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催泪艺术展:一束白发,泪如雨下

icon 2016-12-26 17:41:03
icon 0

2061束白发 呼唤游子春节回家

  12月24日,在北京某大型商场中庭,展出了一个高达两米半的巨型艺术装置。据悉,这个装置由2061个装有白头发的瓶子组成,整体呈现出一个巨型的立体“家”字,孤独地耸立在商场地面上,吸引了不少路人停驻观看。

        

年度最催泪艺术展:一束白发,泪如雨下

  据了解,2061个玻璃瓶里都装有一束白发,它们是从全国34地市,2061名父母亲那里征集而来。每个瓶子都附有一句话,是这些父母亲对外出工作的儿女想传达的心底话。

“你爸微信好友只有一个,还整天捧着个手机。”

“比起见不到你,更怕成为你的累赘。”

“别带啥礼物,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

         

年度最催泪艺术展:一束白发,泪如雨下

别等家也老去 才后悔莫及

  随着社会发展的趋势,还有生活压力所迫使,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离开家乡,远赴北上广等大城市寻找就业机会,而他们的父母往往只能留守在家乡。大部分年轻人碍于地域、经济方面等实际问题,几乎都只是春节才会回家与父母见面。

  近年来,整体社会心态也在发生转变,年味不如从前浓烈,“回家过年”这种传统观念意识也随之而被淡化。有部分年轻打工者平时工作太忙,春节回家不再是他们的首选,而是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其他放松身心的计划。更有部分年轻人,出于家里大龄催婚、亲戚追问经济状况等种种压力,也对春节回家产生厌恶心理。

         

年度最催泪艺术展:一束白发,泪如雨下

  这次,该艺术装置背后的设计者生活家家居集团,一直倡导“爱与责任”的品牌理念,正是就时下诸多年轻人基于各种原因春节不愿回家,父母孤独留守空房这个社会问题,才设计出该大型艺术装置。希望通过多位父母的白发,呈现出他们逐渐变老的事实,以此激发众多离家生活工作的儿女,无论多忙、多远,何种理由,都尽量回家过年,珍惜还能陪伴父母的时光,别等家也变老了,才后悔莫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