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

icon 2016-06-17 10:35:20
icon 0

摘要:“我们每分钟都离不开的物质就是空气,对于空气质量,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作为一家已经研究空气净化十余年的企业而言,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表示,远大是中国从事空气净化研发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企业,我们对于空气净化的关注远远比你们想象...

  “我们每分钟都离不开的物质就是空气,对于空气质量,我们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作为一家已经研究空气净化十余年的企业而言,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表示,远大是中国从事空气净化研发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企业,我们对于空气净化的关注远远比你们想象的多。现代人80%的时间都待在室内,对于室内空气的关注应该更加引起人们的关注,而新风系统正是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终极方案。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远大空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杰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找准定位 好产品是被需要的

  远大空品是远大科技集团全资子公司,我们在2005年正式成立公司开始做空气净化方面的事情。胡杰表示,对于空气的关注我们在2000年左右就已经开始了,随着我们空气检测程度的深入,发现空气质量逐年越来越差,直到2005年我们下定决心成立公司专门专注空气净化。

  “敢于创新一直是远大的特色”,不论是在国内最早从事空气净化研发,还是在民间检测方面开发的便携式检测设备,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品质在远大空品一直有很多体现。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远大空品体验厅

  “我们只做别人做不好的产品,我们只做社会上最需要的产品,这是我们对产品的定位”,谈及远大空品对产品的定位,胡杰如是说。之所以要开发便携式空气检测设备,就是想让直观的数据让消费者看得见空气的质量。采访当天,记者试用了这款便携式空气监测设备,按下开始检测按钮之后,30s便有了结果,长沙当天是重度污染,室外PM2.5超过100微克/立方米,在装有远大洁净新风机的办公室PM2.5只有1微克/立方米,产品对于空气的感知十分灵敏,在吸风口轻轻呼一口气,二氧化碳含量数据立马爆表。

产品升级 新风系统或是未来趋势

  现代人在室内的时间占一天的80%,所以对室内空气的关注应该更多。胡杰表示,早在十年二十年前,还不一定有处理室内空气的需求,但是现在室内空气的净化应该得到人们的重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中国家庭对空气净化的阶段还处于净化器阶段,很多人在选择空气处理的时候大多仍会选择净化器,但是净化器目前是一种过渡的产品,“等到整个社会进步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会发现真正能够终极处理空气的手段是新风系统,而这一点无论从产品特点,还是发达国家经历的过程,都是如此”。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远大洁净新风机

  胡杰以发达国家的历程举例,欧美国家最初也是净化器风靡一时,但是逐渐净化器就销声匿迹了,逐渐由新风系统取代。新风系统不仅能实现空气净化的功效,也能实现室内空气和室外空气的交换。在空气污染并不严重的欧美国家,很多家庭都会安装新风系统,普及率已经高达96.56%,而目前在中国的普及率却不足2%。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新风机

  相比于其他产品,新风系统有三大优势。胡杰解释说,第一大功效是新风换气的功能,换气首先保证人的氧气需求;其次是过滤的功能,保证了空气的干净程度;其三是热交换功能,能够降低能源消耗,保证能源回收。除了热回收,胡杰还强调了新风系统在环保上的其他考虑,“在材料的选择上十分讲究,用水冲洗耗材小,而且采用金属制作,延长的机器的使用寿命,节约材料,节约能源”!

节约能源 我们保护生命  

  远大的定位是社会型企业,提出“我们保护生命”的口号,胡杰表示,远大提出的“我们保护生命”有两重意思,首先是直接用产品来保护人的呼吸健康,这是直接保护生命的举措。第二个就是通过我们产品的节能性,节约能源,保护子孙后代的生命、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生命。

  节约、环保的概念无处不体现在远大城中,不仅是可持续性建筑,还包括构建自己的生态城。站在远大城第一高楼——仅仅用19天建成的57层高楼——楼顶,远眺远大城,几乎70%的面积都覆盖着郁郁葱葱的绿色。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室内PM2.5含量为0

  节能概念在远大空品产品的体现上,就不得不提新风系统的新风热交换功能。胡杰表示,我们的新风系统采用金属板式热交换器,它有两个气流组织,空气输入与排出是分两路进行的。在两路空气温差相差很大的时候,热回收就非常有必要。“简单的讲,如果没有热回收,在冬天就意味着外面的冷风直接吹进来,夏天外面的热风就直接进入室内,这样人体是受不了的”。所以在这个时候,热回收的功效就凸显了,冷风或者热风进来时经过板式热交换器,交换能量,经过这样的处理,大部分的能源可以被再次使用,减少空调能耗。

  但是由于目前人们的消费意识和经济能力有限,对这些的普及度还远远不够。胡杰认为作为企业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让更多的人了解情况。政府及行业协会也应该发挥自己的作用,从而将清洁的空气带给更多的人。

会工作会生活 打造幸福感企业

  作为远大科技集团副总裁,胡杰在远大公司已经超过20年,公司发展的历程就是他的成长历程。他认为远大强调的是对人本身的成长,不是在远大工作,而是在远大生活。

  远大城是第一家以企业命名的科技园,“远大城”就是想突出这不仅是工作的地方,也是生活的地方。我们在这里搭建起小型社会生态链,为员工提供洁净的空气,我们自己种植的绿色植物,有机食品。相应的配套设施也很完善,书吧、图书馆、游泳池,各种为员工提供的福利,“而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想让员工在这里有幸福感”!

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远大城鸟瞰图

  “但在工作上,我们依然是高要求”,胡杰表示,在工作中我们推行“五高方针”,强调员工的高付出、高回报、高责任、高绩效、高收入。他表示,在这里工作既有压力,但是同时也能找到工作的动力,这是对员工的一种管理。但归根到底,员工在远大工作是幸福的、开心的。

  谈及未来发展,胡杰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远大空品无论从产品线还是从整个销售渠道都愈发成熟。在我们称为新风元年的2016年,新风机将会越来越多的进入市场,也会越来越多的被消费者接受,从我们自己的销量来看也是如此。而远大空品的战略布局,首先仍然是新风,并更加强调检测,强调对空气的认识和处理能力,另外需要让产品轻盈化,让每个人都能用得起!(文/新浪家居 章黎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