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icon 2016-09-14 16:36:16
icon 0

摘要:2016年9月14日,“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第四站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将与天津设计精英探寻设计界和制造业的“匠心”,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中国制造正名。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2016新浪家居&欧派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是由新浪家居与欧派家居联合发起的2016年度大型设计师文化交流活动,将在全国十城进行巡回宣讲,以设计之名呼唤匠心回归,打造中国“智”造名片。2016年9月14日,“设计与“智”造探寻之旅第四站香港著名设计师梁景华将与天津设计精英探寻设计界和制造业的“匠心”,为中国设计发声,为中国制造正名。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人物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欧派大家居首席主案设计师 周凤龙

 

访谈

 

Q:新浪家居:您从事家装/设计工作几年了?可否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从业经历。

A:我从事这个行业已经13年了。刚毕业怀着极大热情和信心踏入这个行业的时候,还处在单纯设计的阶段,更多的是在理论知识的指导下工作。随着阅历的增多,热情没有改变,但是对设计和生活的理解在不断加深,逐步形成了个人的设计理念,即以实用、适用、健康、美观作为设计的考虑重点,整整尊重居住者的生活方式、尊重空间设计美学。

 

Q: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是好的设计?

A:好的设计首先是“好用”的,将设计之道与生活之道自然融合,尊重每个人独特的生活和审美习惯,构筑让人安定、给人能量的住宅空间。

 

Q:新浪家居:在谈及匠心的时候,这意味着设计师和建筑人员要花多一点时间跟精力在作品上,但是我们现在社会发展的很快,更多人追求效率与利益,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A:对设计师而言,在今天这样的消费社会里更需要学会平衡、取舍。平衡利益与作品,取舍商业与专业。太过商业化的设计会带来短期内的利益,但很难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有温度的作品就需要坚持,需要真正沉淀在自己的设计当中。以人为本,以美为纲,“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Q:新浪家居:很多人说对于家装行业来说现在是市场寒冬,这个地区的家装/设计环境怎么样?您觉得是寒冬吗?您未来有什么计划?

 A: 我个人认为,事物的发展总是在曲折中前进的,行业也一样。从家装行业的整个发展过程中来看,寒冬是相对的,是与机遇并存的。“寒冬”意味着现状与趋势的矛盾,对于较为僵化的公司与个人是存在的,因此要顺应趋势的发展。在欧派大家居这个平台,我个人没有感觉到行业的寒冬,相反让我看到了希望。因为,这个平台本身就是一种趋势,也代表了一种未来,设计师以设计部的形式存在,朝着高端个人工作室的形式发展,将设计归还本身,融入相关环节,也就为它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Q:新浪家居:这个地区的设计师相比其他地区的设计师,有什么特质?是否有自己特定的风格?您的风格又是什么?

A:一个地区的设计师,必然要受到当地主流生活文化的影响。天津作为沿海直辖市,一是,本身的文化多样性和包容性决定了设计师需要将强烈的风格概念弱化;再者,设计师首先要考虑的是对居住者本身的生活关照,那么,每一个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决定了不可能完全用一种纯粹的风格来定义。所以,相对于风格,我对每一处住宅的定义是,结合实际需求,达到更高的生活品质。

 

Q:新浪家居:说一下您对此次活动的期待和祝福吧。

A:非常感谢欧派及新浪网,能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


作品

旭辉御府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富力新城

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匠心筑家·世界传承丨周凤龙:“匠心”永远是设计之道的准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