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元亨利推“白酸枝”产品 独具视角深挖市场潜力

icon 2016-08-09 09:00:00
icon 0

摘要:日前,新浪家居“为新国货担当”栏目专访了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创始人——杨波,分享了元亨利多年的发展以及对行业的思考。

  他是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委会主席团主席,他被誉为黄花梨教父、“中国家具行业红木第一人”,他就是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创始人——杨波。从事红木家具行业20年,杨波可以说历经了行业跌宕起伏,并且凭借精湛的制作工艺、过硬的产品和良好的知名度、美誉度,成为了京城红木家具品牌企业代表之一。

  日前,新浪家居“为新国货担当”栏目专访了元亨利古典硬木家具创始人——杨波,分享了元亨利的发展历程以及对行业的思考。

杨波:元亨利推“白酸枝”产品 独具视角深挖市场潜力

  远见——

  从黄花梨到白酸枝  精准把握市场

  近两年,红木家具行业受大环境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消费者购买力下滑,直接导致了以前深受高端客户喜爱的黄花梨、紫檀类的红木家具销量不及往前。为了避免客户的流失,杨波及时调整企业定位,于2013年下半年推出了缅甸白酸枝系列家具产品,满足了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

  为何如此推崇白酸枝产品?杨波表示,如同我十几年前推崇黄花梨,十几年间涨了500倍,让很多消费者为之受益,但这种涨幅并不是偶然。现在,元亨利之所以推出以缅甸白酸枝为原材料的家具原因有三点:第一,历史传承。早在明朝晚期已出现白酸枝产品,其早于红木家具;第二,资源型。相较于红酸枝,分布于越南、老挝,柬埔寨,缅甸等多个东南亚国家,白酸枝只有缅甸盛产,其占据数量少、资源珍贵的优势,但价格却不及黄花梨的百分之一,因此更具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第三,稳定性。白酸枝色泽鲜艳、花纹特殊,因此适合制作简约的明式家具。

  此外,杨波表示,在工艺制作方面,越是看似简单的家具越是在制作方面难以拿捏。因此,白酸枝系列家具在工艺上颇具要求。“如果一个版面搭配不好,这个家具就是败品,所以我们要求制作白酸枝家具的面要一个料,腿一个料。只有将材料色泽与产品韵味完美结合后,才能成就一件极具收藏价值的白酸枝艺术品。”再者,白酸枝家具的升值空间要高于目前同等材料,让其更具市场发展潜力。

杨波:元亨利推“白酸枝”产品 独具视角深挖市场潜力

 蓄势——

  等待是为了更好的到来

  杨波说;“好的作品值得等待”。杨波谈到元亨利(红博馆店)的建立时表示,为了让喜欢红木家具的消费者、收藏者近距离的体验明代家居的魅力,新馆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进行设计、布置,纳入了很多的心血,不仅展出了馆藏臻品,从家具的布置到配饰、中国瓷器、书画、地毯的选择都十分的“讲究”。据杨波介绍,元亨利明清古典硬木家具,精选中国海南及印度、东南亚等国家的黄花梨、紫檀、酸枝等名贵、珍稀硬木为原料,由具有丰富宫延家具制作经验的艺术工匠,继承传统榫卯结构,采用纯手工艺技术,精雕细琢而制成。比如一块老地毯,都是出自于京派传人之手,用纯矿物质染料染制而成的手工制品。

  此外,元亨利对于进驻馆内的作品也是尤其的讲究。“我们为了请到著名艺术大师安云霁先生,并让其作品入驻元亨利(红博馆店),双方经过了多次沟通,且酝酿多年后,终于发起了安云霁艺术家公盘入盘预热展”。杨波表示,安云霁大师作为当代中国水墨画派的代表性艺术家,其画作从视觉上讲,其墨迹、手法均彰显功力;从艺术造诣上讲,安云霁大师不仅知识渊博,对画作领悟深入,更是国画大师张大千、张善子传人胡爽阉先生门下的得意弟子。

杨波:元亨利推“白酸枝”产品 独具视角深挖市场潜力

  趋势——

  融合传统&现代 生活&情怀


杨波:元亨利推“白酸枝”产品 独具视角深挖市场潜力

  随着红木行业的发展,红木家具的爱好者不再局限于中老年人,逐渐呈现出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趋势,而消费人群的变化势必会带动消费需求的改变。杨波谈及行业变化时表示,行业消费需求已悄然转向70、80甚至90后,尽管年轻人购买的需求量增加了,但并不会以高端产品为主要购买导向。因而,元亨利推出了白酸枝产品,相较于黄花梨家具产品,在价格方面,白酸枝产品仅是其价格的百分之一;在设计方面,不仅款式多样,且样式简约,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喜好,因其高性价比和价格而深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此外,如何将传统的红木家具以及字画、书画与现代元素融合是值得引发行业思考的问题。“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并不冲突,甚至十分合拍”杨波表示,很多进店的消费者对如何将现代元素融入到传统家装十分的感兴趣,比如说卧房该挂什么样的字画、书房该配什么样的书画、包括下面的地毯的色泽搭配,包括我们的软装配饰搭。基于消费者的需求,元亨利(红博馆店)在家具产品布置方面提供了搭配的理念和技巧,对如何将传统家具与现代元素结合也提供了思路。

  另一方面,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不单单只为买家具,而是希望通过添置它们为生活增添情趣、陶冶情操。而元亨利(红博馆店)的建立,同样希望在传承匠心工艺的同时,为家多添一份惬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