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岩喆:严峻的市场环境下 企业应做好精准营销和精益管理

icon 2018-12-07 15:06:53
icon 0

摘要:11月24日-25日,以“转,向何方”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苏南京苏宁集团总部举行。

  11月24日-25日,以“转,向何方”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苏南京苏宁集团总部举行。

  在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论坛阶段,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建材家居流通行业的发展把脉建言,分别就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环境、深刻认识新零售、建材家居卖场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实践、精装房背景下建材家居流通企业的机会,2018年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2019年坚持与改变的方向和路径等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阐述与探讨。

  会议期间,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高级行业顾问总监毛岩喆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就建材家居行业的现在与未来发表自己的见解。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前建材家居业的行业形势?

  毛岩喆:现在的形势大家应该都能感觉到,形势应该说非常严峻。但是所谓有挑战也会有机遇,我们作为管理软件的厂商,我们的观察是这样的,接触很多企业,普遍的是大家都觉得现在竞争加剧,包括整个经济形势,在国内受多重影响,比如说贸易战的问题、消费者消费降级的问题、还有房地产紧缩等等。

  受这些因素的影响,家居建材行业可以说目前的压力是比较大的,但是这种压力也可能会促使一些转变。中国的经济历来是逢八必变,我们相信对很多企业来说2018年可能是一个转折点。

  新浪家居:请谈下您对2019年行业形势的看法?

  毛岩喆:目前观察到这个行业的趋势是这样的,因为持续多年的复合增长,使得现在这个行业正在逐渐走向成熟,那么其中一个标志就是集中化需要提升。这种集中化就意味着很多企业已经开始在从区域进行全国布局,我们将会看到很多的是合作或者是兼并这种情况。

  那么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目前大家都在追求个性化、小众的品牌,品质是在不断提升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相信一些有特色的卖场会发展的更好。

  新浪家居:甲骨文作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厂商,有哪些对企业的发展建议?

  毛岩喆:我们提出了两个「精」,一个叫做精准营销,另外一个叫精益管理。

  精准营销就是一定要把你的客户是谁想明白,无论是新房客户,翻修客户,还是刚才讲的小资客户,要把客户打好标签,把你的市场推广诉求传递给他们。

  另一点是要做好传统的管理内功,这些客户进店之后,如何把他们进行有效的转化,以及商场招商后,品牌商之间的利益分配关系也要梳理好,大家一起在相对严峻的市场中去寻找一些亮点,我觉得这个是很有可能性的。但是这些东西背后都是数据、智能化管理,这是我们甲骨文所擅长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