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佳生活潘定国:家的未来,做实现用户价值的服务

icon 2016-11-30 10:59:14
icon 0
 2016年11月27日,以“链接·未来的家”为主题的THINK「家」 峰会暨2016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在广州举行,此次会议汇聚中国家居行业顶尖企业,盛邀全产业链行业领袖精英,聚焦家的未来与生活。艾佳生活作为中国互联网家居生态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CEO潘定国受邀出席此次盛典活动,并参加“家的未来”主题论坛,与多名行业大咖一道共话中国家居产业发展。

艾佳生活潘定国:家的未来,做实现用户价值的服务

  艾佳生活CEO潘定国参加《家的未来》主题论坛

  在活动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思维碰撞,到场的家居大咖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未来的家”的遐想。电商化、大家居、无缝链接、模式创新等关键词勾勒出了家居业未来的走向,描绘出了家居人心中未来的雏形。未来已来,家居人该以何种姿势去迎接?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厨卫工程委员会秘书长胡亚南女士主持的《家的未来》主题论坛上,艾佳生活CEO潘定国、奥普卫厨执行总裁吴兴杰、志邦橱柜董事副总经理程昊、博德精工董事 叶荣恒、联邦家居董事副总裁李虹瑤等行业知名企业代表,纷纷就未来家居消费市场的特点及企业的应对策略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未来的商业战场,基于移动大数据构建的全新商业模式正在形成规模和威力。

艾佳生活潘定国:家的未来,做实现用户价值的服务

  艾佳生活CEO潘定国就“家的未来”这一主题阐述观点

  互联网文明时代,让我们懂得如何去做

  随着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壮大和互联网+的渠道重构,新消费市场撬动着从设计、装修、建材、家具、软装各个环节的联动。信息技术的发展,物流业的发达,资源整合在加速,从建材产品到家具软装,“大家居”模式成为满足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多元化和个性化需求的一剂良方。艾佳生活CEO潘定国谈到:现在的互联网产品更加强调实现标准化与个性化共同实现的问题,例如现在市面上的智能手机大同小异,但是里面的APP应用却为每个人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个性化实现可能;互联网强调跨界,非常值得我们建材家居的行业学习,今天到场的互联网专家强调每一款产品、每一个类别就只出一款产品可以买10亿支、1亿支,这就意味着企业端的整个管理成本大幅下降;但是同时,我们的用户希望获得个性化,这给我很大的启发,艾佳生活把这个引用到套餐案例。

  标准化是什么?毛坯、硬装和家居都是,什么是个性化?就是你家的窗帘、壁纸。在我们企业端一定要努力追求标准化,把我们费用和供应链的成本下降,为用户提供实惠和品质。同时在用户端的个性化问题上,我们要分阶段看大家的需求。

  我们要为用户提供品质化的家

  从橱柜行业进军全屋定制,从卫浴瓷砖衍生到家具橱柜,从个护美妆到家居用品,跨界、链接、多元成为现代产业发展的代名词,大家居模式搅动得整个家居行业风生水起。艾佳生活CEO潘定国认为:家的未来属于“全品家”这样的方式,真正实现了让客户“省心、审美、省钱”。客户已经从买房子转变为选家,现在应该是一站式搞定,可以从功能层面、生活方式层面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艾佳生活主办的“喜舍杯·中国住宅设计总评榜”活动中,优秀的设计师和他们的作品提出的不是简单的家居空间设计,而是基于用户价值体现的服务,我认为这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才是每个人追求家的属性。

  互联网正在加速家居企业的发展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让用户的世界变得简单起来。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成长与进步也得到了全面的加速,原来我们要创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非常的艰难,但是在互联网时代,我们中国人就创造了包括像BAT这样的具有全球互联网影响力的企业。同样在家居领域,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家装企业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成长,这是对全行业的进步与发展有帮助的。艾佳生活打造的互联网家居生态就是基于互联网的逻辑和中国大家居产业发展奠定的良好基础条件,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极致服务为目标,用互联网的方式实现大家居产业新的发展的促进和推动。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逻辑,艾佳生活在创办两年时间中就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今年9月份已经完成了由达晨创投与正和岛基金的联合A轮融资,创造了中国大家居产业A轮融资的里程碑。同时企业的市场估值也已经突破10亿元,今年的市场销售也将创造突破10亿元以上的成绩。这些都是互联网文明时代我们才能取得的。艾佳生活的互联网家居生态不仅仅是创造一个独角兽,而是希望与更多的家居同行一起,打造更多的独角兽,实现中国家居产业更大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