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

icon 2016-08-08 13:48:16
icon 0

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我国寒冷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清洁能源供暖优秀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6年8月5日,由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主办的寒冷地区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清洁能源供暖优秀工程表彰大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胜利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的指导支持,由亚太建设科技信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建传媒广告(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大会重点解读北京及周边省市在“十三五”期间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方面的规划及政策导向,表彰一批为北京及周边省市蓝天梦做出贡献的行业技术专家和企业。来自清洁能源供暖产品制造企业、施工安装单位、运营监理公司、检测评估机构、科研设计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顾问公司等260余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由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理事长王立臣先生致开幕辞,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于学顺先生到会并致辞。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会长武涌先生介绍了我国今后建筑节能重点在注重能效提升,并介绍了能效提升与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关系。北京“十三五”建筑节能规划主要执笔人、北京市房地产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皆腾详细解读了北京“十三五”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应用方向规划,为企业在未来五年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利用指明方向。天津供热协会常务理事张巧麟对清洁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在天津区域供热中的管理与应用做了详细说明。

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

  在接下来的“蓝天杯”表彰环节,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副院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路宾就今年“蓝天杯”6个获奖项目一一作了点评,分别是:佛山欧思丹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沧州天成御景小区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威能(北京)供暖设备有限公司申报的北京顺义张庄家园小区燃气壁挂炉户式供热项目、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申报的北京门头沟东马各庄险村搬迁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天津中发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的天津文化中心集中能源站项目、河北中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河北石家庄绿朗时光小区空气源热泵供热项目、太原市威迩思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山西晋中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办案和专业技术用房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理事长王立臣和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于长顺为获得第二届“蓝天杯”的6家企业代表颁发证书及奖杯。

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

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

  本次“蓝天杯”申报项目众多,经过严苛的评审,除了评选出的6个“蓝天杯”项目,还有3个项目也很优秀,但都存在一些不足,被评为“优秀工程”,以资鼓励,分别是: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山东济南第十四中学空气源热泵采暖项目、南京安纳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邯矿集团林西社区锅炉改造项目、江苏辛普森新能源有限公司申报的北京昌平区兴寿镇桃峪口村空气源热泵供暖项目。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路宾副院长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清洁能源供暖应用技术交流大会暨第二届“蓝天杯”表彰会召开

  为表彰长期以来为清洁能源供暖特别是空气源热泵供暖做出优异贡献的个人,本次“蓝天杯”评选出特别贡献奖3名,他们是:清华大学李元哲教授、山东阿尔普尔节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卫平、广东热立方热泵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童风喜,联盟副理事长祝根立为他们颁发了“蓝天杯特别贡献奖”。

  下午会议结合北京煤改电空气源热泵项目的具体实施技术进行了交流。北京建筑节能与环境工程协会副会长金继宗首先解读了北京农村2016年煤改电的技术路线,金副会长恳切的指出,寒冷地区的空气源热泵供暖技术已经比较成熟,但不重视设计计算、系统匹配及安装,肯定会出问题,因此必须参加正规的技术培训。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徐昭炜对北京农村2016年煤改空气源热泵检测方法及规定做了细致说明,对检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做了说明。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李道平副院长解读了低温空气源热泵国家标准,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顾问总工孙敏生解读《户式空气源热泵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如何解决北京煤改电项目实施过程中资金短缺的问题,广州瑞迪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王强总经理给出了优惠的合作方案;中国清洁能源建筑应用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林峰介绍联盟主动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和优化后续服务,确保北京农村煤改电用户稳定使用,平稳过冬。

  本次大会既是一次表彰的盛会,也是北京农村煤改电正式开始现场实施前的阶段总结盛会,又是联盟成立一周年之后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盛会,与会者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大会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