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 | 联邦高登林怡学:做了四十六年的家具行业依然让我乐此不疲

icon 2018-06-20 14:58:01
icon 0

摘要:16岁从一个木匠师傅起步打拼,到20岁创立“高登国际”到公司稳健运营24年,这属于我人生的第一阶段,也仅仅是我在家具行业奋斗史中的上半部。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成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联邦高登董事长林怡学

联邦高登董事长林怡学联邦高登董事长林怡学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林怡学:20年前,我还带着“高登国际”在新加坡打拼。 16岁从一个木匠师傅起步打拼,到20岁创立“高登国际”到公司稳健运营24年,这属于我人生的第一阶段,也仅仅是我在家具行业奋斗史中的上半部。大胆谋划公司发展,细致把关产品质量是我一贯的风格,这可能跟自身兴趣和职业习惯有很大关系。

  我喜欢冒险、享受挑战和刺激,我喜欢车,我享受开车带给我掌控速度的自由和快感;但同时,我自己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有着趋向于偏执的坚守,因为曾经是木匠师傅,每一件产品的成型就好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手工制作过程中每一点的偏差对于产品整体美观性和使用性都有很大的影响,现在联邦高登生产基地里,每天运转着最新最强的生产机器来确保我们的工厂,能够给到消费者最优质的产品。

 新浪家居:20年前,你的企业处于怎样的状态?

  林怡学:20年前,“高登国际”已经成长发展到一定的规模了,但由于当时新加坡国家小,人工要靠外来劳工,很难与别的国家竞争,考虑到公司想要更进一步程度提升,我把转折点定在了中国市场。因为之前在新加坡做出口的时候与中国市场有很多的交易往来,了解到中国家具市场上“定制家具”这个概念还没有成型成熟,所以我当时毅然选择了“衣柜定制”作为打入中国市场的切入点。当然,一个企业进入新环境肯定不是贸然举措,我们花了五年时间完成市场的开发和培育,以此奠定在中国市场的成长发展。

 新浪家居:回味这20年,你觉得哪些事件对企业或者对你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林怡学:对于企业发展来说,在2004年选择与联邦家私的强强联合是“联邦高登”稳扎根基、飞速发展的良好契机。这让我们在新市场上少走弯路,缩短了人文环境、消费环境的磨合成本,抢占了市场竞争的先导权。对于我自己而言,这20年来,对产品工艺与质量的执着是我对家具行业热爱的坚守。从“背板骨”工艺到衣柜“550mm”柜深,我们一直都在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打造个性独特、使用舒适的定制产品;“原创设计、品质家居”还将是我们未来企业永久发展所秉持的理念。

2011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2011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

  新浪家居:20年前,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当初给你的印象是什么?现在的中国建博会与当时相比,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林怡学:1999年建博会的始办让我看到定制家具行业发展的希望,经过20年的变迁,建博会不断地完善扩充格局体系,从“大而全”到“细而专”。近十年来,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这样的展示机会,2015年建博会更是全面升级到一年两届,这对于定制企业来说,意味着拥有卓越的渠道与平台。

2013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2013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

 新浪家居:展会见证着行业的壮大,同时也见证着企业的成长,这一路来,企业与展会之间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故事?

  林怡学:联邦高登在基因上,本身就是一家中外合资的定制企业,我们不仅有国外的思潮,也具备了中国质造的能力。参加建博会已经是联邦高登每一年的标准动作,我们始终坚守在专用“席位”上为广大消费者、同行们带来高品质的好产品。我觉得在这样的行业盛会里,除了能完成新品的推广以及品牌招商以外,更重要的是实现资源的共享与交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是我作为一个定制行业老行家特别愿意看到的事情。

2015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2015年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

 新浪家居: 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林怡学:这20年来人们衣食住行都有很大的变化,社会经济发展起来了,人们生活质量也提升了,大家对于居住环境要求肯定也提高了。从“房子”到“家”这样的意识转变,从成品家具的海选到定制家具的个性化选择,都是大家对于自主消费的多样化需求,这一转变对于定制行业未来持续发展而言是一个很好的环境。

2017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2017中国建博会(广州)联邦高登展位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林怡学:如果重新创业,我依然还是会选择家具行业。因为兴趣,坚持了四十六年的东西还能让我乐此不疲,我热爱它。世界很简单,不要固执在自己的简单认知里,我希望能做到不受内在情绪干扰,不受外在环境于扰,不受别人的认知主流干扰,坚持自己的思想和道路,好我擅长的,我喜欢的工作和事情。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林怡学:中国建博会的20年见证了家居行业的壮大发展,感谢它的适时出现让行业欣欣向荣之势提供了好平台!经过这二十载的积累沉淀,我相信中国建博会在往后日子里将会迎来更蓬勃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派刘军:品质化、功能化、个性化、智能化的一体化厨餐解决方案将是未来的消费新趋势对话大风范CEO方小生:为什么世界杯营销大战中 大风范选择低调回访服务至上?美的冰箱柏林:智能保鲜不是炫技而要直击用户痛点我的廿载丨风鸟集团崔复新:做整木家居的老板都是勇士专访王景前x刘坤:设计,更多的是探索空间与人之间的情感|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王坤:设计是和客户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引导的过程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宋震:空间有生命,通过设计给空间赋予灵魂|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玫瑰岛李多培:战略升级全卫定制,提供一站式卫生间解决方案普乐美首席设计师 VENKAT:用人性化设计提高人们生活品质我的廿载丨大王椰顾国良:无愧当初的选择,坚持梦想一直前行用色彩定义豪华设计 来威“威风8面”北京场活动设计Q&A干货来袭福瑞智能卫浴丨张海锋:时刻准备着智能风口要来的武器帝艺世家入驻成都家和家园四楼欧美馆,或将引来新一轮家居风潮一群90后小白,跟着英妮芮玩科技美肤,轻松月入20万如何选购合适的办公室空气净化器?燃爆618:神画智能投影成大屏看球第一选择入主上置集团旧金山核心区亲水豪宅,感受湾区经济共振效应一统家具:这是一套美不胜收的新古典风格案例“2018 Hi语音《嘻哈中国》璀璨夜”—赢百万巨奖,享听觉盛宴雅观科技田陌晨 智能家居时代安全边界已破 家庭将是下一个战场已删除打造零售新模式——森歌全国经销商新零售作战会议南京站打响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