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玛格唐斌:感谢自己20年前做了最好的选择

icon 2018-07-18 15:01:12
icon 0

摘要: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玛格定制家居董事长 唐斌

  

1玛格定制家居董事长唐斌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唐斌:我还是在四川南充的一个事业单位上班,之后觉得还是不太适合在机关单位这样按部就班。趁自己年轻走出去看一看。第一份工作是去了一个地板品牌,做它的销售经理,然后慢慢地我们就成了它的经销商。在2004年的时候我们正式成立了玛格公司。

  新浪家居:玛格刚刚建立的时候,当时的定制衣柜市场如何?玛格的发展顺利吗?

  唐斌:我们进入这个行业还算比较早,再加上这是一个新兴的产业,所以对用户来说刚开始还不一定太接受,再加上装饰公司还是喜欢找现场的木工打柜子。那个时候因为我们从制造、设计、信息化都跟不上,衣柜都是量身定制,那就会造成我们这个行业制造前期的时候有很多的错,很多的漏,那是我们很大的一个技术瓶颈。如果要在全国做好这个行业,可能我们在重庆非常受限,所以我们就决定在2010年来到广州,选择在佛山建厂,从重庆走向广州,在这个平台上参与整个行业的一个发展。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从2010年开始打破了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玛格基本上到了广州,我们的发展就进入到一个高速的成长期。

  新浪家居:玛格什么时候第一次参加建博会?还记得当时的情景吗?

  唐斌:我们2007年参加建博会的时候,因为当时总部还在重庆,我们是2010年去的广州。这4年时间我们每一年都是请重庆把样品拉到广州,千里迢迢地一个大卡车,两个大巴士,拉着我们几十号人员,浩浩荡荡的。我记得我们最惨的一次是做完建博会回重庆,我们的大巴车在高速公路坏掉了,我们所有的人蹲在路边等修车,当我们最终等到急救之后,(被告知)车修不好,所有的人转运到买火车票回重庆。去买火车票回重庆的时候,大家都是站票。关键是我们在高速公路上等救援的时候,那个太阳太热,太烈。基本上我们所有的成员,每一个人回到家,背上就晒得全部掉皮,真是好惨啊!那是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的那一幕。

12007年玛格从重庆到广州参加中国建博会

12007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合影留念

  新浪家居:现在的中国建博会与最初相比,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唐斌:第一届建博会的时候,我们这个行业还跟橱柜在一个馆,同时,建博会当时的影响力我觉得也没这么大。但是,现在建博会已经成为我们整个行业乃至整个亚洲最大的建材会,它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力可以说超过了我们的想象,基本上我们这个行业的人士7月份在建博会都要到广州来看一看。建博会现在也成了我们每一个品牌的首秀平台,基本上很多的新品发布、趋势、流行趋势等等,都会在这个地方给大家做完美的展现。

12017年中国建博会(广州)玛格展位

  新浪家居:这20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感触最深的是哪个方面?

  唐斌:20年前咱们的装璜,那时候的装璜简直就不叫装璜,只是简简单单装一个窝吧。随着这几年消费升级,消费者对自己的家非常地重视,把家当成一个自己生活品质展示的地方,都希望为自己的家人提供一个非常舒适、安全、环保、健康的家居氛围和家居环境。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唐斌:第一个我感谢自己来到这个好的时代,这几十年中国,没有大的战争,也没有大的灾难,大家处在和平年代,中国也进入了经济高速成长期。第二也感谢自己在20年前做了最好的选择,放弃了政府部门的一些工作,让自己出来打拼,才有了今天更加丰富的人生经历,这个经历应该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唐斌:首先祝贺中国建博会20周年!一路走来,代表玛格感谢中国建博会,是你们推动了玛格的成长,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成长,希望中国建博会在未来的20年能够让中国的家居产业上一个更大的平台,获得更大的发展。谢谢中国建博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