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玩字画哪里找?木雕城古玩市场新址在这里

icon 2016-05-20 10:54:11
icon 0

摘要:古玩市场总给人神秘的感觉,而在木雕城二期B区红木家具市场对面,也有这样的一个古玩聚集地,每周四、周五都有来自各地的人到这里分享各种古董宝贝,交流鉴赏心得。据悉,这个古玩市场就是早前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一期的古玩早市。

  古玩市场总给人神秘的感觉,而在木雕城二期B区红木家具市场对面,也有这样的一个古玩聚集地,每周四、周五都有来自各地的人到这里分享各种古董宝贝,交流鉴赏心得。据悉,这个古玩市场就是早前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一期的古玩早市。

文玩字画哪里找?木雕城古玩市场新址在这里

  作为古玩早市,无论是摊主还是文玩爱好者都图个“赶早”。小编来到古玩市场时,许多摊主都已经整理好了自己的摊位,只见少部分的摊主还在路上铺摊、搭架子。玉器、瓷器、古玩、字画、奇石……琳琅满目的珍玩古董,尽收眼底。近200多家搬迁而来的古玩摊位在平川路二期B区红木家具市场对面一字型铺开,使原本冷清的街市一下子变得人气大旺、热闹非凡。

  古玩市场里的“淘宝人”

  近500米的人行道两边,摊位一家挨着一家,中间人头攒动,过路的古玩爱好者都神情专注,各自物色中意的玩意儿。小编见到单师傅的时候,他正拿着一块长相奇特的石头“评头论足”。对奇石颇有兴趣的他就是古玩市场的常客。“最早市场在木雕城一期的时候,我就经常去逛一逛,现在搬到这边我也来看看。”单师傅说,古玩早市上的文玩种类非常丰富,但他就是偏爱奇石,虽然谈不上收藏,也是爱好的一种。

文玩字画哪里找?木雕城古玩市场新址在这里

  已经退休在家的沈师傅对瓷器收藏非常感兴趣,东阳本地人的他隔三差五就要来古玩市场淘一淘宝。“这个宜兴双嘴紫砂壶是不多见的,应该是明代的。”沈师傅双手托着他刚从市场里淘来的紫砂壶向小编介绍道。在介绍茶壶之余,不时有熟人和沈师傅打招呼,“经常来逛,基本上都脸熟,趣味相投的后来成了朋友”。沈师傅说。听沈师傅介绍,他们自己还有一个“文玩小圈子”,对玉器、石器、瓷器等古玩老件特别有兴趣,大家经常一起来“赶市”,谈及如何鉴别真品,沈师傅说:“还要有长期的经验积累,向懂行的专家讨教。”

  藏玩之风里的“万花筒”

  目前,东阳中国木雕城一期古玩早市搬迁至平川路二期B区红木家具市场对面已经近两个月了。古玩市场已有一大批来自河南、安徽、内蒙古、浙江东阳、浙江义乌、浙江衢州等各个地区的摊主加入。商品主要以奇石和玉石为主,也包括古董、木雕、瓷器、旧民居的雕花窗台和各种老物件等。

文玩字画哪里找?木雕城古玩市场新址在这里

  木雕城古玩市场负责人表示,古玩市场的搬迁,吸引许多古玩爱好者以及过往人员流连,为木雕城二期市场增加了许多人气,同时,为东阳民间古玩交易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平台。(古玩市场每周四周五开放,喜欢古玩的朋友不妨来逛一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