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最赚钱?2018年三季度上市家居企业净利润榜单TOP100

icon 2018-11-26 11:38:2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数据:红星美凯龙以41.60亿元高居榜首,100家上市家居企业净利润总额为309.00亿元。

文/胡道成

    毫不意外,红星美凯龙以41.60亿元高居100家上市家居企业净利润榜单第一。与之相对比的是,百强榜单的50-100名的50家企业净利润总额为30.28亿元,较红星美凯龙还少12亿元。

  据新浪家居《2018年三季度中国上市家居企业净利润榜单TOP100》独家发布数据,2018年前三季度,榜单100家上市家居企业净利润总额为309.00亿元,前30家企业以241.26亿元净利润总额占比78%。

  除了集中度明显以外,榜单前30家企业中包含两大流通巨头红星美凯龙、富森美,分列第1、12名;包含定制家居第一梯队的欧派家居、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分列第5、9、27、29名。

  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8.40%,富森美同比增长11.34%;欧派家居、索菲亚、好莱客、尚品宅配同比增长27.07%、20.16%、37.30%、42.28%,虽然增幅数据好看,但增速已明显放缓(参考:9家定制家居三季报分析)。

  考虑到数据统计周期为2018年1-9月,有相当部分的家居企业项目结算集中在第四季度,预计2018年全年上市企业净利润会较三季度有大幅增长,全年的业务数据会更充分体现运营、扩张等等策略的效果。

  从宏观上看,净利润榜单与市值、营收、总资产的排名出入不大,规模化的企业占据着各项子榜单的头部位置,小企业只能在ROE排名中有超车机会。

  未来,大家居赛道的上市企业想更多赚钱,除了产品端发力之外,更需要在战略上找准定位,实现直接或曲线规模化的解决办法。榜单首位的红星美凯龙已经开始联手腾讯进行数字化转型,顾家家居、曲美家居等已经开始积极并购用以扩张版图,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机遇也更多。以家居行业拥抱数字化、新零售等创新能力的速度来看,未来同期头名净利润达到数百亿元的时间并不遥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