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独家发布《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报告》

icon 2020-07-08 16:29:39
icon 0

摘要:2020年7月8日,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女士在活动现场解读了由新浪家居独家发布的《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报告》。

  2020年7月8日,第七届中国家居产业年会暨中国家居产业领袖峰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女士在活动现场解读了由新浪家居独家发布的《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报告》。这份报告经过历时1个月的线上用户问卷调查,共收集了来自全国36个城市的15369份有效问卷反馈。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发布《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报告》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发布《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报告》

  2020年上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冲击,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上半年的经济也饱受打击,许多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其中也包括中国家居产业。虽然目前中国国内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家居制造业已经全面复产,家居卖场也全面复工,但是国内家居消费仍然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冀静表示,上半年不少家居企业纷纷转战线上,为了业绩直播带货、电商促销,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简直成了一片红海。数据显示,今年618网购节,家居品牌线上销售非常火爆,很多家居品牌今年618的销售业绩甚至高于去年双11,这对于已经沉寂了半年之久的国内家居消费市场来说,无疑是注入了一剂提振信心的强心针。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发布《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报告》

新浪家居总经理冀静发布《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报告》

  但是冀静也提出了三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是不是消费者所有的家装需求都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完美解决?接下来的下半年,有家装刚需的用户到底还有多少消费潜能没有释放?在市场竞争环境异常激烈的2020年,如何才能更好地抓准消费者的需求?

  冀静认为,新浪家居作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家居媒体,有责任去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今年6月初,新浪家居发布了《2020中国家居消费现状调查》的线上问卷,根据调查数据的整理和分析,今天发布的这份调查报告从四个维度(设计与装修家具与家电、消费渠道、传播渠道)全方位地透视了目前中国家居消费的现状。新浪家居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广大家居消费者的迫切需求和真实心声,同时希望这份客观的数据报告,能为广大家居从业者带来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和启发。

  最后冀静总结说,2020下半年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家居市场的快速升温甚至报复性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今年618线上的火爆业绩,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在家居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人们的消费理念日益成熟,唯有不断地创新、提升品质、升级服务,才能让消费者对自己的品牌建立忠诚度。线下交易不能完全被线上购物所取代,积极打通线上与线下的无缝连接,才能让消费者获得更满意的消费体验。(新浪家居记者:高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