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涟中国市场营销总监郑和:坚持理念,是匠心,也是专注

icon 2018-09-13 17:09:13
icon 0

摘要:9月10日,美国百年床垫品牌——丝涟Sealy亮相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作为传统床垫行业的坚守者,丝涟始终专注于“承托、舒适、耐用”的卓越技术。

  9月10日,美国百年床垫品牌——丝涟Sealy亮相第2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作为传统床垫行业的坚守者,丝涟始终专注于“承托、舒适、耐用”的卓越技术,此次更是携新皇钻系列、新尊贵系列、活力系列等多款旗下主流产品在家博会上隆重亮相,新浪家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丝涟中国市场营销总监郑和先生,与他聊一聊丝涟的“情怀”与“坚持”。

  新浪家居:丝涟作为床垫品牌,主打特色是什么?

  郑和:丝涟是专注于核心、传统睡眠科技的品牌,我们并没有因为什么东西时兴就一头扎进去,有阵子乳胶变成网红产品,但是我们没有说马上推出一个全乳胶系列,也不会因为互联网、智能家居突然起来一阵潮流,我们就突然跟风搞“智能系列”,所以丝涟的最大特点是研发或者更迭换代等方面会有自己的节奏,不会因为一时的风潮而去转变。

  新浪家居:现在市场上都在分“人工智能床垫”这块蛋糕,丝涟为什么不为所动?

  郑和:所谓的智能也好,伪智能也好,要看是否在用心做。这个市场上不乏有真的好的智能产品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在做,但是确实有很多例如“跨界”的合作,其实只是一些营销的噱头。

  在产品方面可以说丝涟是保守,也可以说丝涟是专注。在有的行业里面一些跟风或者说是快速制胜是需要的,有些概念也是非常好的概念,否则也不会全民全社会的参与,但是在床垫和睡眠这样一个消费频次是否真的需要还要理性看待。我们之前有查过一些资料,中国的消费者很多终身可能只睡一张床垫,当然有些人因为搬家或者移居等原因可能也会比较频繁的去换,但是在市场和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之前,平均的更换周期以前可能高达16年以上,这个数据能够看出床垫是一个低频次、慢消费的产品,另外也代表了中国的消费者对于睡眠以及睡眠产品的关注度。

  新浪家居:现在消费者对床垫的功能性是否会有一定的误解?

  郑和:其实消费者很关注睡眠,但是他们很少关注到睡眠是不是因为床不好或者别的,有的消费者会对光线很敏感,有些消费者会对声音很敏感,有些消费者会对温度很敏感,但是很少有消费者会发现“我睡的好是因为用了一个好的床垫”,正常一个人7-9个小时的睡眠当中,一般是3-4个小时的深度睡眠,在这样一个周期当中人身体是完全放松的状态,然而这个时候床垫是什么样的硬度,什么样的承托?其实消费者自己并没有很清楚的认识,更多的是他清醒时候对身体的舒适自在的感知,这种感知往往会骗人,所以他找不到睡不好或者对身体有伤害的根本原因,所以基于这个原因,丝涟对于产品创新的理念一直都是要给消费者一个健康和正确的寝具。

  新浪家居:丝涟能够坚持137年专注做传统床垫的底气在哪里?

  郑和: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是丝涟自主研发的美姿弹簧,这套弹簧系统是从1949年开始与医学专家和运动骨科专家合作的,我们在1950年推出了第一代丝涟自己的弹簧系统,之后平均5-6年就会对弹簧系统进行升级。目前丝涟在市场上销售的床垫有多个弹簧系统,分别是美姿感应弹簧,智能美姿感应弹簧,,三重美姿感应弹簧等,每一种弹簧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经过更新迭代的,我们60年间一共推出了10代弹簧左右,每一代都会研究人体的骨骼、肌肉以及在放松状态下人体的体态和人体工学上最正确的承托。

  丝涟不是做医疗器械的,也不是做保健品的,更不会跟风做潮流产品,只是踏踏实实做好床垫寝具,丝涟不会去迎合消费者的痒点或者痛点,只是说用认为正确的方式去解决消费者的问题,坚持用自己的理念做开发和创新,这是丝涟137年以来一直被全球消费者所推崇,也是承担“高级床垫”“床垫业的王者”称号的原因之一。

  新浪家居:这种传统的营销方式对于丝涟来说是否也是双刃剑?

  郑和:当然,在营销层面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好的是有些有耐心的消费者会认可丝涟,但是一般消费者还没有被普及到正确的睡眠方法之前,丝涟这种坚持传统营销的品牌会很容易被一些炒作营销的声音盖掉,没那么容易在概念满天飞的营销时代被更多的消费者去了解到,这一点也是丝涟营销的一个挑战。但是进入中国市场十年以来,我们一直也致力于跟消费者做正确的沟通,因为我们是以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来做营销的。

  新浪家居:丝涟想要透过产品传达怎样的工艺理念?

