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凡林涛:提升差异化才是定制企业的发展根本

icon 2018-07-13 10:41:01
icon 0

摘要:科凡本次建博会带来了什么亮点?新浪家居采访了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一起听听他聊聊科凡的新发展。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材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

  而过去十年是建博会的黄金十年,背后的核心动力是中国家居定制力量的崛起。定制衣柜联合橱柜,带动了木门、门窗、吊顶、卫浴等等一起形成了一股中国家居界的定制力量,发动了一场贯穿全行业的定制革命。展会现场,新浪家居采访了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一起听听他聊聊科凡的新发展。

广东衣柜行业协会会长、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

  新浪家居:今天有幸采访广东定制衣柜协会会长、科凡董事长林涛先生,很荣幸见到林总。请问科凡今年参展带来哪些产品?有什么特色?

  林涛:首先祝建博会20周年生日快乐,科凡本次带来的产品是回归科凡自身价值观和初心的。在我们看来,新产品层出不穷,迭代更新,既然我们倡导工业设计,那么核心就是高颜值,所以我们这次做出来的产品高颜值,亮丽,夺人眼球。在建博会这个大舞台上这么多品牌同台竞技,能够给人留下印象已经很不错了,所以高颜值是我们的核心。

  这两天我们在建博会接待来访的合作伙伴,也去参观同业竞争的对手,首先第一个特点就是人多,人流量比往年数届都大。并且往年A馆人流量略输于B馆,在这一届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非常多的人集中在A馆和B馆。

  第二个特点就是大,随处可见大定制,大挑战,大未来等等。A馆和B馆的定制家居展馆面积都由之前的一两百平方扩大至三四百、七八百平方。除了面积大,在空间上气势磅礴,格局和思路也更大,这是我的第二个感受。

  第三个特点就是静,在全国各地各种展会我们都看过,真正安静、让产品说话的展会非这次七月建博会莫属,7月8日也是全国家具产业人的大年初一,原来大年初一很热闹,但是今年在这几十万人的场馆,竟然一切井然有序,没有产品以外的噪音和非家居行业的噪音,这一点确实很难得,高度体现了建博会的办展效率和新一届领导的策划能力。

  新浪家居:您认为大定制的未来是在哪里,是越多越好吗?

  林涛:这个行业发展15年了,包括出现价格战,跨界融合,多品类竞争,这是我们认为的一个必然现象,也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规律。按照中国新零售形势下的消费升级,一站式购物满足需求一定是大未来和大趋势。根据每个企业不同的情况和资源,各自整合自己全屋定制和整装的模块。有些企业追求大而全,有些追求的可能是小而精,不管是哪种模式,它都有自己细分的市场,总体来讲中国市场未来还是处在大未来、大跃进的发展阶段,这是我们看好的,不管是衣柜橱柜,还是地板木门,从哪一条路进入,最后都会通过不同的路上山,在山顶会合。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整装未来的发展趋势?

  林涛:今年很多人说下一个风口是整装,作为我们定制人来讲,从之前做衣柜,到现在转变成做全屋定制,我们其实也经历了这种概念转换的过程,从我个人观点来看,目前对整装的定义在全行业家居人心目中都还没有很准确的描述。有人说拎包入住叫整装,全屋定制加成品叫整装,也有人说全屋定制往前走一步做装修也叫整装,装修公司往后走一步开工厂做家具也叫整装,还有人说把楼盘做精装交楼标准也叫整装,有很多种概念,现在我认为整装的定义还有待时间和行业发展去验证,所以我不太好发表关于整装一个具象的判断。

  新浪家居:您如何预判2018年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

  林涛:2017年底的时候,我们对2018年都有很共同清晰的预判,那就是总量继续上升,但是各品牌的增速降缓,但还有增速;第二是价格战出现倪端;第三是引流成本加大;第四就是精装房的数量增多。通过2018上半年我们各品牌的数据来看,确实也如上面四个方面所描述,那就是增速减缓、市场获客难度比往年增加、产品同质化严重并协同价格战。所以在这样的激烈竞争环境下,大家更愿意在这建博会这样的平台上来秀自己的实力,秀自己的产品,做出足够的差异化,这也是品牌的强大之处。

  其实市场总需求并没有减少,但由于精装房和跨行进来的潜在竞争对手增加,并且装修行业也开始向我们提出所谓的整装梦,造成大量客流的分散,这也是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原因之一。

  那么预判2018年下半年,我认为那些没有信息化规模、没有资本租赁的企业,或者是内部管理团队没有完善的企业,将会在价格战中被洗牌,或者刷到后面去。但是优秀的企业会在这暂缓的增长中得到休整的机会,并同时提升自己的差异化设计水平和产品的附加值,变成是一个重新出发的节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陈威宪:设计在艺术上的追求是有趣,是探索。联塑冼炳淳:坚持创新 用品质家居献礼不凡生活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巴迪斯销售总监朱勇梁:充分挖掘全屋吊顶潜能 让巴迪斯走进千家万户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巴迪斯熊卫军:打造最强团队,共同启商道拓未来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汇泰龙徐振忠:专注做智能门锁,把产品做到极致豪利家居杜延金:匠心制造 打造有艺术、可传承的精品之家祝贺2018朗原集团门店运营智慧暨新品发布会圆满成功!康佳“接盘”新飞 意在布局家庭物联网产业德国魏玛包豪斯·高度国际室内设计联盟 第二届学子留学实录《医用环境空气净化器》标准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圆满举办新国货,新标杆!广州建博会完满收官,轩尼斯门窗荣耀绽放!洗碗机去年卖了近百万台 “懒人”家电疯卖背着氧气瓶“爬上”4000米高原 这个安装团队为啥这么拼?新浪直播:中国集成灶行业考察行—走进美大关于新风系统要了解些什么?年中测试 | 关于7月的热度,你知道多少?(附答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