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刘军:品质化、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将是未来的消费新趋势

icon 2018-06-20 14:29:06
icon 0

摘要:欧派橱柜营销线总经理刘军也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厨房消费新趋势的看法。

   题记:

  对于民以食为天的中国人来说,厨房是家的重心,是最值得用心打造的方寸天地。从最开始仅仅是用来做饭的地方,到现在变成一家人情感交流、互动的平台,厨房在中国家庭生活中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重要。高端厨房定制专家欧派,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实现高品质的厨房生活方式。秉承着这个理念,在6月16日欧派“橱柜+”战略升级暨新品发布会上,欧派重磅推出了“五大系统,三大空间”的核心战略,重新定义了中国厨房新标准,同时还发布了一系列围绕橱柜+“五大系统、三大空间”开发的新品。而欧派橱柜营销线总经理刘军也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分享了自己对厨房消费新趋势的看法。

1欧派橱柜营销线总经理 刘军

  新浪家居:能否为我们阐述一下欧派橱柜战略升级以及“橱柜+”的含义?

  刘军:欧派早在2017年就推出“橱柜+”战略,今年“橱柜+”战略再度全新升级,从“五大系统”延伸至“五大系统、三大空间”。

  橱柜+战略指的是,通过打造橱柜本身的五大系统,包括“鲜活洗涤”、“懒人备餐”、“星厨烹饪”、“魔方收纳”和“品质生活”,完善整体厨房的功能和设计。同时通过打造“厨房、厨餐、厨阳”三大空间,为客户提供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生活体验的高品质厨房生活,引领中国人厨房生活新方式,这是橱柜+的整体概念。

1欧派发布橱柜+新品及15800全能厨房套餐

  新浪家居:消费趋势升级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欧派橱柜如何更好地把握用户不断变化的心理需求?

  刘军:我们正处于消费升级的时代,这是个大趋势。随着消费者的迭代,中国新中产的崛起,现在的家庭逐渐回归生活本源,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家居产品呈现的一个态势是,越来越注重“品质化、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这个方向非常明确。

  品质化方面:欧派是产品力优势非常明显的企业:用造飞机的精神做橱柜,欧派一直以来都选择最环保、健康的材料,最顶级的工艺、设备……品质化一直是欧派的优势,欧派将欧洲品质作为立身之本,橱柜工艺细节可以媲美欧洲大牌。

  个性化方面:欧派拥有行业最多的设计风格,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不同装修风格需求。欧派紧跟家装流行趋势,每年推出涵盖各种风格系列的产品,比如现在流行的工业风、小美风、后现代风格等,所有的设计都是来自意大利顶级设计师,因此,欧派的产品一直能引领整个橱柜行业的设计风尚。

  功能化方面:欧派按照五大系统,对橱柜的烹饪、收纳、洗涤、备餐系统功能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同时还引入了西厨的概念,丰富厨房的配件、配置,完善厨房功能,所以,欧派今年的产品在功能化方面会更加明显。

  智能化方面:欧派早在几年前已经开始了智能化的探索,发布会上也有很多智能化产品的展示,包括智能挂件、智能感应灯光、可交互多媒体机、智能蒸烤机等等,欧派希望通过智能化产品的运用,让下厨变得更简单、轻松。未来,欧派还会继续在智能化上进行突破。

1

  新浪家居:能否为我们分享一下本次发布会带来的新品以及产品理念?

  刘军:今年欧派发布了21套橱柜新品,虽然我们已经有接近200款产品,但仍会以每年至少20套新品的频率进行更新。

  今年的产品紧跟橱柜+战略,一个是五大系统,一个是三大空间。把战略理念落实到产品层面,所以今年的产品都会在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品质化方面有明显的提升,这是我们产品研发的一个方向。另一方面,是产品向餐厅、阳台的延伸,我们希望通过厨房、餐厅、阳台三个空间,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厨餐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上海厨卫展刚刚结束,在您看来,目前整个橱柜行业呈现怎样的发展趋势?

