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奥普上半年业绩上涨,然而股价低迷已提私有化

icon 2016-08-16 17:12:09
icon 0

摘要:奥普集团(00477-HK)公告,2016上半年营收5.36亿元,同比增长26.71%;股东应占盈利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6%。

浪眼看财报|奥普上半年业绩上涨,然而股价低迷已提私有化

  奥普集团(00477-HK)公告,2016上半年营收5.36亿元,同比增长26.71%;股东应占盈利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6%。

浪眼看财报|奥普上半年业绩上涨,然而股价低迷已提私有化奥普集团2016上半年核心会计数据

  从营收分产品构成来看,奥普三合一浴霸、1+N浴顶及其他之收入分别占本集团收入约51.29%、40.86%及7.85%。其中,奥普1+N浴顶收入约为人民币2.19亿元,同比增长45.57%。


  渠道多元化发展,还投资了家装公司

  财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奥普集团销售渠道多元化发展,包括家电大卖场、专卖店、电子商务、工程、家装和新农村市场。截止2016年6月30日,拥有销售网点近6000家,其中包括零售专卖店1226家(其中浴霸专卖店436家,浴顶专卖店790家)。

  新浪家居记者注意到,奥普集团特别注重与家装企业合作。通过与“生活家”、“爱空间”等国内互联网家装网站深入合作,继续推进打造一站式的装修服务。

  2016年3月,奥普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杭州奥普卫厨,投资了家装公司易事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投资350万元,占其5 %的股份,奥普集团还同意向其提供人民币450万元借款。

  公开资料显示,易事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房的厨房、卫生间装修及旧房的厨房、卫生间翻新改造,从新型产品推出、现场施工工艺创新及聚焦“互联网+ 用户体验”等方面着手,塑造家装行业“一套厨卫两个工匠、三天完工”的新型商业模型。


 股价表现不佳,已宣布公司私有化计划

  在此之前2016年5月,奥普集团公告称,主席方杰等要约人计划将该公司私有化。每股计划股分换取2.71元现金。这次涉及收购股分约4.66亿股,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4.47%。待计划生效后,奥普集团将撤消上市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奥普成立于1993年,开发出中国第一台集取暖、明、换气三功能为一体的浴霸产品,随后业务拓展到其他家用电器。近几年公司积极扩张,市场占有率一度提升至40%以上。

  不过,奥普集团自2006年在香港上市以来,股价表现一直不佳,长时间维持在2港元上下。主席方杰曾指出,认为股价低迷不仅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还让奥普在客户中的声誉、公司员工的士气受到持续不利影响。(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延伸阅读:

  2016上半年浪眼看财报系列

 浪眼看财报|恐怖!索菲亚上半年营收16.7亿,同比增44%

浪眼看财报 | 好莱客上半年净利润增40%,2016年将拐点向上?

浪眼看财报|从家具向家居转型后,曲美2016上半年净利润增90%

浪眼看财报|老板电器毛利率接近60%,厨电龙头如何赚钱?

浪眼看财报|帝王洁具营收、净利双降,上半年收入仅1.9亿

浪眼看财报|海鸥卫浴上半年净利增41%  着重布局定制整装卫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