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墙皮开裂脱落怎么办?别让小麻烦变成大漏洞

icon 2020-04-24 11:09:46
icon 0

摘要:墙皮开裂甚至脱落,虽然不会影响房屋质量,但是对于居住者来说,无论是视觉审美还是家居健康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网友求助信:最近,我家里的墙皮又脱落了一块,看见它就我就闹心,而且为这事儿我没少和老公拌嘴。我想找专业的师傅来修补,可是他觉得不值当,因为不是大面积的墙皮脱落,况且师傅收费也不便宜。他打算买一桶墙漆来刷自己说刷,我说拉倒吧,这浪费材料不说,还非常麻烦,弄得家里到处都是印迹更闹心!还有其他更好的解决办法吗?

小编有话说:墙皮开裂甚至脱落,虽然不会影响房屋质量,但是对于居住者来说,无论是视觉审美还是家居健康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还有家里有“熊孩子”的家庭,原本白白净净的墙壁,时间久了之后,难免会沾上一些污渍和涂鸦。那么如何自己在家动手修补墙皮呢?

为什么你家的墙皮会开裂或脱落?

首先,有些业主或者工人在二次装修墙面时,为了图方便省事,没有将原有老墙墙皮铲除,或者只铲除表层腻子,会遗留下高低不平的部分墙皮,此后接着上刷界面剂或腻子,则很可能导致新刷墙面掉皮。

另外,墙面掉皮的形成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在墙面处理时含水率过大且未经过干燥处理,直接将腻子或墙漆刷上,各层材料不同,干燥速度也不同,一旦温度升高就会因收缩程度不同而引发墙面层起泡掉皮。

还有就是配比不当就会影响墙面的韧性和张力。基层抹灰时水泥和沙子的配比比例应该是1:3,配比高了就容易开裂;墙面腻子的配比、乳胶漆和水的配比都应找准,否则都会引发墙面掉皮开裂。

自己在家如何自己修补墙皮呢?

第一步工作就是将起泡的墙皮全部刮落,彻底完全的清理干净,特别是受潮过后的墙皮,最好将刮落的受潮墙皮范围扩大到正常培皮范围中,确保受破坏墙皮全部清理干净不遗漏。

清理干净后,在做墙面掉皮修补之前,要再做一下墙壁底层的防水防潮工程。可以选择施工方便效果显著的防水材料,完全彻底的进行全方位履盖,确保外墙的潮气不会通过墙壁影响到内墙的墙皮。

防水工程结束以后,下一步可以找平了。可以用腻子胶找平。可以多次反复找平。要求找平施工时,做到不留死角。不凸出墙面。用标尺检验时无缝隙。找平的施工质量,直接与墙皮的美观度相关,所以要求会高些。

如果你觉得以上操作还是太麻烦,那么我还有更简单的妙招!

为了快速并且高效地解决这个问题,我找到了这款德高妙手系列墙面修补膏和墙面修补漆,它是一款能够有效将小范围的墙面开裂、破损修补好的神奇产品。不得不说,这款产品的修复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操作非常简便。只需要将膏体挤出来,然后用刮刀往墙上刮一刮,将膏体刮平整等它干固后,再用砂纸轻轻打磨一下就行了。

德高妙手系列 墙面修补膏 / 墙面修补漆

这两款产品都是开盖即用,而且操作方式非常简单,完全可以自己DIY

使用后的墙面不但恢复如新,且墙面细腻光滑,还能持久防水抗裂。

采用适用于多种修补功能的柔性配方柔性配方,对墙面开裂、返潮、脱皮都有一定抑制作用

德高墙面修补膏

这款产品采用适用于多种修补功能的柔性配方,柔性配方对墙面开裂、返潮、脱皮都有一定抑制作用。德高墙面修补膏是由采用多种优质天然粉料及特种添加剂复合而制成的膏状产品,产品具有细腻洁白、耐水抗裂等优点,与基面粘结力好,表面易打磨、上漆,适用于室内墙面的细小孔洞、细微裂缝、涂鸦墙、旧墙的修饰修补。适用于墙面坑洼、细微裂缝、孔洞、起皮、脱落、钉眼、涂鸦等修饰修补。这款产品具有施工便捷、快速干固、批刮顺滑、洁白细腻等优点。

德高墙面修补漆

这款产品是由采用多种优质天然粉料及特种添加剂复合而制成的涂料产品,产品具有遮盖力强、长久靓丽等优点,使用方便,与基面粘接力强,适用于就白墙的小面积修饰修补。适用于旧白色墙面的小面积修饰修补。这款产品具有简易施工不脏手、遮盖力强可覆盖各种脏污、长久靓丽洁白不掉粉等优点。

有了德高妙手系列墙面修补膏和墙面修补漆,以后家里如果有小范围的墙皮开裂、脱落、破损、污渍现象,就不用请专人来修补了,只要用它涂抹一下就能轻松搞定,保证还你一块干净平整的墙面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