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物种“霍King共享聚落”抄底中国共享办公红海

icon 2018-11-17 10:56:36
icon 0

摘要:共享经济最泛滥的时候,城市里的自行车能排出一条彩虹。 眼看这盘棋下进了死胡同,霍King共享聚落却说:我来会会!

  共享经济最泛滥的时候,城市里的自行车能排出一条彩虹。

  眼看这盘棋下进了死胡同,霍King共享聚落却说:我来会会!

  说服车建新董事长布局共享办公,王伟只与车总沟通了三个问题,通过这三个问题就突显了霍king的行业竞争力。

  和其他共享办公的品牌相比,谁更能招到家居圈的设计公司?

  和其他共享办公的品牌相比,做一样的空间谁的成本更低?

  和其他共享办公的品牌相比,谁租房子更便宜?

  成本低、溢价能力强、招商还有客户资源库,三个优点全部摆到了台面上。车建新一句话:做!

  于是有了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董事长、品牌创始人车建新先生倡导和领投,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王伟先生发起的共享办公聚落——霍King共享聚落。

  强势入侵,抄底中国共享办公红海

  作为家居卖场的领头羊,王伟和他的团队对于这两年共享经济的走向看得很清楚。资本的过度追捧和企业的浮躁心态导致“共享”二字并没有带来效率的提升,反而降低了资源的利用效率。而共享办公领域更是过于追求外在包装,而忽视内部运营。一句话总结,不接地气。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 霍King共享聚落的发起人 王伟先生

  红星美凯龙之所以敢于将自己的基因和血液注入这一领域,基于的是对中国互联网经济走向的判断和持有的自信。王伟认为,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共享经济将是未来中国社会经济的主流,而像红星美凯龙这样拥有大量物业和中国最优秀招商团队、运营团队,在共享办公这条路上有着天生的优势。

  此时此刻,又恰好是中国共享经济的退潮期。潮水退去,谁在裸泳?王伟说,他们不光想看看热闹,还要做共享办公的抄底者!

  “反正地主家有粮,谁怕谁!”抄底红海,霍King瞄准的是共享办公的2.0版本。

  过去五年,不少玩家在共享办公的局里晕头转向。盈利困难的原因很简单,空间模式多为咖啡馆+包房、共享办公面积过小集中于30005000平方米之间、利润来源局限于租金差价。

  而霍King这样的“地主”玩家,实际上背后有一整个家居产业的支撑。用更强的运营和服务去覆盖1.0版本玩家,是霍King共享聚落目标的第一步。

N+模式,孵化中国共享办公新物种

  以高昂的租金租下一个写字楼,用几千块装修出来,再通过零售的模式转租出去。传统的“二房东”模式,并不是霍King团队理想中的“共享”。

  他们有更大的野心和热情。在N+模式的勾画中,共享办公可以是任何社会闲置资源的锦上添花。N是无限的,它可以是家居商场+,可以是传统商业+,可以是传统写字楼+,也可以是企业园区+。这次在北五环红星美凯龙四层亮相的霍King共享聚落就是家居商场+的首个样板。

  截止2018年11月,霍King共享聚落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特大城市都展开了N+模式的布局。

  在上海,他们把拉夏贝尔的总部园区“加上了”共享办公的理念和技术,为它的园区导入了三所意大利的设计学院和一所模特职业技术学院。用王伟的话来说,园区顿时活色生香。

  而在贵阳,两栋五万平方米的传统办公写字楼也被委托给了霍King。在老死不相往来的办公楼里嵌入共享设施,打通人和人、资源和资源的壁垒。

  以上这些还都是外在的布局,真正在共享办公领域刮起飓风、孵化出新物种的是模式是:霍King对线上线下以及B端的全线联动。

新浪家居全国总编戴蓓女士 专访 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王伟先生

  王伟和他的团队认为,共享办公不仅仅是对空间的分享,更是对空间及以外的商务生活的运营。酒店、法务、财会、商旅、行政,各种各样的企业服务都可以通过霍King的线上APP进行预订,只要你是这里的入驻会员。

  为了刺激入驻会员通过霍King的APP端口进行消费,霍King团队还将年租金的15%拿出来转化成霍King币,通过各种评比将霍King币奖赏给入驻会员。线上的商务空间当中,订酒店、餐饮、交通、请律师、会计师,买办公用品都可以拿霍King币直接抵扣,形成一个极强的共享生态。

  在霍King的生态体系中,王伟还有一个理想,希望通过良好的运营,为空间导入商业机会。像传统共享办公那样仅谈情怀是不够的,霍King的方式是在共享办公中引入监理公司,通过监理公司为入驻的业主提供收费监理和背书,使其成为红星美凯龙商业的一部分。

  一盘很大的棋,绝不是家居圈那点事

  王伟和他的团队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他们再三强调,霍King是一个独立的产品,并不是为了整合红星美凯龙的低效空间而存在。

霍king共享聚落正式发布

  在这盘很大的棋里,霍King的第一颗棋子是8000-15000平方米的大格局标准面积,通过更大的空间带来更好的办公体验。

  第二颗棋子是强有力的招商团队,区别于传统共享办公将招商交给第三方,王伟以团队持股的方式,一起步就瞄准了全国的市场。

  第三颗棋子则是共享之余还有智能办公,例如智能门禁系统,刷脸就能上下班;云打印系统,手机里的文件一键打印;以及功能丰富的霍King APP,移动端预约所有商务活动。

  最后一颗棋子,也是可能性最为无限的。霍King依托红星美凯龙,与很多老伙伴都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如地产公司金科、时尚品牌拉夏贝尔、互联网公司好租网等,这些合作使霍King的业务得以无限延展,不局限于自己的空间之内。

  业内早有人预测,共享办公领域将会逐渐寡头化。而霍King这次的强势来袭,相信已给圈内带来了不小的振幅。未来谁与争锋,不得不说很耐人寻味。(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