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实力上位!2019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6位年轻获奖者揭晓

icon 2018-12-07 14:34:01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全球最受瞩目的设计盛会之一的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简称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官方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办。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全球最受瞩目的设计盛会之一的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简称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官方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办,6位才华横溢的中国年轻设计师周宸宸(Frank Chou)、陈福荣、蔡烈超(Mario Tsai)、李希米与本土创造(Bentu)陈星宇、杨泓捷正式亮相!

据悉,这六位获选M&O 新锐设计师中国奖的设计师将正式在明年1月18日至22日在巴黎北维勒班特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2019M&O春季展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展示他们的才华与作品。

M&O新锐设计师中过M&O新锐设计师中国奖

M&O 董事总经理Philippe Brocart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继新锐设计师英国、意大利与黎巴嫩奖引起的热烈回响后,M&O携手中方合作伙伴兼运营机构DesignChain把新锐设计师奖的触角向中国拓展,以期在快速成长中国设计圈发掘未来的设计之星,同时为全球年轻设计师提供崭露光芒的平台。

(M&O 董事总经理Philippe Brocart出席新闻发布会)M&O 董事总经理Philippe Brocart出席新闻发布会

担任选拔今年新锐设计师奖评审的成员,由6位来自不同领域并对中国当代设计产业非常了解且有所贡献的专家组成。他们是,来自伦敦的全球设计与商业应用丰富经验的照明与家具设计师Tom Dixon,中国设计产业有深度见解的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席刘珝,全球规模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的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前任总建筑师邢同和,中国著名雕塑艺术家稀奇艺术的品牌创办人瞿广慈,意大利工业设计师Luca Nichetto,如恩设计研究工作室(Neri&Hu)郭锡恩和胡如珊。

2018M&O新锐设计师奖的评审

承接本次中国奖选拔的DesignChain首席执行官赵娜告诉记者,六位获奖设计师中大多有在海外求学或工作的经历,他们既受到了多元文化影响,骨子里也传承了东方优秀文化。他们的作品运用了环保新材料,并极具表现力,向我们展示了中国新锐设计师的才华、情感深度、文化理解力和创造力,展现了为中国创造出全新设计语汇的抱负。

 


MAISON & OBJET

  新锐设计师 中国奖   


 

周宸宸 FRANK CHOU

在中国首都北京出生长大的周宸宸,亲眼见证了家乡过去十几年的巨大变化。他说「我的创作理念与灵感,源自于对东方现代和未来生活的深层考量。」

周宸宸

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主修材料科学与工程,并专注在木材科学与技术,多次往来中国与欧洲旅行后,累积了国际家具设计、工程和贸易相关经验。于2012年成立周宸宸设计工作室, 制作优雅、耐用与实用的家具,彰显中国当代思想同时,巧妙地在现代与未来的东方生活风格需求中取得平衡。周宸宸以设计师与战略合作伙伴的身分与许多国际品牌合作,并积极参加全球设计展览活动,获得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度关注。

他的最新系列作品将他的设计思维更完整地描绘出来。这款舒适简约的Middle椅,灵感源自中国传统竹椅; 模组化的Combo沙发,以手工制作缝制的沙发表面, 采用皮革、羊毛与布料精细地缝制而成;还有一个充满几何元素的Stack桌,其斑驳的黄铜饰面,同时结合了 建筑与艺术。

 


陈福荣 CHEN FURONG

备受瞩目的照明、家具与家饰配件品牌WUU的创办人,结合手工艺科技与当代视野,设计出永恒、研究导向 的系列产品。他说「理想的设计是结合了功能、形式、美学及用户体验。」

陈福荣

出生于福建省漳州市的陈福荣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主修整合设计。2012年毕业后,与几位朋友 合租一辆小巴士展开横跨中国一万公里的壮游,并在 途中一场“形上学”的展览中采访了当地的创意人士。这成为他决定将设计作为终生职的重要关键。2014 年于厦门成立设计工作室,并于该年参加Homeland 家园杂志主办的Artisanship  Revival手艺新生设计展活动,透过与福州当地工艺师的密切合作,将传统工艺技术成功结合现代科技。

WUU的系列作品包含流线型的Touchable灯具,带有可自动调节的互锁组件,以及灵感来自意大利画家George Morandi静物画的精美铝制Morandi花瓶。家具包括精致坚固的Axis桌,使用整块铝材加工,以及2.1米长、1 米宽的大型Blueprint桌,以透明表面搭配坚固的铝合金桌脚。



蔡烈超MARIO TSAI

曾携作品多次参加国际性顶尖展览现居杭州的家具及工业产品设计师,他的口头禅是:「用最少,造更好」

蔡烈超

在北京林业大学就读时主修家具设计与制造,毕业后多次在中国各城市与尼泊尔等地旅行,感受不同的生活风格。2013 年搬到杭州后,与弟弟合伙开店,并于来年成立蔡烈超设计工作室。他的客户来自中国、意大利、 丹麦及挪威,包括由爱马仕集团在中国成立的品 牌《Shang Xia上下》与中国家具品牌《造作》。在全球各大家具展会如法兰克福、米兰、伦敦、 上海与斯德哥尔摩等也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专注于可持续化的研究型设计方式,蔡烈超的触觉系列产品呈现出现代洁净的美学。关键点在于可持续性设计和材料的研究;他坚持透过减少工作时使用过多的材料以改善社会和环境。他的新作Pig Side桌,其灵感来自于金属材料市场上发现的厚铝管,添加了四只桌脚和圆形桌面后,一张 边桌就诞生了。而贴心的Pure办公桌则是一件能促进工作效率的办公家具,结合原木框架、简约 的抽屉、金属的书本放置空间和悬挂式储物袋。

