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澳洲比尔德路子远:放缓互联网进程 倡导个性化发展

icon 2016-10-07 21:19:47
icon 0

摘要:每天人类在睡眠上花费的时间是一天的三分之一,一张好的床垫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睡眠体验,也能带来一天好心情的开端。

  每天人类在睡眠上花费的时间是一天的三分之一,一张好的床垫不仅能带来良好的睡眠体验,也能带来一天好心情的开端。在消费者对于睡眠质量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后,如何选择一张好床垫也是消费者十分关注的问题。如今已有百余年历史的比尔德,崇尚手工制作,去年9月家具展上,比尔德展厅的大胡子老爷爷制作床垫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对于发展势头良好的比尔德,新浪家居采访了澳洲比尔德床垫大中华区CEO路子远,问及他对企业、对行业的看法!

真言2016之澳洲比尔德路子远:放缓互联网进程 倡导个性化发展澳洲比尔德床垫大中华区CEO路子远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市场需求变化 引进澳洲比尔德

  歌瑞一直从事家居行业,之前店面床垫成交率能达到90%-95%,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比例逐年下降,甚至下降50%以下,路子远判断中国的消费者对睡眠质量越来越重视,于是开始去寻找适合中国市场的床垫。在2013年,歌瑞把比尔德引进了中国,成为其在中国区的总代理。

  路子远认为之所以选择比尔德,首先是由于其成立于1899年,目前有117年的历史,而且在这漫长的时间中,比尔德在坚持其手工工艺的前提下,不断科研创新,舒适透气技术、reflex支撑系统、抗菌防螨等技术革新使得比尔德的产品不仅有着工艺传承更兼具了科技含金量。

  目前比尔德在全球有六个工厂,产量能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此外,路子远表示会要求迎合中国市场从而升级所有床垫,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研发并投入市场,这些优势都是十分有竞争价值的。

  在引进比尔德的三年间,市场也发生看很多变化,很多国际品牌投放到中国市场,很多美国的、澳洲的包括瑞典的品牌进入到中国市场。对于竞争压力的变大,路子远认为这其实是一个好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产品进入中国市场,这是品牌对中国市场的认可,也是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对睡眠理念的提高。

  比尔德工厂一直是以研发速度快而著称。在澳洲基本是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可以对整个床垫做一次更新,不管是弹簧系统还是面料、还是其他材质,都会向更好更高端的层次迈进,这也更加适合消费者的需求。

崇尚手工制作 放缓涉猎互联网脚步

  比尔德床垫崇尚手工制作,据了解每一张手工制作的床垫必须由首席手工师亲自质检之后签字确认方能允许出厂,路子远表示比尔德开发中国市场,可以预见到手工系列床垫可能是下一步发展的趋势。纯人力不可避免因为年龄问题导致体力跟不上等问题,比尔德近两年也一直在培养很多能够做手工床垫的匠人,就目前而言,满足市场销售没有问题。“相比于澳大利亚市场一周制成30多张床垫,目前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这个量,但是随着中国市场的发展,我们也会逐渐培养下一代的手工工匠,更好的满足消费者”。

  互联网时代,机遇与风险并存,路子远认为互联网对床垫行业的冲击其实不是特别大,因为床垫是需要消费者亲身体验的,只有自己亲身体验用身体感知之后,你才会知道这张床垫是否适合自己。而在互联网,通过感官去观察,不能全面的了解产品是否适合自己,盲目进行采购只能适得其反。

  对于与互联网的融合,路子远表示互联网也关注了很长时间,但是总体上行业互联网销售不甚理想,故而目前还是考虑稍微放缓涉猎的速度,包括在电商的考虑也是放缓速度。

  路子远介绍说比尔德其实也一直在观望这一块。目前可能我们会往小众去做,做一些微官网上的活动。微官网活动实际上也属于互联网方面的一种,只是没有互联网平台那么大,互联网与睡眠事业的结合,我们是走一步、尝试一步。在互联网方面,我们做了市场调研之后的整体考虑还是暂时放缓这个速度。

良性发展 不求数量求质量 

  在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路子远也观察了目前软装行业存在的问题。他认为现在整个市场比较复杂呈多样化,高端的、中端的、低端的、国产的、进口的什么品牌都有,“我认为现在进口市场是下一步的趋势”!

  前两年,国内知名品牌都是国产化为主,随着消费者消费意识的提高,他们会着重购买进口品牌。我认为外国品牌的进入,是一个比较好的事情,只有有竞争力之后,才能促进一个行业向良性发展。

  路子远表示,未来三年比尔德的目标是立足根本、稳扎稳打,把自己市场的基础做牢,能在消费者心中有一个好的印象。这其中重点是把服务做好,服务也包括服务经销商。不同的地方经销商经营状况不一样,比尔德会针对经销一般的情况,派出专业的团队扶持他们把店做好,这是比尔德今年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之后也会这样一直延续下去,比尔德不追求开店的数量,但是追求开店的质量!

  作为行业资深业者,路子远对行业发展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个行业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他解释说因为中国消费者对睡眠的意识在改变,睡眠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软体行业这两年当中会有一个大的发展,肯定也是一个良性的发展;现在年轻的80后、90后,因为消费层次在提高,将来会主导中国市场。他们的消费观可能跟70后、60后不一样,他们可能是寻求好的东西,对自己身体有利的东西。总而言之,未来行业会朝着好的、良性的趋势去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