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化繁为简 属于单身精英男的自在空间

icon 2019-05-16 17:35:42
icon 0

摘要: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我建议他选择了现代极简的装修风格,摒弃无用的繁琐装饰,赋予空间更多的想象力。

【设计师说】

  业主陈先生在市中心区购置了一套近200平的大平层,自己一个人独居。陈先生是一位公司高管,由于工作的原因需要经常出差,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其实非常少。工作中他追求效率,生活中他喜欢简单,对于家居设计的要求也是简洁实用,同时他还喜欢收藏当代艺术作品。为了满足业主的需求,我建议他选择了现代极简的装修风格,摒弃无用的繁琐装饰,赋予空间更多的想象力。

.

【房屋信息】

坐标:河南郑州

面积:200平

风格:现代极简

类型:大平层

.

原始户型图

.

设计平面图


【设计亮点】

  这套户型整屋面积不算小,但是空间被划分得比较细碎,功能空间之间缺少融汇贯通,而且每个空间又被分隔成了多个功能区间,不但视觉上显得狭小,还影响了室内采光,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可能居住在其中会感觉过于沉闷。

  ▲将原有处于偏位,光线较暗的厨房移至北向空间,一方面采光变好了,另一方面厨房面积从原有5-6平扩大到了15-16平。

  ▲客餐厅利用通道改成开放式餐厅,与客厅、厨房自然过渡,非常适合招待亲朋好友。一体式的设计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同时也能更好的利用空间。

  ▲与客厅相连的阳台设置了一个简易的吧台,还做了分布式收纳柜,便于日常物品的收纳或装饰性饰品的展示。


  【空间展示】

.

玄关处采用内嵌式超大容量鞋柜设计

占地面积小且收纳功能强大

.

黑白灰的色调搭配大理石纹理

与金属质感家具元素凸显业主理性一面

.

.

几何感十足的边几和台灯营造出舒适的阅读角落

.

圆形的金属材质组合茶几打破了直线为主的单调

.

拆除了客厅与阳台之间的墙体,做了分布式大型收纳柜,提升了采光效果和收纳功能。

.

与客厅打通的阳台设置了一个简易的吧台,可以坐在这里小酌看风景。

.

设计师大胆地将原来光线较暗的厨房移至北向空间,面积从5-6平扩大到了15-16平。

.

通透的设计使整个厨房的采光和通风都得到了提升,同时动线也更加流畅。

.

.

餐厅成了厨房和客厅之间的过渡,由于业主不常在家,所以弱化了用餐功能。

.

.

床体与床头柜一体化设计化繁为简

.

悬挂式的小吊灯,为入睡前营造轻松氛围。

.

浴缸为业主带来酒店式的沐浴感受,消除工作压力。


【设计师】

.

邵天鹏

原创国际主任设计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毕业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郑州电视台特约嘉宾设计师

擅长风格:现代轻奢,现代极简,新中式美式新古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