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享私密空间 创意卫浴装饰突破桎梏

icon 2019-12-28 16:42:32
icon 0

摘要:我们更加关注的一直都是卫浴间的功能性,对于其外观设计等并未花费太多精力,但其实卫浴设计可以给你更多的惊喜。它并非承载着功能,相较其它区域,有较大的发挥余地,鲜明特色让卫浴间更独特、更精彩!

  我们更加关注的一直都是卫浴间的功能性,对于其外观设计等并未花费太多精力,但其实卫浴设计可以给你更多的惊喜。它并非承载着功能,相较其它区域,有较大的发挥余地,鲜明特色让卫浴间更独特、更精彩!

 1.幽默装饰法

  洗手间是个私密得不能再私密的地方,功能性又极强,想增加兴奋点也不如客厅、厨房或者走廊容易。所以,富有想象力的幽默更受推崇,调侃洗手间立面的一些装置,比如毛巾、挂钩、镜子、顶灯、水管之类,利用遮挡、组合、捆绑、缠绕等方式将各种物件组合在一起,就可以制造出出人意料的“笑”果来。洗手间里特别适合一些小心思的挖掘,让人在私密空间中体会到一种幽默和纯真,更见主人的装饰功底。

  2.无数相框带来的故事性

  对那些想体现“品位”的人来说,洗手间难道成了禁地不成?当然不是,奢华完全可以从墙面上传达出来。那些带有浮雕感的相框和镜框立刻让立面变得凹凸有致,使人一下子联想到凡尔赛“镜宫”的设计风格,用大小各异、形状不同的悬挂物来增加空间的节奏感。集中使用四个以上的镜框就会给人一种富有细节美的奢华感觉,很适合洗手间这样的小型空间借鉴。

  3.让墙壁成为艺术的储物装置

  重复可以创造艺术,艺术也不怕重复。对于设计也是这样,波普艺术是艺术中重复技巧的巅峰之作,它让人们在重复中发现了幻觉与意识。对于洗手间而言,卷纸和马桶几乎是永恒的角色,是这里最伟大也最实用的两大主题,对于这两大主题的重复与呼应是完全有理由的。不锈钢的卷纸盒与镜子、洗手盆产生共鸣,塑造了一个冷峻而又实用的空间设计。卷纸的长短变化,又成了立面中的变奏,增添了洗手间的趣味,让人兴奋。

  4.未完待续的都市感

  脚手架、油漆桶、周围的街景和红砖,似乎一切刚刚开始远没有结束,狭长的空间被设计师用来影射城市的建设,看似粗糙却十分合理。去洗手间如厕就是这么一件随意又未完待续的工程,将生活中的场景浓缩在洗手间中重现出来,让人为你的想象力鼓掌。由于洗手间的空间有限,因此选择参照的生活片段要比较典型,比如工地、商场、十字街头等等,只选其中有代表性的两三样道具入景,这样更实际且有说服力。

  5.最有面子的设计

  洗手间中如果一个墙面做了这样的设计,那么其它的立面则完全不用再做任何的装饰了,你只要找到最实用的龙头、水管、面盆、支架来和它配合就可以了。无论是一张名人的脸、主人的脸还是什么,都足以让参观者兴奋。从嘴里出来的除了真理和谎言还有什么—还有洗手液,在脸上最爱长痘的地方安上一面镜子,提醒你好好照顾自己……无论什么画面,我们都建议你做好防水,省得担心“掉”面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