前传统家居门店面临的大难题。

  如同平面媒体一样,以店面经营为主的家居企业是否会在互联网家居巨头的冲击下式微?对此,家居电商平台开拓者美乐乐却说,“不”。今年4月,在上海举行的宜华Y+生态系统融合协进暨家+美乐乐战略发布会上,美乐乐推出了基于微信公众号的O2O技术平台(基于微信的O2O平台方案)——“家居精灵”。

  对于传统家居门店,进店客户是最优质的“流量”资源。为避免客流被互联网稀释,家居精灵技术平添微信端+移动端的社交传播属性,以二维码、卡券、套图等内容为载体达成O2O的流量闭环,能快速、精准的把握住客户需求,实现商家与顾客的紧密联系。

  对商家来说,“家居精灵”打破了家居选择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性,加强了实时沟通,根据客户的需求,为客人提供聊天沟通、VR(虚拟现实)体验、活动优惠、家居设计方案等贴心服务。家具门店的客人在走出门店后还是客户,像小棉袄一样贴在客户身边去服务。

家居保卫战:传统家居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博弈

  通过“家居精灵”还能使店员成为品牌店铺的形象代言人,让店员为门店像刷朋友圈一样去圈粉,让店员像网红主播一样去取悦客户,让顾客像捧网红一样给店员点赞,买产品!

  美乐乐“家居精灵”的优势在于互联网家居巨头在不断转化营销手段之时,以其独创的技术将产品和服务的体验性与互联网融合,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形成互联网营销+体验的双优化模式。“家居精灵”的灵活多样同样能让商家的手上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而“家居精灵”的容易掌控则让本来不懂互联网的传统家居商铺在一夜之间掌握高效的互联网传播营销技巧,拥有能和互联网巨头博弈的资本。

家居保卫战:传统家居企业与互联网巨头的博弈

  在互联网时代,客户对家居的需求是多元化的,不仅仅局限于价格,更多的是对于产品品质的重视以及客户体验。互联网始终只是营销策略,家居的本质还是产品与服务。

  美乐乐CEO高扬认为,在与互联网家居巨头的这场博弈中,传统家居品牌要想取得优胜,必须利用移动互联网红利期风口,争夺精准客源,通过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抢滩互联网家居市场。

  与互联网家居巨头相比,传统家居企业多年的行业经验和对品质与服务的专注,无疑是这场PK战的优势,美乐乐“家居精灵”则在互联网背景下,发扬传统家居企业品质与服务上的优势,给予它积极转型的支持,将互联网的优质基因和传统行业的优良基因深度融合,抵御住互联网浪潮的冲击。而传统家居企业与互联网的巨头的博弈在未来到底走势如何,让人拭目以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