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icon 2016-12-08 14:35:10
icon 0

  千亿级市场洗牌进行时!

  面对房地产“限购”与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等多方面因素的冲击,从2012年开始,“抱团取暖”、“过度营销”便成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两大关键词。

  在经历了4年的混战之后,大多数家居建材品牌陷入零增长或负增长的被动局面,在有限的市场份额中,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逆势增长?如何转型升级?一直是广大家居建材行业从业人士最为关心的焦点问题……

  在家居建材行业“僧多粥少”的市场困境中,五金品类的经销商们可谓是受伤最深——不仅面对品类内部激烈的品牌竞争,还要遭受品类外部的市场蚕食,和电商平台的渠道侵袭,传统的五金品类正遭遇前所未有的三大困局。

 营销转型迫在眉睫

  目前,中国家装五金行业广泛采用了“单一品牌经销”的渠道拓展模式,以至于市场上绝大多数家装五金实体门店都是单一品牌门店。在早年间,这种渠道模式对提升五金生产商的品牌知名度与市场影响力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但同时也给五金品类的终端销售带来了“购物体验”与“品类蚕食”的两大隐患。

  在购物体验方面,单一品牌经销模式难以较好的实现一站式购物。虽然同为“低关注度”的建材产品,五金产品的繁琐与复杂性远高于其它品类,这导致任何一个五金品牌的产品都不能满足客户的全部需求,客户需要在多个品牌门店反复咨询与采购,才能完成购买过程,较差的购物体验促使部分年轻群体转向电商。

  在品类蚕食方面,木门、厨卫、整体衣柜等品类不断通过产品整合的方式蚕食本属于五金品类的客户资源,这直接导致五金品类经销商的客单量与客单价不断下降,五金品类逐步沦为家居建材行业的“弱势群体”。

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铜尚品智能五金超市长沙旗舰店

  全国首创突破营销困境

  铜尚品智能五金超市隶属于香港铜尚品五金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是香港的知名五金(特许经营)连锁零售商。铜尚品致力于行业经销模式的变革与创新,率先引入香港及海外五金经营模式,并与国内五金行业的市场环境相结合,提出了一套全新的“集采•优选•多元”的五金超市经营模式,有效解决了“单一品牌经营模式”所面临的产品结构单一、品类蚕食、渠道狭窄、销量低下四大弊端,为国内的五金产品经销商提供了全新的、持续的、极富市场竞争力的盈利模式。

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铜尚品——丰富多元的产品体系

  香港铜尚品智能五金超市创始人刘志鸿表示,铜尚品模式通过对上游五金品牌的资源整合,为消费者提供了多元的品牌库;通过对产品资源的梳理,为经销商提供了适销对路的产品方案;通过对产品的集中采购与O2O运营,为经销商与消费者实现了五金产品的最高性价比,铜尚品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目前五金经销商所面临的三大困局。

 四位一体的营销渠道

  据悉,2016年10月以来,国家再次收紧了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政策,短时期内,房地产“蓬勃发展”的局面将不会出现。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关联行业,家居建材行业的市场份额也将保持稳定,难有增长,对于五金品类而言,单纯的零售渠道将难以实现“自我供养”,铜尚品模式的另一大优势在于,开创了全新的“四位一体”的营销模式,搭建了一个集“零售”、“家装公司”、“建筑工程”、“品牌工厂”四大渠道于一体的销售通路,并为经销商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与渠道资源整合,为五金经销商开辟新的盈利空间。

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铜尚品长沙旗舰店管理团队

  家居建材行业营销专家,湖南佳仕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阳凌认为:“有人认为五金已经是弱势品类,越来越被边缘化,其实这只是表象,五金行业一直是一个千亿级的大市场,只是在现行的营销模式中,有太多的市场需求没有被满足,其发展潜力巨大!”

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铜尚品——二合一门店展柜系统

  对于五金品类未来的发展趋势,刘总认为:“随着智能家居的日益普及,作为智能家居核心产品的智能五金市场还是一片蓝海;铜尚品智能五金超市已经完成智能五金产品布局,迎接广阔的市场空间。”

铜尚品推动中国家装五金行业转型升级

  铜尚品——门店标准形象

  据悉,铜尚品智能五金超市全国连锁加盟战略现已启动,相信铜尚品的快速扩张势必为中国家装五金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