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

icon 2016-12-19 14:50:11
icon 0

摘要:这是2016防霾大决战系列之第三篇,这次首选兰舍FA-V04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进行PK。我们抗霾都三年了,三...

  这是2016防霾大决战系列之第三篇,这次首选兰舍FA-V04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进行PK。

  我们抗霾都三年了,三年时间连解放战争都打赢了,是时候跟雾霾来一场总决战了。这场总决战由云景全屋中央净化发起,云景从2014年涉足空气净化,在2015年率先提出一机净化全屋的理念,承诺一台净化器使110~150平米多居室达到优良,到2016年更是升级为“全屋北欧空气定制”,在京东众筹上正式发布云景中央净化器智能版Air1000i和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承诺两机合力可使150平米达到欧洲恒优恒氧的标准,超过150平米,云景也已经通过1+n或者n+n的模式帮助600平米的跃层别墅和2000平米的学校达到北欧空气标准。伴随京东众筹发布,云景同步发布了城市合伙人和运营伙伴招募计划,在各大城市招募10个合伙人样板间,享受5折优惠,并通过招募城市运营伙伴负责空气管家在当地的落地服务,可通过百度搜索“云景管家”或“云景全屋空气定制”申请,各城市仅有10个名额。

  兰舍号称新风系统行业的领军品牌,今年新推出一款专门针对已装修用户的新一代壁挂式产品FA-V04,解决了之前产品安装困难的问题,并号称拥有全屋净化的功能,将之与设计之初就秉承“一机净化全屋”理念的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进行比较再合适不过。

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上图: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

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上图:兰舍FA-V04

  下面小编将从价格、性能、适用面积、外观、结构、噪音值等各方面对兰舍FA-V04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进行分析比较。

  兰舍FA-V04  VS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价格

  兰舍FA-V04售价为14000元,着实不算低。

  云景C300T的售价为9600元,而目前有消息称其即将登陆京东众筹,众筹价格仅为4999元。若想趁底价入手,此时是再好不过的时机。具体政策可以百度搜索“云景管家”进行查看。

  兰舍FA-V04 VS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风量及适用面积

  兰舍FA-V04的风量为380m3/h,这对兰舍首次研发的壁挂式新风产品来说确实算是不小的突破,官方称其适用面积扩大至40-110㎡。

  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单通道风量可达300m3/h,双通道Turbo模式可达600m3/h,不断输入新鲜空气并排除小空间的甲醛、为二氧化碳及异味,可满足25-100平米空间净化和3-10人新风所需,风量这点上恐怕云景C300T是目前市场上风量最大的新风净化一体机了,完全可以轻松做到“一机净化全屋”。

  当然,在这里必须注意,风量大只是一机净化全屋的必要不充分条件,例如三台小净化器风量加起来也很大,但也达不到净化全屋的效果,对于一机净化全屋,云景产品有独特的设计理念,例如塔式结构,底进风上出风,长风道、高扬程、地面负压、越顶瀑布流等,都是云景全屋净化的独特设计理念。

  兰舍FA-V04 VS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外观及结构

  外观方面,兰舍FA-V04 采用典雅的白色设计,但机身较大。云景C300T采用北欧简约设计,全金属外观可完美搭配任何装修风格。

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上图: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

  在净化效果上,兰舍FA-V04延续了其新风系统初效、中效、高效三层物理滤网进行过滤,去除微小至0.3微米的颗粒粉尘等污染物,力求杜绝二次污染。另外该款兰舍FA-V04除霾新风机配备高效热交换功能,热交换效率高达80%-90%,减少室内外空气循环造成的室内热量损耗。

  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在过滤上主要根据室内外污染物的不同,采用新风通道和净化通道双通道过滤进行针对性优化,并且通过5-6级塔式过滤,达到PM2.5去除率高达99%、二氧化硫(煤烟异味)去除率高达95%的过滤效果。而254nm波长紫外线形成的光触媒反应对活性炭垃圾箱进行杀菌和降解处理,避免了因传统活性炭吸附方法不能真正杀灭细菌病毒和降解甲醛等装修污染、过量吸附或吸潮后细菌滋生导致二次污染的状况。由于254nm波长紫外线是医院杀菌的标配,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可确保没有任何臭氧产生。

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

  另外,云景C300T首次将汽车的涡轮增压(turbo)发动机技术用于新风净化,把即将排出的空气通过热量回收和净化再次循环回室内,既增加了室内空气的循环,又增加室内压力,形成微正压环境,阻止污染物从门窗缝隙侵入。

2016防霾大决战之兰舍与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对比上图: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Turbo技术示意

  而也正是由于Turbo技术采用冷热双通道,支持双通道净化、单通道净化、双通道净化新风三种运行模式,从而完美解决了传统技术“单向流进风冷,双向流风量低”的问题。

  兰舍FA-V04 VS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噪音值

  在噪音值方面,兰舍FA-V04官方给出的数据是35分贝。考虑到其出风量,35分贝算是个不错的数值了。而云景C300T的噪音值根据档位不同在30-45分贝之间。考虑到其最大风量为600m3/h,相对而言,云景新风净化一体机C300T的在降噪方面似乎更占优势。

  想了解更多关于云景管家京东众筹的相关信息:

  百度搜索“云景全屋空气定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