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门窗|走进美沃门窗:从“产品市场”到“品牌市场” 美沃启动全国战略

icon 2021-09-18 23:58:26
icon 0

摘要:2021年,新浪家居“2021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发现之旅走进了位于安徽芜湖的美沃门窗。

  “门窗行业已经进入到了‘品牌市场’阶段,美沃门窗也迎来了自身的品牌元年,未来将在新零售、新营销层面发力,逐渐向C端渗透。”美沃门窗董事长洪长林如是说。

  2021年,新浪家居“2021品质门窗·助力美好生活”发现之旅走进了位于安徽芜湖的美沃门窗。为进一步深入门窗制造环节,与行业人共同探讨门窗品牌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发展现状、经营策略与未来趋势,深度探寻设计与产品的融合关系,此次品质门窗走访团邀请到了国家林草局木门窗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窗产业分会执行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占宽、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张鹏、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楠、中国建博会(上海)负责人季蓬蓬、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新浪家居全国主编、乐居家居商学院秘书长王晶、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尹得旺等支持。

  走访团参观花絮视频:

  【走访美沃门窗之前,尚未到过这个位于安徽省东南部的城市--芜湖,因“湖沼一片,鸠鸟繁多”在春秋时而被命名为“鸠兹”,现如今这座城早已成为华东最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工业基地、G60科创走廊中心城市之一,这一点上在美沃就可见一斑。美沃曾经作为一个地方性品牌经过十二年的发展,早已不可同日而语,无论是工厂或是展厅,从产品的研发到外观的设计与创新,都体现出了美沃对当下消费者需求的洞察和对当下市场趋势的判断。无论是技术水平或管理观念早已具备了一线门窗企业的风范,此时从地方走向全国正是大势所趋。】

  美沃门窗董事长洪长林

  门窗行业从产品市场转向品牌市场

  近年来,随着国家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的推进,门窗市场正处于迅猛增长期。加上当下消费者经济实力的提升,在家装方面都会选择定制设计服务。旧改政策的实行推动了门窗市场总量的增长,而消费群体的消费水平也有所提高,促使门窗行业走向了高端定制的方向。当下的门窗企业,已经过了纯粹的产品竞争时代,众多头部品牌无论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再到管理和细节上的优化,都有了相对完善的流程和成熟的体制,可以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成本去进行产品的研发和品质提升及工艺上的优化,不间断推出可以满足市场需求且富有竞争力的门窗产品。美沃门窗营销总经理张邦文也强调,在后疫情时代下,美沃门窗要如何去做?首先就是要把内功夯实,加大招商和布局实体店面的力度,同时在品牌维度上不断拉升,打好市场,最后通过营销手段进行转化。

  正如洪长林所言,当下门窗市场的竞争已经逐渐从产品市场转向品牌市场。伴随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新中产快速崛起,从早年的小资到现如今的消费升级,不论是对居住需求不断提升,还是消费观念的变迁,人们开始全面追寻品质居住的提高。80、90甚至00后已然成为门窗市场消费主力军,门窗产品既要“高大上”,又要高性价比,要能带来心理满足感,从产品研发到生产、再到管理和细节优化,是在这片蓝海突围的必备条件,而品牌的塑造更是当下门窗企业亟需面对的课题。

  国家林草局木门窗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门窗产业分会执行理事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占宽

  市场规模巨大 潜力无限

  本次品质门窗走访过程中,张占宽直言,目前我国的门窗产业市场规模正在逐年扩大,随着我国人口结构及行政政策的变化,未来门窗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更大。据国务院办公厅数据显示,2020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设计居民近700万户。按照住建部标准,全国需改造的老旧小区达到17万个,涉及建筑面积40亿平米。国内一二线主要城市中老旧住房比例普遍超过4成,大量的二次装修需求已经显现。据统计,全国重点20城市统计小区数量15.39万个,其中楼龄20年以上的老旧小区数量为5.96万个,老旧小区的占比近40%。另外,2020年全国二手房成交量达420万套,交易面积3.96亿平方米;2020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7.61亿平方米,潜在门窗需求约4.4亿平方米。每年来自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新增潜在门窗需求就接近1亿平方米。

  中国建博会(上海)负责人季蓬蓬

  作为展会方,季蓬蓬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他提到单就今年的广州建博会和上海建博会来看,门窗与定制是最为热门的品类。他介绍到,今年上海建博会上,门窗品类展出面积达到了3万平米,但仍未能满足参展品牌的需求,明年上海展也将进一步扩容,门窗品类将实现规模翻番,预计6万平米左右。作为展会方,季蓬蓬一直在思考展会的功能是什么?展会对于行业的价值是什么?高效、聚能,为品牌方、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一个平台,客观反应行业现状,提供更多的机会。回归到门窗行业,当下正处于一个很好的时代,也是时不我待的时代。目前在门窗品类尚未出现寡头,对于企业来讲,未来存在更大的机会。

  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木门窗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张鹏

