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9000亿元,2018年三季度上市家居企业资产榜单TOP100

icon 2018-11-26 11:56:17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数据: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总资产规模达到9133.59亿元,净资产规模达到3567.96亿元。

文/胡道成

    资产数据反映一家企业的基本规模,其中包含总资产和净资产两个重要维度。

  总资产指企业拥有或控制的全部资产,包括流动资产、长期投资、固定资产、无形及递延资产、其他长期资产、递延税项等,即为企业资产负债表的资产总计项。净资产是指企业的总资产减去负债以后的净额。

  据新浪家居《2018年三季度中国上市家居企业资产榜单TOP100》独家发布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的总资产规模达到9133.59亿元,净资产规模达到3567.96亿元。

  总资产超过1000亿量级的企业有2家,其中有资产1080.22亿元的红星美凯龙,资产超100亿的企业有15家,包括家居流通、装修、定制企业;净资产超过100亿的企业有5家,分别是金隅集团、红星美凯龙、北新建材、金螳螂、传化股份。

  数据显示,榜单100家企业的净资产均值为35.68亿元,有23家企业的净资产在均值以上,规模达到2207.93亿元,占100家企业净资产总额的62%。

  综合总资产与净资产榜单发现,定制家居企业欧派家居、索菲亚在净资产排名较总资产提升明显,这来自于定制高于同业的同比增长和毛利率。相较于头部企业净资产与总资产的比值约在40%,或者更低,尾部小企业的这项比值约在50~60%以上,这表明,头部规模化的企业负债整体更多,这些大额支出多来自于频繁的对外投资、并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