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湘刘承恒:天湘设计思,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材料商…

icon 2018-07-13 16:52:21
icon 0

摘要:天湘在本次建博会带来了什么亮点?新浪家居采访了天湘板业董事长刘承恒先生,一起听听他聊聊天湘的新发展。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踞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天湘板业董事长刘承恒先生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天湘板业董事长刘承恒先生

  新浪家居:首先请刘总给我们介绍一下天湘展馆的特色。

  刘承恒:今年的展馆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去思考如何表达天湘的设计理念。天湘是做板材的,但同时也是为设计师提供设计元素的,整个家居产业、家装公司、消费者真正需要什么东西,想清楚这些问题后,“天湘设计思”的主题也就确立了。天湘本季展馆通过木材真实还原、皮革、布艺、石材水泥、金属、纯色6大系列自然元素,去表达现代家居的审美、文化、生活态度,去表达家装及空间设计师们力求呈现给业主的完美设计理念,这也是今年参展的主线。

  新浪家居:随着市场的发展,消费人群的年轻化,对于产品有了更高的诉求,我们如何赋予产品新的生命力? 

  刘承恒:随着90后、00后逐渐成为主力消费人群,我们的产品也需要顺应这个市场变化。新一代消费人群文化水平更高,有更为独立的审美和生活态度,也经历了全球文化大融合的好时代,更偏好极简现代家居风格。在这一前提下,天湘以自然元素为主线,推出一系列简洁、耐搭、耐看的经典新品,今季的新品将是设计师重要的空间表达元素,它们强大的空间表现力,将完美呈现新时代的居住态度,将更好的服务于家居行业的品牌商,去打动新时代的消费人群。

  新浪家居:今年主要展出的新材料有哪些?特点在哪里?

  刘承恒:作为家居行业专业的材料供应商和设计元素的提供商,天湘的产品设计要考虑空间表现力,要考虑空间健康性,还要考虑整个家居未来的大趋势。在多年打下的好品质基础上,我们在2010年推出无醛环保板,后来引领了整个行业环保时代的到来,这也印证了天湘当时的决断是正确的。2016年,又率先在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下打出设计概念,一举让产品突破现状,成为更具表现力和设计力的设计师元素。3年的时间里,天湘已形成了木材真实还原、皮革、布艺、石材水泥、金属、纯色6大自然系列,这6大自然系列有一个共性,那就是简洁、耐品、百搭,这都是基于方便设计师进行空间表达和搭配,而形成的自我甄选及产品科学规划的结果。

  新浪家居:随着房地产行业发展趋于稳定,市场需求也相对减小,这对于我们家居建材行业的影响如何?天湘作为供应产业链上的一环,今年的市场表现怎么样?

  刘承恒:天湘作为板材供应商今年也感觉到市场的一些变化。随着房地产的调控、放缓棚户区的改造等一些信号的释放,不难看出需求被遏制了。实际上天湘早在三年前已经预测到这样的拐点了。但这只是一个过渡,后期市场我们还是很乐观的,因为现在被遏制的还有大量刚需,这个需求很快就会爆发的。另外中国的经济发展无法阻挡,城镇化进程将得到快速推进。还有一块就是二胎,虽说二胎政策对人口刺激前期看似不明显,但在中国5000年多孩的传统文化影响下,肯定还是会释放的,只是介于经济压力,前期释放的速度比较缓慢一点而已。这些都将成为整个家居大产业的后发力。

  新浪家居:下半年在品牌推广和渠道开拓上有什么大的动作?

  刘承恒:未来两年内我们会通过各种传统及新型媒体,广泛进行内容及事件运营,加大推广力度,让天湘品牌态度得到全面呈现。同时,在渠道上天湘会有全新的思路,通过全屋定制及快装系统两大渠道模块,去实现“板材”这种空间元素的转化与落地,无论你是否有丰富的家居行业经验,我们都有成熟的渠道模块去支撑你的家居事业梦想。

 新浪家居:您预测一下,未来材料供应商市场的情况?

  刘承恒:随着经济的突飞猛进,科技的井喷,我们每一个人都意识到一个全新的时代正在快速到来,这样的一个时代,你必须永远先人一步,这也是天湘这些年快速升级产品的一个重要原因,否则就会被时代抛弃。作为一个还跟得上时代的企业,天湘可以预见,随着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一代的崛起,未来的材料将更加重视品质,价格却会渐渐被弱化。更加重视材料的设计感及表现力,优秀的材料商将会通过产品的设计逐级分化成各自的特色,并从同质化的市场中区隔出来,而看不到这个趋势的企业,很难摆脱被淘汰的命运。

  新浪家居: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哲门窗朱凯松:聚力高端门窗 走出差异化发展道路尊尚门窗潘立文:渠道与品牌双管齐下,争取更大的飞跃3D家居薛桂斌:以品牌综合优势提速“大家居”战略布局法迪奥沈奕荣:把握企业自身的定位,走适合自己的路科凡林涛:提升差异化才是定制企业的发展根本陈威宪:设计在艺术上的追求是有趣,是探索。联塑冼炳淳:坚持创新 用品质家居献礼不凡生活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巴迪斯销售总监朱勇梁:充分挖掘全屋吊顶潜能 让巴迪斯走进千家万户暑热7月,火爆纽约的蛋主题展览空降魔都德立淋浴房杨朝煦:提升设计研发,打造“国民淋浴房”欧哲门窗朱凯松:聚力高端门窗 走出差异化发展道路尊尚门窗潘立文:渠道与品牌双管齐下,争取更大的飞跃海尔磁悬浮大赛聚焦后期运营节能共收4500份设计方案3D家居薛桂斌:以品牌综合优势提速“大家居”战略布局业主自述:用安吉尔A6,全家老小饮水都放心「台」风来袭│派意馆台湾设计专场: 郭侠邑、吴金凤、杨焕生、邱柏文、杨竣淞、俞文浩工长提醒:净水器产品使用需要注意的小问题福瑞717全民方言PK,实力霸屏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