  年轻化、布局广、起点高 美沃门窗锁定三年千店目标

  自2009年成立以来,美沃门窗如今已经完成了在广东佛山和安徽芜湖设立两大营销中心,截止今年更是完成了广东佛山生产基地、安徽芜湖铝合金系统门窗生产基地、安徽芜湖铝包木门窗生产基地,以及安徽滁州智能门窗生产基地,美沃门窗已经完成了从安徽走向全国的产能布局。

  美沃门窗营销总经理张邦文

  走访过程中走访团了解到,美沃门窗巨资引进欧洲先进生产线,打造了年产50万平方米产能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同时依托于多项发明专利和国家专利加持,早已实现了从传统工厂到智能工厂的蜕变。作为中国门窗品牌开创者,历经十余年的技术创新和市场沉淀,立足改善型消费市场和高端市场,秉持“更好用,更美观”的品牌理念,持续创新研发出铝包木门窗、系统门窗、室内门、阳光房等系列专利产品,在隔音、隔热、防水、防护、抗风压、气密性等方面表现优异。在不断扩张市场份额的同时,美沃始终没有放下对于产能的布局,全新的滁州生产基地也即将进入奠基环节,150亩的全新基地势必将再度提升美沃的产能和竞争力。在竞争力不断提升的同时,美沃的战略升级也在积极地部署之中,一系列的大动作届时势必将再度引起行业的震动。

  张鹏在走访过程中更是直言,其中最大的感触可以用九个字形容,那就是年轻化、布局广、起点高。他表示,美沃门窗年轻化的管理层为企业发展奠定了最核心的基础,同时通过布局逐步朝全国性品牌发展,在群雄逐鹿的门窗行业,美沃确定品牌化发展突围的路线,是最符合当下行业发展趋势的选择,在塑造品牌的同时,更要打造自身的标签和符号。正如张鹏所言,美沃门窗始终牢牢把握着新的机遇,迎合新老市场的转型,根据消费市场的跟踪调查得出,对幸福感需求越高的家庭,家装定制需求度越高,无论是采用了德国五金维哈根、实现内外框扇平齐以及隐藏式排水的X75系列,或是运用一体式折弯等压胶条、全部墙体压线的落地门式窗设计的z75、z85系列,无论是铝包木门窗、系统门窗、或是室内门、阳光房,每一次全新的系列产品的上市都能引起行业内外与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美沃门窗营销总经理张邦文也强调美沃在未来将通过三端持续发力,实现三年千店、明年销售翻番的战略目标。

  新浪家居华北区总经理、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

  论坛主持人新浪家居全国主编、乐居家居商学院秘书长王晶

  在走访过程中,走访团成员在近距离接触美沃的生产工艺无不感慨,美沃门窗正朝着实现工业4.0大步前行,工人们对于生产过程的严谨,透露着骨子里不服输的匠人精神。正如董凯飞在论坛上表示,作为行业媒体,新浪家居始终保持着第一时间观察到每个细分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近年来门窗品类在整个大家居行业内的上升趋势是有目共睹的,在这样的背景下,新浪家居于2019年,决定启动“品质门窗 助力美好生活”大型系列走访活动,深入企业,为行业赋能、为企业赋能。而美沃门窗正是新浪家居作为行业媒体需要关注的“品质门窗”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品加持加速全国布局 美沃门窗开启品牌元年战略剑指三年千店家居搭配要用星选的:这一波绿,清新脱俗!《中国适老装修指南》发布!推进“适老装修”系统化进程关注“品质装修” 新浪家居联手依诺瓷砖“了不起的工长”即将启动这个秋天 来德国柏丽开启你的德系品质生活「一线」㉜ | 中国联塑2021上半年营收超147亿元 产品渠道齐发力“照亮”业绩稳增长家居搭配要用星选的:太蓝了不是太难了!我不是“l、n”不分中国联塑2021上半年营收超147亿元产品渠道齐发力“照亮”业绩稳增长火出圈的IMOLA GELATO有怎样的魔力家居搭配要用星选的:这对“灰黄”CP锁死,钥匙已吞!探寻•解密•引领|《美好生活驱动力》第二期《城市更新》今日全网上线!探寻•解密•引领|《美好生活驱动力》第二期《城市更新》今日全网上线!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 地中海的蓝与白打造醉人烂漫的度假风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480㎡新中式别墅,沉醉的东方奢华意境装修可以无甲醛吗!?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350 ㎡新中式实景别墅,演绎最美国际东方「质量承诺」新豪轩门窗:向消费者提供好品质、流行时尚的良心产品!高净值人群理想居所样本 | 500㎡现代简约别墅,温润木色赋予的神秘力量探“鲜”巅峰 海尔变频深冷立式柜凝驻细胞活鲜态圆满收官 | 闭幕的是展会,不闭幕的是精彩!方太于“科技之上”再领行业升级家居企业如何拥抱数字化浪潮?听听阿里华为的大咖怎么说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