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恩莎江移山:让智能马桶像一件功能强大的艺术品

icon 2016-06-02 18:09:19
icon 0

摘要:我们从整体的家居概念去考虑这个问题,他摆在那里不仅仅是解决功能的一件产品,而且可能更多的是一件陈设品的感觉,就是完全跟家居装修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不会觉得这个就是纯粹一个解决功能的便器,甚至会感觉是一件艺术品放在那里。

  总有很多好东西你不知道。有一些超棒的家装设计案例,你看了会恨不得把房子拆了,再按它的样子来装修;在2016年亚洲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国际性厨卫展会,也有一些智能化、人性化的好产品,让你看了想把厨房和卫生间拆掉,再把它们一一配置。

    2016年上海厨卫展期间,有哪些抢眼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以及购买?新浪家居报道团深入展会,挖掘新品,对话企业大佬,呈现厨卫最新动态。

法恩莎江移山:让智能马桶像一件功能强大的艺术品法恩莎中国区设计研发总监江移山

 新浪家居:今天我们推出了哪些比较有亮点的产品呢,你给我介绍一两款比较有亮点的产品?

  江移山:我们今年主要展的是智能方面的产品,我们推出的游艇系列的智能马桶,都是我们近期的一些亮点产品。这些产品与以往的智能马桶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现在从智能马桶来说,整个发展方向还是朝着小巧的方向发展,我们现在新推出的产品总尺寸长是680,占地面积比较小巧,看起来也会比较精致,功能更强、更好。最早的智能马桶,长度一般达到805,但是它会存在冲洗不干净的现象,现在新品采取的是双涡轮增压的方式,有两路水,一路是有一个内置的水箱,是用来做喷射用的,另外一个是自来水直接拿来洗刷的,所以说在功能清洁方面做的很好。

 新浪家居:因为这种智能方面的技术更进步了,导致以前很大体积的产品才能实现的功能,现在用更小的空间可以实现。因为马桶还是属于功能性比较强的产品,体验性也很强,在马桶产品的设计和研发方面,我们一般会从哪方面入手,比较强调哪些方面,是满足功能的开发还是外观的改进?

  江移山:肯定是功能性的保证,这一块是要有保障的,我们一直在探索,一直在朝着洁净功能更强、更省水的方向走,比如今年我们推出一个产品,用水量标的是2.8升,但是实际用起来是2.6升。就是说相比用水来说省了一大半。

  新浪家居:国家节水标准是6升?

  江移山:是的,另外一个从造型设计来说,造型设计这一块我们更多的从这种温馨舒适的造型方向发展,因为坐便器大家会跟排污器联想到一起,我们从整体的家居概念去考虑这个问题,他摆在那里不仅仅是解决功能的一件产品,而且可能更多的是一件陈设品的感觉,就是完全跟家居装修更好的融合在一起,不会觉得这个就是纯粹一个解决功能的便器,甚至会感觉是一件艺术品放在那里。

  另外一个,我们这次的亮点,比如推出了一款电动的淋浴房,这个淋浴房的电器采取的是直线电机,传统的电子驱动大家采用的是同轴电机,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旋转的,我们这个电机是直线的,通过直条来驱动,其实他的原理就是磁悬浮的原理,就是朝着科技的方向,然后更实用。

  像我们这次推出的按摩浴缸,大家都知道传统的按摩浴缸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用完以后管道那里有一些污渍会留在里面,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里面是非常脏的。我们的产品用的纯粹是单个喷水,就是一个电机,这里面不存在任何污渍残留在里面,非常的干净。我们在按摩浴缸的基础上不断的去探索、去解决他存在的缺陷。比如我们老的款式,带管道的,我会想尽一切办法,让你把水排完以后,随着排放水的时候把管道自动的进行清洗,这是我们老产品的改进。

 新浪家居:因为马桶说老吧也有很长的发展历史,但是这种产品现在基本上是非常普及的,很多家庭都有的,这种产品很多人都尝试在做,从我们产品的研发或者设计上来讲的话,也算是很成熟的产品。我们如果以后再看他未来的趋势,我们去研发或者设计,它的点在哪些方面,哪些方面未来可能还有一些变化的方向?

  江移山:我觉得这种节能降耗的方向是不会变的。

  新浪家居:节能,本身生产的材料是一方面,一方面是用水量,但是节水的话我觉得大家已经做到了?

  江移山:这个未必,我觉得这个结论不要下的太早,像之前2.8升、2.6升我们想都不敢想,但是现在我们做到了。而且我们的管道是属于大管进的,而不是常规的国标管,是加大管。所以这些东西我觉得创新是无止境的,现在让我说出来未来在哪个点有突破,我现在回答不出来。如果我现在回答的出来,我可能就做出来2升或者更低用水量的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马桶我们企业给他赋予的功能以后非常多了,但是马桶最基础的使用功能就是方便,我们在方便的基础上做了很多提升,包括智能功能的应用,甚至还有人在马桶上设计一些音乐什么的,你觉得智能的功能方面,我们现在开发、应用的程度怎样,能想到的都已经做到了吗?

  江移山:你要做马桶、做坐便器,首先这个产品的本源是不能变的,在保证本源的基础怎么变,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理解,各自发挥没有关系,也是行业发展的促进,是好事。你刚才说的设计,一直以来是我们的强项,我们这个产品系列化的设计一直在行业里面是比较好的评价,今年我们展出的伊丽莎白系列,还是得到比较好的评价,这一块也是我们一直在秉承的。我刚才说了,我们要把卫浴产品做到家居化,让他们在家里用。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