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家居播报43期|告别粗放式增长 定制家居巨头子品牌争夺细分市场

icon 2021-04-26 14:39:59
icon 0

摘要:首先我们来关注定制家居市场。近年来,定制家居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明显变化,以欧派、索菲亚、好莱客、诗尼曼为代表的众多定制家居头部品牌,纷纷用年轻化的子品牌发力细分市场,期望打造品牌新的增长点。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告别粗放式增长 定制家居巨头子品牌争夺细分市场

  2、迫切转型寻找新出路 传统装修公司面临生死存亡考验

  3、零醛大战之后 板材净醛抗菌将成定制家居下一个风口

  4、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圆满落幕 华北及全国*****出炉

  以下是详细报道:

  告别粗放式增长 定制家居巨头子品牌争夺细分市场

  首先我们来关注定制家居市场。近年来,定制家居的市场格局正在发生明显变化,以欧派、索菲亚、好莱客、诗尼曼为代表的众多定制家居头部品牌,纷纷用年轻化的子品牌发力细分市场,期望打造品牌新的增长点。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这些子品牌的动作就非常密集,欧派家居旗下的子品牌欧铂丽、索菲亚旗下的时尚品牌米兰纳定制家居、诗尼曼旗下的新潮牌AI家居,都纷纷进行了各自品牌升级。分析人士认为,各大定制品牌之所以纷纷发力子品牌,一方面是“互联网时代赢者通吃”的竞争法则使然,另一方面也说明定制家居行业以彻底告别“跑马圈地”的粗放式增长阶段。

  迫切转型寻找新出路 传统装修公司面临生死存亡考验

  下面我们将目光转向装修行业,如果时间退回10年前或20年前,商品房爆发式增长的黄金时代,装修市场处于起步阶段,躬身入局的众多老板都赚得盆满钵满。如今随着人口增长、消费者购买力持续提升,我国建筑装饰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但是现在“开一家装修公司”不再是一门好做的生意,尤其是一线城市,龙头装企的网点布局非常密集,竞争优势极强,其他小型装企几乎没有发展空间,堪称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那么小型装企该怎样建立起可持续的竞争优势呢?或许还得在运营能力上做强,进而优化成本、提升交付品质,靠品牌和口碑的力量形成长久的竞争力。对传统装修公司而言,行业出现的调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当同行都在迷惘之中时,谁能更快找准方向发起变革抓住机会,谁就能拿到下一个时代红利的入场券。

  零醛大战之后 板材净醛抗菌将成定制家居下一个风口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板材的环保竞争。4月16日,欧派家居召开发布会,宣布启动“欧派健康+2021战略升级”,推出了“净醛抗菌爱芯板”等产品。在此之前,仅定制家居品牌,就有好莱客、金牌橱柜、索菲亚等推出净醛抗菌概念或产品。可以说,家居产品在满足基本需求后,向“功能化”探索成为企业树立品牌差异的武器。但需要看到的是:一方面,局部无醛无法保证整屋健康,只有在整体家居产品均做到无醛、净醛后,“绿色健康家”才能真正实现;另一方面,目前这些功能化产品在价格上仍普遍不具优势,市场尚处于培育阶段。业内人士指出,板材净醛抗菌或将成为定制家居下一个战场。

  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圆满落幕 华北及全国*****出炉

  最后我们来关注室内设计板块。由新浪家居主办,老板电器战略合作的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年中盛典于4月23日圆满落幕。活动上,StevenHoll 建筑师事务所 合伙人、项目总负责人 Roberto Bannura,Penda China创始合伙人孙大勇为进行了精彩演讲,到场的20多位设计界大咖联袂开启华北及全国*****优秀设计师奖项,至此,第四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圆满落幕。此次活动还得到了梦天木作、达美艺术中心、圣象地板以及中国建博会的大力支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