  刘军:应该说橱柜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是中国消费者二次装修改造的需求在逐步释放。欧派很多客户在二次装修,或者购买二手房后,最迫切想改造的就是厨房,因为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为此,欧派也推出了一个“旧厨房升级改造计划”,包括为客户旧厨房提供免费拆旧、设计、安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承诺7天之内完成旧厨房改造等。

1

  另一个趋势,是从整体橱柜过渡到整体厨房阶段。也就是说,从只具备基本功能的整体橱柜,向涵盖橱柜、厨电、厨房配件,包括百货、配件、水槽一体化的整体厨房过渡,消费者希望得到更为便捷、体验感更好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欧派一直朝着不断满足消费需求的方向前进。今年我们重塑产品体系,把产品划分为三大系列,比如乐活Lohas系列定位85后、90后年轻时尚人群,乐享Leshare系列定位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中产,乐仕L-Class系列将面向追求高品位生活的精英阶层。通过产品系列的划分,整体厨房的导入,欧派希望让不同层级的消费者,都能够更便捷的使用到梦想的厨房。

  新浪家居:欧派橱柜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发展中如何保持竞争优势的?

1

  刘军:欧派橱柜之所以能够稳居行业领导地位,总体来讲,有4个方面的优势:

  一是品牌优势。欧派是第一个把整体厨房概念引入中国的企业,24年专注橱柜制造、研发、销售,建立起非常强的品牌认知,包括欧派的美誉度,知名度,一直处于行业第一位。

  二是大规模非标定制生产能力。欧派一年为60万家庭提供定制橱柜,每一套产品都不一样,都是根据客户需求、家庭结构来定制生产。这么多风格、这么大量的定制生产,靠的是欧派二十多年来积累的非标生产经验。最大限度的满足客户的非标定制需求,目前行业内只有欧派,应该说做的最好的。

  三是强大的经销商体系。欧派在全国有1500多个优质经销商,近3000家专卖店,近10万的专业销售服务人员,服务全国家庭。

  四是信息化优势。欧派在行业内率先使用智能设计软件,能够生成最逼真的效果图,让客户在购买欧派橱柜之前,看到自己选购的厨房,安装到家里会是怎样的。现在设计软件已经在终端门店投入使用,接下来还会进一步优化,我们希望每一个来到欧派的客户,都能享受到更快捷、更高效,更好的购物体验。

  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也将不断强化四大核心优势,回归到欧派文化,坚守姚良松董事长经营企业的原则,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设计、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厚筑核心优势。

  新浪家居:能否为我们分享一下接下来的欧派橱柜的规划呢?

  刘军:欧派不断贯彻优化“五大系统、三大空间”的核心理念,在完善产品的同时,也在销售模式上创新,推出套餐化销售模式。与以往延米计价不同,高配全能套餐以整套厨房进行销售,所见即所得,去套路化,价格更加透明,消费者能够更方便的选购欧派产品。另外,在上市后,公司也拿出上亿基金补贴消费者,旨在让高品质、优服务的欧派厨房在千家万户中普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对话大风范CEO方小生:为什么世界杯营销大战中 大风范选择低调回访服务至上?美的冰箱柏林:智能保鲜不是炫技而要直击用户痛点我的廿载丨风鸟集团崔复新:做整木家居的老板都是勇士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我的廿载丨3D木门薛桂斌:3D改变我的人生 中国建博会见证企业发展品牌为盾 渠道为矛 Signeo德国诗珑漆攻守兼备稳定成长人员、技术储备充分 东鹏控股研发实力市场领先募投项目投资方向明确 东鹏控股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罗浮威尔负离子瓷砖 开辟瓷砖健康领域新业态规模庞大运转高效 东鹏控股营销网络覆盖全国智得美缝重金布局产业基地,引领行业发展东鹏控股:营收、净利润持续增长 全面提升公司综合实力东鹏控股:盈利能力未来趋势良好对话大风范CEO方小生:为什么世界杯营销大战中 大风范选择低调回访服务至上?迅达蒸烤一体机 让传统美食变身新花样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