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经典老古董,只愿成为“弄潮儿”

icon 2016-10-08 10:26:46
icon 0

        ——新浪家居独家专访意大利家居品牌Cornelio Cappellini 主理人


    9月29日下午,意大利奢华家居品牌Cornelio Cappellini在克拉斯家居北居然家之尊完美启幕开业期间众多设计师以及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值此难得机会与Cappellini家族掌门人面对面交流。温馨的旗舰店洋溢怡人氛围,让宾客鉴赏各式各样的奢华家居之作,感受家居手工的奥妙。

不做经典老古董,只愿成为“弄潮儿”

  Cornelio Cappellini全球总裁Franco Cappellini先生、北京居然之家投资控股集团副总裁任成女士以及克拉斯家居常务副总经理达明娟女士共同为新店剪彩

    始终坚持纯意大利手工制造的Cornelio Cappellini是意大利传统家族企业,坐落于意大利最古老的家具生产地Brianza的中心,临近风景秀丽的科莫湖,以创始人Cornelio Cappellini的名字命名。从1950年起,这个家族凭借着代代相传的手工制造技术,一直在意大利家具生产领域专业从事复古家具的制造和销售。Cornelio Cappellini被视作"摩登洛可可"风格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家具时尚化"概念的领路人在设计上传承新古典风格的同时,巧妙运动"时尚元素"也是其家具画龙点睛的手笔。

   此次坐落在居然之家二层的全新店面,总面积近400平米,是品牌在中国规模最大的旗舰店之一。这家独一无二的旗舰店设计由Cappellini家族设计师担纲艺术指导,不仅沿袭了品牌一贯的国际色调与设计风格,更创造性地将将最新米兰展元素与摩登洛可可美学风格相融合,坐在装饰精巧的店铺内与掌门人Franco Cappellini先生的对谈,也享受了一番仿佛置身于意大利古典建筑中的浓郁的典雅华丽之韵。

不做经典老古董,只愿成为“弄潮儿”

Franco Cappellini先生介绍经营理念及品牌故事

    Cornelio Cappellini的每一件家具从设计到制作都由匠人们亲自完成,在这个生产制造业发达的年代,这样的“匠人精神”变得愈加值得崇拜。Franco Cappellini先生显然对于自己的家族企业非常骄傲,他认为,设计产品只有设计者本身亲自操刀制作才能给予它最原本的表达,能够有技术亲自实现自己的想法的人,才被称为是“设计师”。当今设计者和生产者的角色分离,导致生产者使用他们自己的思维来理解设计者的想法,这样导致最终产品从技术和材料上都与设计者想象的产品不能够相互吻合,而在这一点上,匠人往往是最完美的设计师。

    而坚持“意大利本土制造”的可贵之处在于,Cornelio Cappellini的产品很多都富有深刻内涵,它们关联着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这其中的故事只有世代的意大利人才能切身体会,从而将属于意大利人自己的故事浑然天成的融合在设计当中,分享给全世界的人们。

    Franco Cappellini先生回忆他第一次来中国是在十年前,为了推广他的家族企业,他又数次往返于中国与意大利之间,当谈到中国文化的时候,他显得非常有认同感,“中国有很悠久的历史,我认为中国和意大利文化上有很多很相似的方面,比如我们都很喜欢交流,在中饭和晚饭的时间走进餐馆,总是有成群结队的人围着大桌子一起吃饭,非常热闹。”也正是因为这些文化上的共通点,Franco Cappellini表示在Cornelio Cappellini进驻中国市场的过程也非常顺利,得到了很多中国消费者的喜爱。

不做经典老古董,只愿成为“弄潮儿”

旗舰店内的细节处处散发着浓郁的典雅韵味

  “现在在意大利生活的中国人也有很多,他们也开始关注时尚。当功成名就之后,他们就喜欢选择一些可以彰显财富和价值的家具作为装饰。我们做了很多调研,挑选了很多消费者喜欢的元素放进设计中。”另一方面,时刻关注人们的生活发展趋势,准确捕捉人们的需求和喜好也是Cornelio Cappellini经久不衰的精髓所在。

      不过,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壮大,会不会喜欢购买古典家具品牌的消费者越来越少呢?还没发问,果然Franco先生已经首先谈到了这个问题。他介绍说,产品设计和技术的负责人是他的兄弟Claudio Cappellini先生。他会寻找很多业界设计师进行交流,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与年轻设计师的对话。“我希望我们的品牌目标是能够创造未来,但同时不会忘记历史。”虽然一直以来,Cornelio Cappellini的设计最引人瞩目的,除了不会改变的“匠人精神”之外,也是设计背后的历史和文化性内涵,但Franco先生必然也感受到了现代年轻人的需求。Cornelio Cappellini之后会引进更多的年轻的设计师来公司,和匠人们一起工作,这会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碰撞火花的过程。

不做经典老古董,只愿成为“弄潮儿”

      每年的米兰家具展是全世界家具品牌齐聚一堂,发布他们的新的产品与计划的盛会,关于明年的米兰家具展上的新计划,Franco先生向我们透露了一个关键词便是“转变”。Cornelio Cappellini会一边延续传统,一边也要尝试新的东西,而这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可以说“新匠人精神”——Corneli Cappellini的目标不仅停留于设计生产产品,而是要引领世界潮流。当多年以后,全球的消费者消除了地域分别,拥有同一种美学观念的时候,Cornelio Cappellini依旧能够做出让全世界都觉得有趣的设计。

    “我们不是一个经典的公司,也不是一个现代的公司,而是一个不断根据潮流在变化的公司。”Franco先生如是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