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波:互联网企业理应以身作则倡导网络诚信

icon 2016-09-19 16:14:04
icon 0

摘要:9月13日,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以“突破与创赢”为主题,吸引了超过2000名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媒体的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新浪家居采访间,期间...

 9月13日,2016世界移动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全国政协大礼堂隆重举行,会议以“突破与创赢”为主题,吸引了超过2000名移动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投资人、企业家、创业者、媒体的参与。作为本次大会独家战略合作媒体,活动现场专门设置了新浪家居采访间,期间采访了十余位企业家代表。

  

     采访嘉宾:黑龙江红品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齐波

齐波:互联网企业理应以身作则倡导网络诚信

黑龙江红品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齐波

  新浪家居:作为黑龙本土互联网企业,您认为当地互联网发展状况如何?

  齐波:黑龙江是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农业大省,互联网出现且发展较晚,在国家互联网+推行下,黑龙江地方企业正在做转型升级,向互联网发展快且好的城市学习。2016年G20峰会上,“创新增长方式”被列为四大议题之首,杭州互联网发展无疑是最具有代表性的。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理解网络安全、网络诚信的?

  齐波:中国首次将数字经济列为G20峰会的一项重要议题。

  近年来,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突飞猛进,截至2015年,中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已经达到11.1万亿,网民数量已经达到7亿,位列全球之首位。但是关于数字经济,各国在数据安全、互联网金融、共享经济的服务和监督等问题上可能存在分歧。所以,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首先就要配合政府做好网络诚信,以身作则去倡导网络诚信。

  新浪家居:伴随着互联网发展,您是如何看待APP普及和APP安全问题的?

  齐波:随着职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设备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使用客户端上网,而职能终端普及不断推动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也带来移动应用爆炸式增长,在海量APP里面也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应当加强APP管理,并加强APP的诚信认证,从源头去遏制不规范APP。

  新浪家居:您认为网络诚信认证未来的发展趋势会是怎样?

  齐波:因为有电商购物、搜索导航、互动社交、新闻媒体、生活服务、移动通讯和网路游戏等是网民经常遇到失信问题,所以网民对于网络诚信建设的愿望才会更加强烈。

  此外,要加强网络诚信建设,既需要法律制度的健全和刚性执行,也需要建设和完善信用体系,也需要社会每个成员从自身做起,遵守诚信根本。网站、网民加强网络诚信建设要做到这次主题宣传要求的“三实三主动”,即网站坚持诚信办网,要做到“三实”:履行诚信办网责任要实,抵制网络失信行为要实,宣传诚信要实。网民坚持诚信上网,要力争“三主动”:主动维护网上诚信记录。主动加强网上诚信自律,主动防范和举报网络失信行为。

  只有上下一心共同联手,无论是加强网络诚信理念宣传,还是传播网络诚信理念、引领网络文明风尚,网站、网民都广泛参与网络诚信建设行为,网络诚信才会真正成为大众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一起去抵御不诚信行为,共同建设诚信网络文明。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看待“互联网+”的?

  齐波:当前,国内正在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国今年推动制定这一行动计划,将为世界经济增长和就业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互联网就是传统企业应该走的第一步,确实很多企业通过互联网受益很多,加上一带一路实施,相信“互联网+”不是一句口号,只要做好,一定会有所收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