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新颐梁令坚:一个创业品牌的自我修养

icon 2016-07-01 17:34:15
icon 0

摘要:经过2年多的创业实践和沉淀,老梁已经有更多事想做,更多话想说。

    新浪家居人物专访系列

  6月的最后一天,广州,空气净化器草根创业者梁令坚发言:“新颐小白1.0的重复购买率达到56.3%,但我每天都问自己——用户需要一台什么样的空气净化器。”台下,是参与小白2.0新品发布会的行业领导、用户、合作伙伴。

  经过一年多用户调查、研发,新颐的第二款空气净化器小白2.0正式推出,并成立了一个全国性的空气发烧友松散型组织“小白学院”。今天的老梁(梁令坚),仍然坚持了2014年创业时提出“为自己争口气”的理念,试图让更多人在室内呼吸到健康的空气。

真言2016之新颐梁令坚:一个创业品牌的自我修养新颐老梁

  经过2年多的创业实践和沉淀,老梁已经有更多事想做,更多话想说。新浪家居对话老梁,听听他的一些思考及战略布局。然后你会发现,用户、产品、体验,是这个创业品牌成长的最大支撑。

  关于小白2.0和小白学院

  新浪家居:今天新颐发布了小白2.0和小白学院,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

  梁令坚:小白2.0的发布是自然而然的事。我们认为没有完美的产品,需要根据用户的体验反馈、深层需求进行改进。小白2.0就是通过长时间在微信群、QQ、NPS等渠道,跟用户进行大量的沟通后研发出来。

真言2016之新颐梁令坚:一个创业品牌的自我修养小白2.0

  小白学院是我们在这两年与用户进行大量交流后,得到一个结论,可能这个结论有点武断:那就是老百姓不缺钱,他们缺乏对空气知识的了解,也缺乏专业的检测仪器判断家里空气质量。小白学院就能帮助老百姓清楚家里的空气质量。

  新浪家居:小白学院具体怎样运作?

  梁令坚:小白学院定义是发烧友的松散型的组织,我们要做空气知识领域的传播,让有需要了解相关知识的人有一个专业平台可依赖。比如家里装修了,你想知道家里甲醛数据,那就可以找到小白学院寻求了解专业的知识,甚至我们有“空气检测全国漂流”活动,初期投入空气精测仪共100台,消费者可以申请检测仪用到家里自测。

 关于九个形象代言人

  新浪家居:新颐的9个代言人是怎样选出来的?

  梁令坚:他们都是小白1.0真实的用户,其实在小白学院成立前我们就有专门的用户群,他们反馈真实的使用体验,我们分享空气领域的相关知识。基于产品使用体验以及平时的沟通,他们对新颐有信任,所以当我们沟通招募代言人,问愿不愿意时,他们毫无条件就答应了,这让我很感动。

真言2016之新颐梁令坚:一个创业品牌的自我修养小白形象代言人

  新浪家居:为什么选择他们九个,而不是其他人?

  梁令坚:他们是比较活跃的用户,而且是各个领域的代表,他们有演艺圈的艺人,有纪录片拍摄者,有音乐教师,有宠物爱好者等。未来还会有更多代言人加入,不过我们代言人一定是我们的用户,我们相信来自用户的声音是最真实的。我们发布的代言人故事文章,都是他们自己写的,我们一个字都不修改。

  新浪家居:企业一般选用代言人会用高知名度的明星,新颐招募用户作为代言人,会不会担心知名度不足的问题?

  梁令坚:我认为用心、真诚是一个品牌比较重要的,用户真实的体验、评价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内容。我们采用用户代言人可能短期内没办法做到明星代言的效果,不过我相信这是最有生命力的做法。

  关于下半年的布局思考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新颐作为一个新品牌,过去两年更多集中于产品研发,从2016年开始有比较多产品外的动作。对新颐来说是不是时机到了?

  梁令坚:我们的定位是一个创业品牌,产品是最重要的。不过,我们希望在把产品做好的基础上,有更多的声音。毕竟空净行业是外资品牌占据主要市场,广东则是空气净化器生产比较集中的区域,我们希望制造基地广东在行业有更多声音。

  新浪家居:新颐在下半年有什么布局?

  梁令坚:今天是小白2.0的发布,下半年我们还会有新产品发布。未来我们的产品线会越来越丰富。同时,我们还将发出更多的声音,在传播上有更多动作。(采访/撰稿  新浪家居  黎娟杏)

真言2016之新颐梁令坚:一个创业品牌的自我修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真言2016之Home Legend霍立安:进口地板涌现,倒逼行业提高标准真言2016之亚振高伟:专注海派家居 引领海派生活潮流真言2016之远大空品胡杰:新风系统是处理空气问题的终极方案真言2016之圣象翁少斌:跨界尝试 实现大家居智能化真言2016之傅军民:以“匠心设计”传承中式文化与家居美学真言2016之物联传感朱俊岗:行业先行者 布局智能家居的明天真言2016之智装天下秦漾东:构建以互联网为核心的家装新生态真言2016之德莱宝徐建明:传承匠心精神 做中国家居顶第一品牌真言2016之贾锋:工匠主义与攀登精神诠释家居业主流价值观真言2016之塞纳春天刘荣:互联网家装需要持续创新才能起飞真言2016之汉斯格雅任全胜:融合品质与设计 打造完美厨卫体验真言2016|捷步楼梯周捷:打造不做楼梯的楼梯企业欧洲杯,如何在家优雅的看球?派意馆讲座57期|李益中&梁景华:探讨房地产设计真实家 | 80后打拼10年 终获105㎡地中海风式家一场由晾衣架企业做主角的活动,晾晒节看点剧透派意馆讲座56期|朱志康:探索方所【欧路莎卫浴】2016这么干,打造最牛精英团队华耐家居董事长贾锋亮相《盒饭秀》:我也差一点当了“网红”派意馆讲座55期|凌子达&梁景华:设计的力量云南白药集团参观风行防水昆明生产基地#怕吵!回家,享安静# 留在城市享受安静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