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空气净化器类型

icon 2016-09-19 15:53:32
icon 0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现代都市人的眼中,除了要追求物质生活外,人们开始关注精神生活的享受。近几年,人们的生活不断朝着“安全、健康、舒适、科学、节能、环保、生态”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各种低碳环保的家居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目前,室内装修呈现复杂多样化的发展趋势,装修污染成为居民生活的重要污染源,具有去除室内空气污染功能的空气净化器市场正在迅速升温。然而在空气净化器还未普及的情况下,很多人对空气净化器并不了解,认为空气净化器可有可无。空气净化器真的有用吗?我们来认识一下空气净化器的种类。

常见空气净化器第一大类:被动式净化类(滤网净化类)

主要原理是:用风机将空气抽入机器,通过内置的滤网过滤空气,主要能够起到过滤粉尘、异味、有毒气体和杀灭部分细菌的作用。滤网又分:集尘滤网、去甲醛滤网、除臭滤网、HEPA滤网等。其中成本比较高的就是HEPA滤网,它能起到分解有毒气体和杀菌作用,特别是抑制二次污染。

这类产品的特点是风机功能以及滤网的质量决定净化效果,机器的放置以及室内布局影响净化是否完全,室内净化效果不均衡,也难以完全,滤网更换费用较高。产品代表:霍尼韦尔等欧洲品牌。

常见空气净化器第二大类:主动净化类(无滤网型)

根据这些产品的主动杀菌原理可分为银离子技术、负离子技术、低温等离子技术、光触媒技术和净离子群离子技术。

第一代,银离子净化技术。简单地说就是把银块离子化吹到空气中以起到杀菌的效果,缺点产品成本高,细菌杀灭率低,对病毒几乎没有杀灭特性。产品代表:早期的松下产品。

第二代,负离子技术。主要原理是运用静电释放负离子,吸附集中空气中的粉尘起到降尘作用,同时负离子对空气中的氧气也有电离成臭氧的作用,对细菌有一定的杀灭作用,这类产品优点是产品生产成本较低。产品代表:亚都、飞利浦。

第三代,低温等离子技术。主要原理是,通过给气体外加电压至气体的放电电压,使气体被击穿,产生各种强氧化性的低温等离子,并在极短时间内把接触到的污染物分解掉。这种技术一般用于工业废气处理,化学反应后产生二次污染,若要应用到家用空气净化器中,需要做人体安全测试以及相应的二次污染处理技术。

第四代,光触媒技术。光触媒实际是利用半导体在光线的照射下,释放强氧化力的自由基的技术。该技术的优点是产品成本较低,缺点是自由基活性导致其在空气中停留的时间较短,对病毒及细菌的杀灭效果也有限。产品代表:大金。

第五代,净离子群技术。夏普2000年全球专利技术。是一种将空气中的水分子直接电离成H自由基和OH自由基,同时再包裹水分子的技术。OH自由基对病毒和细菌的杀灭率超过臭氧,在空气中停留存在时间也比臭氧长。净离子群离子技术使OH自由基外包裹一层水分子,保持其在空气中的存在时间,同时利用细菌及病毒的倾水性,能够更快速的对细菌及病毒进行杀活作业。该技术是目前国际公认的医用空间净化技术,也是目前唯一能对甲型H1N1,H1N5,SARS杀灭率在99%以上的空间净化技术。产品代表:夏普。

常见空气净化器第三大类:双重净化类(主动净化+被动净化)

这类净化器主要代表品牌:(1)夏普(滤网+净离子群技术);(2)布鲁雅尔(滤网+负离子技术);(3)飞利浦 (滤网+负离子技术)。

在我国,空气净化器适用范围较为广泛,无论是家庭、别墅、酒店还是写字楼、商场等场所均可适用,尤其是家中有老人、小孩或孕妇,空气净化器必不可少。目前,市面上空气净化器品种繁多,在品牌、设计、性能、价格等方面均有所不同,消费者可根据室内需求,选择适合的空气净化器。

常见空气净化器类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