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迪奥沈奕荣:把握企业自身的定位,走适合自己的路

icon 2018-07-13 15:21:55
icon 0

摘要:法迪奥在本次建博会带来了什么亮点?新浪家居采访了法迪奥董事长沈奕荣先生,一起听听他聊聊法迪奥的新发展。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

  而过去十年是建博会的黄金十年,背后的核心动力是中国家居定制力量的崛起。定制衣柜联合厨柜,带动了木门、门窗、吊顶、卫浴等等一起形成了一股中国家居界的定制力量,发动了一场贯穿全行业的定制革命。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法迪奥董事长沈奕荣先生,一起听听他聊聊法迪奥的新发展。

法迪奥董事长沈奕荣先生

  新浪家居:能否分享一下这次参展建博会有哪些亮点?

  沈奕荣:法迪奥今年的口号就是解读米兰“钢钢”好,今年4月份公司组织大部分高管和研发团队去米兰观展,看完米兰展的产品和设计理念后,被那种极简、时尚的风格所吸引,也是深受启发。在这之后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研发新品,今天在建博会现场展示的就是这半年研发的成果。不锈钢是一种非常好的材质,它环保又健康,可以做传统家具做不了的造型和工艺,是一种无可取代的材质,在米兰时就发现今年整个行业对全钢的应用已经非常普遍,未来钢的时代我们相信很快就会到来,法迪奥今年整个产品体系都是走极简、轻奢、全钢路线,所以才会说解读米兰“钢钢”好。

  新浪家居:从定制厨柜到定制衣柜,再到定制木门、定制门窗、定制卫浴,越来越多品类统一归到大定制家居概念。您如何理解“大定制”这个概念?在您看来大定制未来将往哪里去?

  沈奕荣:首先,目前在行业内有太多企业想走大定制这条路,但我们不太看好,特别是大公司崛起后(例如尚品宅配),他们综合能力强,不缺资金、平台和渠道,后面三四线小品牌会越来越难生存。其次,做大定制对企业的专业度和团队要求很高,和做单品市场的思维是不一样的,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失误,比如要考虑到建立新团队后成员的适应能力,团队成员之间的磨合等等。所以我们认为大定制并不适合每个企业,一定要根据企业本身的一些实力来做。法迪奥的定位是找社会的痛点,然后从这些主要的痛点出发,把单品类做到最优,我们还是做好自己的强项,发挥优势和特色,这样才能存活更久。

  新浪家居:2018年上半年行业是否发生了一些变化?如何看待这些变化?

  沈奕荣:今年上半年整个市场都有点“冷”,除了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外,精装房的数量增加也对家居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影响。法迪奥相对来说算小品类,在整个市场还没有受到真正的挤压,所以销量还算不错,确实在我们这个领域竞争者不多,不像传统的木柜,里面有行业的老大,所以他们今年受到的冲击会更多一些。另外从建博会的参展情况来看也是越来越火爆,谁都想在这个平台上展示自己,但有些资源渠道可能并不适合所有企业,我希望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定位,适合做哪块就把哪块做强。

  新浪家居:请问法迪奥在2018下半年的目标和规划是什么?

  沈奕荣:下半年是家居行业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肯定也会在下半年做一些渠道的深度开发,另外在现有的渠道也会更主动,多渠道全方位的去“抢”,在如今这个时代,竞争太激烈,不“抢”就没法存活。我们上半年成立了一个信息网队伍,专门在做信息的引流,如何把全网节流引到线下是目前工作的重点,未来的市场很残酷,谁强大就是谁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科凡林涛:提升差异化才是定制企业的发展根本陈威宪:设计在艺术上的追求是有趣,是探索。联塑冼炳淳:坚持创新 用品质家居献礼不凡生活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巴迪斯销售总监朱勇梁:充分挖掘全屋吊顶潜能 让巴迪斯走进千家万户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巴迪斯熊卫军:打造最强团队,共同启商道拓未来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汇泰龙徐振忠:专注做智能门锁,把产品做到极致新中产全屋整体木作系统定制|3D木门·全屋定制广州建博会华丽落幕2018中国500强品牌出炉,马可波罗、九牧等陶瓷卫浴品牌上榜新浪直播:中国集成灶行业考察行—帅康集团暖通设计师在中国移动宁夏数据中心机房体验海尔中央空调素色墙布界的颜值担当:大自然家居壁高软装《素彩》系列2018葵花奖揭晓 因特智能锁斩获两大重磅奖项橙家举办木门量尺和安装培训,全面提升家装服务水平知识经济时代全面升级,通利设计大师营(上海站)圆满落幕!【大定制浪潮席卷而来】西飞集成“大·无界·个性定制”2018军品技造新品品鉴会圆满落幕2小时突破2.7万单丨大自然地板首届全微厂购风暴席卷全国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