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盛地板张凯:修炼内功,聚集力量,迎接报复式消费!

icon 2020-02-28 16:44:44
icon 0

摘要:《洞见2020 | 复工,他们在行动,变革,他们在拥抱!》新浪家居特别线上系列访谈,在危机中转型求变、在困境中寻求新商机。本期新浪家居采访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先生,记录下疫情期久盛的破局之道,瞭望其未来之路。

编辑/新浪家居 李响

  2月中旬,在全国各地按下“暂停键”近一个月后,一条条生产线开始加速恢复。

  “上半场疫情,下半场经济。”作为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家居企业复工不易,但家居人不想退、也不能退。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们迅速反应,快速调整,重塑信心。新产品源源不断地包装、下线,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正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强防控,有序复工,“危”中寻机。

  《洞见2020 | 复工,他们在行动,变革,他们在拥抱!》新浪家居特别线上系列访谈,在危机中转型求变、在困境中寻求新商机。本期新浪家居采访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先生,记录疫情期久盛的破局之道,瞭望其未来之路。

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先生

———————————

01 

修炼内功,凝心聚力

————————————

  2月17日,久盛地板的湖州工厂,厂房内响起了久违的机器工作的声音。这一天是久盛地板复工的第一天。在张凯看来,企业当下最关键是,疫情防控和恢复产能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自疫情发生后,久盛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每日跟踪在岗和准备返岗员工的健康状况。并结合健康码大数据,甄别能否复工、需不需居家隔离14天。

  在复工后,领导小组从知识宣传、体温测量、消毒、分批就餐等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严格规范和管控。

(图:久盛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恢复产能)

  也是在复工的第一天,久盛的办公大楼内,一场重要的营销高层管理会议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在会上,六项落地措施正式出台。其中包括投入3000万进行线上引流,免费支持经销商进行新零售转型,再到投入1000万免费支持经销商大促等等。每项措施都与经销商群体息息相关。“每一条都是经销商切实需要的,我们希望能够与全体久盛经销商人共克时艰,走出困境。”张凯介绍道。

  经历此次“黑天鹅”事件,张凯强调了“居安思危”的重要性。“企业每时每刻都应该做好困难的打算,要有突发预案。还有,企业文化建设至关重要。在遭遇突发事件之际,它是每一个员工心中的稳定器。”

———————————

02 

流量时代,内容为王

———————————

  2020年疫情让所有人触不及防,线下渠道陷入困境僵局。“这更坚定我们营销模式变革的决心。”张凯说道。

  而变革,并非一朝一夕所能完成。面对线上营销的大趋势,为抢占线上赛道,久盛已经提前布局、发力。“早在2019年,我们就已意识到线上获客、分发的重要性,于是着手转型,所以对组织架构做了全方位的改革。” 在张凯眼中,地板属于体验为主的建材产品,线上和线下缺一不可。于是,久盛成立专门的新零售部门,研究新的流量承接方式

  除了成立新部门、拓展线上流量渠道,张凯也极其看重内容制作这块。“做好内容制作,未来的流量时代,将会内容引流时代。”而张凯希望,久盛地板的产品本质,尤其是绿色健康的产品内涵,用各种方式传达到消费者处,让更多消费者形成口碑和裂变效应,让消费者参与和助力传播。

  目标已有、方向已明确,具体行动已经在落实。而其中,线上直播成为久盛地板的线上营销新版图。

  在2月末,久盛策划两场关于知识和工厂直播,让宅家已久的人能云逛工厂。紧接着,久盛在3月6日还策划了两场直播爆破。“我们在线上内容种草、直播爆破等方式都将进行尽快推进。在支持经销商的6大措施中,3000万支持线上引流是重要一条。”张凯提到。

(图:久盛地板已策划多场直播)

———————————

03 

大浪淘沙始见金

———————————

  “疫情对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影响已在所难免。”这已经成为不少业内人士的共识。“从消费端而言,消费的心理恐慌会持续一段时间,能影响到什么程度,要看疫情能否尽快得到全面控制。” 张凯说道。

  同时,他也认为,疫情期过后,消费者会出现报复式消费。因此,久盛接下去将是“修炼内功,聚集力量,准备迎接报复式消费。”

  疫情尚未结束,张凯却将此次疫情期视为企业的一个沉淀转型期。“这对我们整个营销变革和经销商经营模式的变革,起到了加速推进的作用,如果我们能够趁着危机做好转型,这对我们长久发展将会产生非常巨大的影响。”

  在张凯看来,此次危机也将对整个行业带来新模式、新变革,更是一轮新的行业洗牌。“这次疫情之后,将会加快整个行业转型和变革。一是将促使传统制造企业的营销变革,重新思考消费者触达路径;二是云端革命将达到阶段性高潮;三是品牌渠道布局,产生新的模式和方式;四是团队力和学习力,将会在每个企业达到认知新高度;五是部分企业将会被淘汰出局。”

  自疫情发生后, “大健康领域”、“绿色产业链”、“健康家居”等理念被行业内人士所热议。

  而从很早开始,久盛就开始聚焦并且重点发展实木地暖地板。而久盛地板也一直坚持绿色环保家居、健康生活的的决心,并以行动践行着。“接下来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我们将会加大力度推广实木、实木地暖地板绿色、健康、环保的本质,让更多消费者关注生活品质,关注居家健康。“张凯坚定地说道。

  在风云诡谲的商界,竞争危机无时不在,惟适者更好生存与发展。在这场危机之中,“信心比黄金重要。 “久盛地板和张凯都有信心打赢这场战“疫“,都坚信“风雨过后终会绽放彩虹。”

(图:久盛绿色环保类地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