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十三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广东家居业年会

icon 2016-12-05 11:17:28
icon 0

摘要:中国家居产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正经历转型升级当中,站在了大有可为的新起点上,“跨界”“ 整合”“ 技术革新”“大家居”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态;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发展调整期,单一的发展模式已经...

  2016,中国注定是全球经济的聚焦点:供给侧改革、中国制造2025、一路一带等战略给中国经济注入全新的发展活力;中国经济在经历了艰难的转型期后开始企稳向好,并将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率上来,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已经开始不适应新经济的发展,这对制造业提出了新的挑战,技术创新成为了生存和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家居产业经过40余年的发展,正经历转型升级当中,站在了大有可为的新起点上,“跨界”“ 整合”“ 技术革新”“大家居”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态;产业技术的创新发展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房地产市场正经历发展调整期,单一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消费的需求,未来与泛家居间的合作,提升地产的软实力必然是发展方向。

实录:第十三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广东家居业年会

  活动流程

  ● 一鹏一席谈:跨界之合

  ● 2017中国宏观经济走势及中国家居企业的发展之路

  ● 2016广东家居行业科技示范中心授牌仪式

  ● 中国家居产业技术发展峰会

  ● 首届中国家居行业匠心奖颁奖典礼

  ● 2016中国家居设计行业颁奖典礼

  活动实录

  广东省家具商会会长、四海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雄致辞

实录:第十三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广东家居业年会广东省家具商会会长、四海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雄


  大家都知道,中国家居产业经历了近40年的发展,经历着转型升级的大潮中,站在新的起点,整合大家居技术核心都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动态,产业技术的创新已经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同时,房地产的市场也经历了发展的调整期,单一的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现在的消费需求,未来与泛家居之间的合作是必然的发展方向。今天,我们这个家居行业发展高峰论坛邀请了诸位重量级嘉宾,为行业的未来出谋划策,共同探讨中国家居企业的发展之路,探讨家居业与房地产的跨界融合,所以说,这个论坛召开的意义非常大,不仅是广东家居业的重要会议,更是中国家居业的重大盛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致辞

实录:第十三届中国家居业发展高峰论坛暨2016广东家居业年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


  每当说到家具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都要提到宏观经济和房地产的形势。就我个人的判断,家具行业的进步很大,在2016年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是目前从整体经济形势来看,2016年整体经济的下行压力非常大。比如2016年民间投资下降比例非常大,这也引起了中央的重视。又如消费领域,2016年全社会的消费品总额的增长超过10%,但实际的消费购买力,增长大约23%,现实购买力和潜在的购买力是13%-15%,实际的增长数据还是比较低的。而2016年的出口率下降了,人民币现在在快速的贬值,今天概率突破了7,人民币在快速贬值,但是对出口的贡献也是相当有限的,因为出口率不仅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还有其他的综合原因。经济的三大马车是导致经济下降的重要原因。

  房地产在之前营销火爆,增长数额比较惊人。全国上半年50个城市成交量增长了36%,在全国一百个有代表性的城市房价增长8%,全国房价平均增长将近15%,可以看出增速还是比较大的。国家虽然在下半年出台了一些政策进行调控,但是我们可以看出未来的房地产大幅下降是不可能,比如在11月22号,广州拍卖了七八地,地价达到四万块,这些地块三年之后要开发成住宅,所卖房价要达到这个水平,再加上建筑等成本,以及房地产的各种税收。房地产价格未来会增长,但是我们的消费是疲软的,这就导致了未来光靠卖高价是不可行的,必然要增加一些附加的要求。

  在未来的家具行业,我觉得消费能力不会增加。这表示行业更大的区分就是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升级,这样才能真正的把客户培养好,我们利益才能继续扩大化。

  对此我有三个提议:第一是定性,因为定性,行业这两年都不容易,还有整体家装,我觉得这些都是发展趋势,我们的企业应该创新,但是你必须跟着趋势去发展,放大品牌的影响力。在以前,60后和70后是主要的消费群体,但现状和未来最有消费能力的是80后和90后。他们的消费能力已经接近我们全社会消费能力的80%,所以企业在制订价格,包括产品的定位时,一定要充分考虑这两个因素。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