  郑和:在内部层面,我们相信丝涟的产品是专有的,优质的,独特的,对于消费者来说,丝涟也是“承托、舒适、耐用”的,准确来说是“正确的承托,每个人所需要的适合自己的舒适度,以及产品性能稳定性的耐用”。在市场上,一些廉价的、成本低的技术所生产的床垫可能在一开始会睡的很舒服,但是它的舒适度和支撑性没有时间的持续性,睡第一天和睡500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而且这种体验感的衰减会非常明显,虽然产品品质在数据测试上是可以的,但是在体验感上已经大打折扣。但是丝涟床垫不管是第一天、第500天、第1000天的睡眠体验都是非常稳定的,这就是丝涟所讲的“性能稳定的耐用”。

  新浪家居:作为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床垫品牌,丝涟凭借着过硬的品质广受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并且一直是众多豪华五星级酒店的不二之选,那么在酒店款和家用款上,丝涟又会有怎样的不同呢?

  郑和:这是B2B的商业与B2C的商业的区别,不一样在于B2C消费者层面或者零售层面会提供一些标准化、序列化的解决方案,但是这些方案相互间会有不同的匹配度,也就是说消费者的身高体重年龄身体状况包括体脂含量体格发育情况会决定他大概会适合某种床垫,而且也会在不同的产品里得到自己的一个最佳选择。而丝涟跟酒店的合作,酒店房间的住客都是不固定的,流动的,所以更多的是去迎合酒店集团所提出的要求,看这个酒店希望提供给客人什么样的睡眠感受,然后丝涟负责把这种感觉来实现到。

  新浪家居:未来床垫行业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

  郑和:首先,中国消费者对于睡眠方面的知识一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专业和科学,也会更加客观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品牌和产品,这是消费者成熟度的体现,当然随着消费者成熟度的提高,市场上一定会出现两个趋势,一个是多样化,一个是集中化。

  多样化指的是产品解决方案的多样化,床垫是智能的还是私人的,是什么样材料的多样化。对于中国来说知识大爆炸就是改革开放这40年来,对于床垫行业来说这个时间点来的更晚一点,最近这几年消费者才慢慢意识到“原来床垫是需要选择的”,所以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是会多样化的,不同的人会有自己喜欢的不同的产品,而且随着材料科学的进步,各种床垫产品也在不断的迭代和创新自己的科技。

  集中化主要是指供应商和品牌厂商的层面,没有人准确知道中国有多少床垫品牌和厂家,而其他大家居品类,比如瓷砖、地板、卫浴、家具品牌等品牌都有不同程度的集中化的趋势,随着消费者的不断成熟和三四五线城市的消费理念的进步,品牌的集中度是必然会发生的,这也是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市场上专注的人或者品牌是一定能走下去和可以笑到最后的,因为专注,丝涟的竞争力和给到用户的价值才会凸显,只要在营销上面做好基本功,我觉得用户或者消费者一定会认可的。

  新浪家居:丝涟想要传递给消费者什么样的生活理念或者概念?

  郑和:其实中国的消费者是非常聪明的,他一旦愿意花精力去研究想要的产品和服务的话一定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且消费者基于不同的成熟度会有不同的需求,有时候买产品是为了炫耀,有时候买产品是为了社交,有的时候会为了跟随趋势,但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开始自我觉醒,开始因为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才去选择什么样的产品。

  所以我觉得应该把三件事连在一起,一个是消费者需要什么东西,第二个是新科技新材料的本质和特性是什么,第三个是作为厂商有什么能力或者研发实力,点子或者产品开发理念,这三方面一定要切合在一起才能做出对消费者真正有用,对睡眠真正有帮助的好产品,所以我觉得丝涟是很专注的在做正确的创新,而不是为了创新而创新,也不是为了风口所做的创新在,这就是丝涟想要传递给消费者的理念。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采访&撰文:珮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汀斯维尔演绎居家多样美学,让家成为“你的独家语言”金可儿王珏:一键彻底解决中国家居床垫的舒适性问题红星美凯龙发布业内首个家居绿色环保竞争力白皮书【质量建设】局长接待日,我会建言献策助力行业质量发展“室内空气污染与防治”大型科普咨询活动本月18日举行【聚焦质量月】空气治理服务质量承诺启动发布会在沪举办一个水杯,一颗种子 | 庄承浩专栏注意!你有一封来自摩登情报局的密函尚未查收!3.5亿完美收官 2018北京家居品质消费月拉动消费增长宜家说你之前住的可能不是“你”的家答飞所问 | 陈冠翰:中国床垫行业还没有胜出者中国室内设计产业游学第一季,设计与家居产业的大碰撞橙家超行业标准防水工艺,让业主彻底远离装修漏水烦恼全民装修季业主点赞橙家装修工艺:水电施工堪称教科书级什么样的晚宴,云集了中国最懂美的人?汀斯维尔演绎居家多样美学,让家成为“你的独家语言”86㎡简约现代风新房即将入住,业主感叹运气好选中了橙家家居业首个绿色环保竞争力白皮书发布 红星美凯龙推动行金可儿王珏:一键彻底解决中国家居床垫的舒适性问题属于我们的长大,从生活的细枝末节开始开学必备,箭牌风尚大板让孩子们元气满满地迎接新学期爱无界 漫时尚丨爱依瑞斯时尚家居2018秋季布艺新品发布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