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成为经营者 业之峰坚定推行阿米巴管理体系

icon 2016-08-17 09:43:19
icon 0

摘要: 2015年初,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业之峰要用六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增长,到2020年将企业收入翻五番,在20亿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百城 百店 百亿”的战略目标,企业上市成为公众公司,成为家居行业的持续领跑者。   这是一...

人人成为经营者 业之峰坚定推行阿米巴管理体系

  “百城 百店百亿”,这是业之峰装饰的“2020愿景”。

  2015年初,业之峰装饰董事长张钧在新年致辞中表示,业之峰要用六年时间实现跨越式增长,到2020年将企业收入翻五番,在20亿规模的基础上实现“百城 百店 百亿”的战略目标,企业上市成为公众公司,成为家居行业的持续领跑者。

  这是一个大胆的计划,如何才能实现?引擎之一就是推行阿米巴管理体系。张钧解释说,阿米巴就是使管理者变身为召集人,使每个部门变成经营者,提升员工的自主管理,最大限度地激发每个员工的能量。

  据了解,阿米巴管理体系分为经营哲学、组织划分和经营会计三大部分。首先,经营哲学作为指导理念,提倡“人人都是经营者”,引导企业上下一心共同经营企业;其次,通过组织划分将企业分成小的阿米巴,培养具有管理意识的领导,让每个阿米巴独立经营;第三,用经营会计协助全体员工参与的经营管理,从而实现“全员参与”的赋权式经营方式,同时让经营者通过会计核算报表能够及时、清楚地掌握企业经营情况。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装公司之一,业之峰装饰分支机构遍及全国,拥有22家直营分公司、百余家加盟分公司、100余个店面、2000余名设计师和20000余名专业施工人员,构成了中国最大的家装服务网络。正因为如此,业之峰需要为企业的规模扩张构建新的管理体系,培养更多的人才,使企业全员参与经营。

  张钧表示,导入阿米巴管理体系的好处之一是化小核算单位,把公司的事情变成自己的事情,实现企业经营绩效的广泛增长;好处之二则是解决业之峰未来大发展所头疼的人才缺乏问题,实施阿米巴后,会出现一批化小核算单位的经营者,他们就是未来业之峰的脊梁。

  “今年我们会从成都、青岛、北京、石家庄等地开始做试点,其中石家庄是重点,争取先从单店核算这块开始做起来。”张钧表示。

  4月25日,业之峰召开了项目启动会,邀请阿米巴资深经营顾问详细讲解了阿米巴经营系统的经营模式构造、推行步骤与关键内容、需要构建的系统与工具方法论、咨询特点与项目推行计划等。5月9日,又展开阿米巴经营咨询项目第二期辅导,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阿米巴巴长特训营培训》专题辅导,对阿米巴组织划分、阿米巴内部交易关系、内部交易结构、内部交易定价等进行了深入辅导,业之峰110位中高层参加了学习。

  经过半年的试验,业之峰人员臃肿的状况大有改善,极大地解放了员工的生产力。在张钧看来,通过毅然决然地引进阿米巴经营系统,创新机制变革,优化分享机制、利他机制、创造价值机制,业之峰正在逐步转型成为“幸福型企业”。

  未来,业之峰仍将继续坚定推进阿米巴经营模式的建设,深入挖掘企业经营潜力,提升经营能力,力争2020年达成“百城 百店百亿”的战略目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