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P模式入主土壤修复领域 东方园林迎来新机

icon 2016-11-04 11:57:02
icon 0

  “土十条”出台后,土壤修复行业备受关注。“土十条”规划,到202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0%左右,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到2030年,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5%以上。一个巨大的市场引发更多环保企业进入该领域,随着行业群雄竞逐的加剧,土壤修复行业开始孕育新的模式,形成新的竞争格局。

  政策催生万亿市场 行业翘楚日益涌现

  中国广袤土地的土壤修复,被业界视作下一个资本追逐的目标。

  根据2014年发布的全国首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公报,全国土壤环境状况总体不容乐观。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耕地土壤点位超标率高达19.4%,这意味着在被调查的样本中,16.1%的土地和近五分之一的耕地污染超标。另外像东北老工业基地、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中南、西南地区,呈现了区域性分布特点。

  基于此,全国各地围绕土壤污染治理的地方行动计划细则不断发布,这些地方细则对投入治理的资金数量、治理具体措施等多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规划。一个巨大的新兴市场真正意义的出现了。

  随着土壤修复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型企业间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优秀的土壤修复企业,如东方园林,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土壤修复市场发展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东方园林作为环保行业全产业链企业,早已开始酝酿并进入土壤修复领域。今天,东方园林已经成为成熟的土壤修复专业企业。东方园林土壤修复业务涉及研发、咨询、设计、建设、运营、设备等等,致力将受污染的矿山、耕地、工厂等场地进行修复及再利用,恢复土地生态。

  新兴行业孕育新模式 PPP入主土壤修复领域

  巨大的市场当然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因此PPP模式这个环保行业大力推行的模式,日渐被土壤修复行业广泛推崇。

  PPP模式是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共同投资等,将政府与社会投资结合起来。“土十条”也正式将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作为发挥市场作用、带动更多社会资本参与的主要手段。PPP模式早已在水污染处理、流域治理、区域环境整治等方面深入开展,东方园林就是在水环境领域首创PPP模式的企业。东方园林认为,PPP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成功经验,也将带给土壤修复行业更广阔的未来。

  大资金全产业链 技术型企业成主角

  土壤修复也是整体生态环境修复的一个环节,与水环境等其他环保治理领域相互关联影响。基于全局性环保观念,未来,以大资金、全产业链、高技术为特征的综合型环境治理企业最可能在此行业大获发展。像东方园林这类具备全产业链模式、跨领域技术能力的企业必将是那些大体量、高难度的重点项目的保障型服务企业。

  最后,我们再作一个理性预期。依据财政部2016年4月公布的2016年中央财政预算,预算新增土壤污染防治专项预算项目,预算数为 90.89 亿元。在这个日渐广阔的市场上,我们相信东方园林必将再展辉煌。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