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豆蜡之家族揭密被遗忘百年的天然植物蜡——野漆果蜡

icon 2016-12-09 11:55:36
icon 0

摘要:野漆果蜡制造工艺作为日本的无形文化财产之一,已发展到高端产业领域。其实,野漆果蜡源于中国宋代,在日本奈良时代由宗教使者引入日本,被称为木蜡。

  野漆果蜡制造工艺作为日本的无形文化财产之一,已发展到高端产业领域。其实,野漆果蜡源于中国宋代,在日本奈良时代由宗教使者引入日本,被称为木蜡。至今,中国云南傈僳族、怒族地区,仍然流传着自古就有的食用漆蜡油的传统,它由当地村民手摘漆籽手工压榨制成。

  野漆果蜡是一种来源于漆树浆果的植物脂肪,具有独特的细腻感和黏韧性,100%纯天然环保。野漆果蜡源于中国,在宋代,野漆果蜡火焰明亮、无黑烟、不污染空气等特点成为佛教专用蜡烛。日本奈良时代,漆树种植和野漆果蜡制作等工艺技术随宗教使者传播到日本。经过多年传承发展,并与现代工艺技术相结合,野漆果蜡(在日本被称为木蜡)进入日本的高端产业领域。在日欧美等发达国家备受推崇。至今,在云南的怒江流域附近,漆蜡被当地少数民族称之为漆油。

  清光绪十四年(1889年)立于陕西商南县的“护林碑”碑文首条记载:一禁漆树,偷刊(砍)一科(棵)者,罚钱一千文,一枝者罚钱伍百文。表明了漆树的重要历时地位。但,由于加工工艺落后,深加工产品成本高、规模小等因素的制约,我国漆树深加工领域发展缓慢。21世纪,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发展,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雾霾、汽车尾气、环境污染、食品危机、癌症……各种问题也随之而来。家居健康成为人们热切关注的话题,特别是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到: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后。健康、环保成为人们最关注的社会现象。

  湖南省憨豆农林科技有公司瞄准市场空白,自建万亩漆树种植基地,优化生产工艺,对漆树进行综合开发利用。历时七年,科研攻关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省级科研成果两项,全力进军野漆果蜡深加工领域,自创憨豆蜡之家族品牌,走野漆果蜡这一农林产品向工业产品转化的富农强农之路。

憨豆蜡之家族揭密被遗忘百年的天然植物蜡——野漆果蜡

  漆籽分三层,外果皮膜质,中果皮蜡质层和内核。蜡质层含蜡40%~45%,可以提取野漆果蜡;内核为种子,含油10%~12%,黄色液体,味香可食。此外,用壳提取木野漆果蜡后的残粕,含有38.45%的粗纤维,可以提取木质纤维以及应用于新型材料方面的开发。漆核提取油后的残粕营养成份丰富,含有20~30%的蛋白质,可用于生产饲料或者提取植物蛋白。

  野漆果蜡,是正宗的天然植物蜡,是一种不溶于水的疏水性物质,主要由脂肪酸甘油酯组成。其含70%棕榈酸,是制取表面活性剂和洗涤剂的天然优质原料,利用它来作高级脂肪酸和高级脂肪醇是十分理想的天然材料。野漆果蜡中含有的二元酸甘油酯,使其具有一般脂肪所没有的细腻质地、渗透力、黏韧性和润滑感。野漆果蜡结晶细密,能赋予产品以光泽感。因此,野漆果蜡可以代替进口棕榈油。野漆果油为半干性或近干性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是目前国际木本油料中含亚油酸极高的。

  憨豆蜡之家族产品以天然野漆籽提取物(野漆果蜡和野漆果油)为主要原料,健康、环保。品牌旗下拥有“海象”护理蜡、“北极鸟”香薰蜡烛和“猕猴”香型蜡笔三个子品牌系列。进入市场初期,憨豆蜡之家族采用零售+展示+体验的三合一运营模式,目前已在长沙总部设立憨豆蜡之家族体验馆,适用当下“先体验后消费”的消费理念,引领人们健康品质生活习惯,共同传递健康、环保的家居生活理念。未来,将有更多人士加入这一环保健康事业!

  “海象”护理蜡系列:—中国野漆果蜡为主要原料,添加多种护肤品级别天然动植物蜡,专业配方,化妆品级生产工艺。可深度滋润,形成保护膜,保持基材天然弹性,不易变形、开裂,隔绝污垢,延长使用寿命。主要用于实木地板、皮质木质家具、汽车内饰、皮衣皮包等皮质物品的保养护理。可直接接触皮肤,不挥发任何有害、刺激气味,即使是孕妇也能安然享受家居快乐。

  “北极鸟”蜡烛系列:—中国野漆果蜡为主要原料,原装进口纯天然植物精油调配。独特的包装设计理念,科学的产品配方及现代的制作工艺三者融合,完美呈现香薰蜡烛的艺术之美。纯天然香薰SPA,让心灵与身体放松,长期使用对身体无害,适合各种场合和季节。

  “猕猴”蜡笔系列:—中国野漆果蜡为主要原料,专业配方。笔触细腻、丝滑流畅,色彩饱满、鲜亮无杂色,铺展性强。产品天然环保,亲和人体,能够减少儿童皮肤过敏与误食风险。“猕猴”让孩子们置身于色彩世界之中,尽情玩耍、探索和创造,享受着无限乐趣。

憨豆蜡之家族揭密被遗忘百年的天然植物蜡——野漆果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