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康晓翌:致力于让智能马桶的体验、操作更方便

icon 2016-06-02 20:20:07
icon 0

摘要:2015年晓波的文章引发了大探讨,其实这是一次很好的消费者教育,但是非常初级的消费者教育。2015年初之前,大部分人连知道马桶盖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仅仅知道有智能马桶盖远远不够这个行业真正爆发。

  2016年上海厨卫展期间,有哪些抢眼的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将如何让更多消费者了解、体验以及购买?新浪家居报道团深入展会,挖掘新品,对话企业大佬,呈现厨卫最新动态。以下是新浪家居对Taka(钛佳)总经理康晓翌的采访实录。

Taka康晓翌:致力于让智能马桶的体验、操作更方便Taka(钛佳)总经理 康晓翌


  新浪家居:钛佳的展位设计很有特色,介绍一下这次带来的新品?

  康晓翌:我们的品牌成立开始就三位一体,把外观设计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2012年在韩国成立设计中心,是一个有三十多人的团队,韩国前三的工业设计师操刀。另一方面,在整个展馆造型,包括产品设计上,我们期望能够赶上消费升级,尤其中国中产家庭,他们对高品质的产品,从功能到外观的需求,就是符合潮流,这是我们的理念。同时,我们不太希望过分的设计,所以我们把一些最重要的体验和功能体现在产品上。

  这次我们带过来的分体和一体的智能马桶,他们的特点是围绕三方面进行,第一方面是体验舒适性、使用、应用性上作出努力。比如说K8的盖板,基本上可以看到的坐圈面积最大的智能盖板,智能盖板是后加载,就是升级普通的马桶,后部有加热装置等等,装在水箱的前面,会缩小马桶这一圈的坐径。就消费者而言,我升级了普通盖板到智能盖板,享受了便利性但牺牲了一些舒适性。但我们看到这个新的K8产品希望在加热装置、模型开发、外形上做到平衡。

  不管是K8还是T8,我们钛佳一脉相承的是操控系统都有由一键操控的旋钮,这个最大的目的是让体验、操控更方便,降低更多使用者的使用门槛。因为传统的手柄操作起来不是很方便。


  新浪家居:一键操控能实现什么功能?

  康晓翌:不能说按一下就操控所有功能,那样会搞混淆消费者,只能说用一个LED制作精美的旋钮,像宝马轿车里面的操控器一样,你可以控制这台马桶的大部分常用功能。因为系统可以做到根据不同用户的个性化的设置记忆,所以这个键可以区分妻子、丈夫、老人、小孩不同的程序选择,是一个非常方便的设计。钛佳还在品质和技术上做提升,K8和T8这两款新产品都是使用最好的加热系统。


  新浪家居:2015年国内智能马桶火起来,但从普及率来说还不及1%。您认为中国在推广智能马桶上,最大的障碍是什么呢?

  康晓翌:2015年晓波的文章引发了大探讨,其实这是一次很好的消费者教育,但是非常初级的消费者教育。2015年初之前,大部分人连知道马桶盖有这个东西都不知道,仅仅知道有智能马桶盖远远不够这个行业真正爆发。所以,我的观点是从2016年开始,智能马桶盖的企业要着重让消费者不但知道智能马桶盖,并且知道智能马桶盖的价值、对他生活的价值,这样才能真正转化出询问、购买、使用、体验。这是来自我们一些调研和一些相关的反馈,我们消费者看到智能马桶盖,但是他不认为这是他的需求,这是最大的障碍。


  新浪家居:这次与新浪家居合作智能马桶盖百人试验活动,出于什么考虑?

  康晓翌:大部分中国的家庭消费者还不了解智能马桶盖对生活的价值,仅仅通过一些信息、网上的文章、照片等是不能获得真正的体验,让他们直接接触到、使用到、体验到是最重要的突破障碍的步骤,也是大前提。

  另外一方面,作为中国在技术体制上领先的智能马桶盖企业,我们也做了不少的尝试,我们也希望能够跟最好、最广泛的媒体合作,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关注,才有更多的几率传播和接受这样的体验活动,这样才会成为一个好的良性的循环。

  另外一个角度,选择体验智能马桶场景也非常重要。很多人没有使用过,是从零的理解和经验拿到这些产品,或者看到他的试用报告,如果这个产品本身在某些方面有缺陷,或者不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期望,对行业来说是有负面影响的。

  新浪作为一个门户网站,做这样的活动,等于是愿意承担风险,按他的标准选择品质、外观、价格比较平衡的产品去交给消费者体验。我们也很感谢,钛佳是一个新的品牌,虽然我们有十五年的研发品质的沉淀,但是对这个品牌而言,我们去年才出现在市场。新浪家居选择做这样的活动,其实是关注这些事件的核心,而不是为了我们这些品牌,我们要选择最好的技术、品质和实力的产品给消费者。


  新浪家居:在消费者体验上钛佳有哪些尝试?

  康晓翌:主要两大方面,一个方面是直接针对消费者接触这一块,传统的方式是摆在门店里面,让消费者上门选购,在店里面试用一下,让他们去摸、去看和询问。我们希望消费者的体验可以做的更深入一些,我们把产品送到小区,产品以旧换新等等,甚至我们还做了租用的计划,就是为了更多的消费者可以接触到他,而不是等待上门来,毕竟服务网点还是偏少的。这是在消费者端,我们希望把体验的门槛降低,包括跟网络媒体做的这些活动,也是我们非常希望做的。

  在销售的渠道上,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应该在哪里,我们并没有用一个传统营销的思维看这个行业。家庭的品质生活升级、消费升级是每个家庭都需要的,而且是各种各样的,从最高端的城区到二三线城市,我们希望他们能够日常接触到的销售渠道,都可以看到这些产品,可以方便的购买到,并且方便的享受到售后的服务。


  新浪家居:现在渠道已经布局得怎样了?

  康晓翌:上面提的这些渠道已经有了,只不过还不够广,一方面钛佳是今年才开始正式招商铺向市场。另一方面我们希望行业跟我们各个渠道是积极的探索、尝试怎样卖好它、铺好它、建设好它,因为对很多渠道而言,智能坐便器是一个有着巨大生意前景的新兴的行业,有很大的利润,值得一起尝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