 


杨泓捷 HONGJIE YANG

他凭借强而有力的作品来探索自然与文化、原生与后天制造间的差异。他说「 我的许多创作都在寻找一种人和自然之间高度共生的美学观点。」

杨泓捷

杨泓捷在中国出生成长,之后前往美国求学,并于荷兰埃因霍芬设计学院取得环境设计(Contextual  Design)硕士学位。结束过去12年在海外的旅行生活后,目前定居于荷兰。他凭借强而有力的作品来探索自然与文化、原生与后天制造间的差异,并于美国、法国、荷兰、瑞士、德国、意大利及中国展出。

杨泓捷细致的作品看似自然形成,但近距离观察后,能  够发现科技在他创作里产生的化学效应。他的作品以锋  利的线条搭配砾石般的纹理,看起来就像是来自另一个 星球的遗迹。他的铝合金立柱镜子、咖啡桌和工作台都是有机物质结合机械加工技术;描绘出从远古历史背景 开始的进化历程,并稳定朝着更优雅的未来迈进。

 


李希米 XIMI LI

他将URBAN的都市生活理念与CRAFT匠人精神融合。他说「我在不同国家与地区的经历,对不同文化的理解与感受,以及我的想象力都对我的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李希米

工作室位于上海的李希米拥有中国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士与米兰理工大学家具设计硕士学位。在意大利, 他曾与位居业界领导地位的设计师Andrea Branzi和Luca Trazzi共事;返回上海后加入如恩设计研究工作室(Neri&Hu)担任了六年的首席设计师。并于2016年成立李希米独立设计工作室和家具品牌URBANCRAFT。李希米致力于全球文化的融合,追求质量和精湛工艺,创造出 结合东西方文化的永恒作品。

URBANCRAFT的产品系列包括获奖无数、以不锈钢、皮革和橡木制成的嫁妆梳妆台,其灵感源于中国传统首饰盒;不锈钢与胡桃木制成的圆镜子系列则简约而优雅;以及由水磨石、玻璃及大理石组合,紧密结合而成的3件式电视柜/咖啡桌系列。

 


本土创造 BENTU 陈星宇

他和团队成员化神奇为腐朽,创造性地使用建筑废料制造环保家具。他说「设计的目的是发现存在于人类社会上的重要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法。」

陈星宇

2011年陈星宇、许刚、彭增、陈星光四人共同创立设计品牌本土创造(BENTU),目前,陈星宇担任设计总监。拥有广州大学工业设计学位,陈星宇为了解决社会快速发展所造成的问题,回收别人可能会浪费的材料如煤渣、建筑废料与骨灰,并将其转换为家具、照明及家饰配件。本土创造(BENTU)位于广州的工作室以实验、探索与创新而闻名。将环保材料赋予商业魅力,赢得了众多奖项,其中包括2017年红点设计奖。

本土创造最新的水磨石系列,以回收陶瓷废料,为全球最大的陶瓷产业中心佛山市的家具产业带来永续的希望。这系列产品呈现出水磨石原始纹理,使用混凝土、剩余石材与陶瓷废料制造出圆花钵,以及名为“凸”和“且”的吊灯。同样系列中,还有三种不同尺寸的陶瓷聚合物桌面,及五种高度的桌脚可供选择并可自由搭配。


本次选择聚焦于中国年轻设计师是中国设计产业快速崛起的最好证明,也表现出MAISON&OBJET企图巩固在全球设计进步与发展的领先地位。更多精彩,请关注新浪家居的持续报道!


关于 DESIGNCHAIN

DesignChain是领先全球的设计咨询公司,并为家具布置提出全面的解决方案,为居家设计的高端市场提供充      满品味的生活理念和优质的产品服务。汇集了1000多个顶级国际家居品牌,DesignChain是提供专业的设计咨询服务平台。平台上的所有品牌与服务都体现了的DesignChain核心理念:高质感生活、环境保护、工厂直送与无需烦恼的销售流程。

关于MAISON&OBJET PARIS 

自1995年来,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一直是全球生活美学、室内设计师与设计界专业人士最重要的活动。每次展会聚集了超过3000个品牌及85000名参观访客,其中50%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买家。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每年两次,提供最新的灵感来源,人们在此能互相交流并发现新锐。因此,M&O已成为品牌发展与拓展业务最强而有力的推手。于2016年推出的MOM(MAISON&OBJET AND MORE)在线平台,涵盖参展品牌、制造商、工艺匠人和设计师最新的消息与作品。不仅是源源不绝的灵感来源,也让参观访客能够轻而易举的与上千家参展品牌直接取得联系。


福利→扫码可获DC-VIP专享

2019年巴黎M&O免费入场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