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孙亮专访

icon 2022-09-07 14:40:53
icon 0

摘要:孙亮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元谷室内设计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孙亮

        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元谷室内设计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孙亮:我获奖的作品为私宅设计作品《物·生》。

        本案讲述的更多层面意义,是房子如何在建筑的原始状态,一直生长到设计师与业主共同努力落地还原的一种状态,更多强调的不是作品的 粉饰层面,而是一种落地还原的过程,期间也运用了大量的颜色作为主题表达思想。

        物以形去体现,代表了当时和业主的共同想法;形以色为基调,代表了生的过程。私宅设计没有共同的属性,有的知识个性化要求的体现,所以物与生其实更多的是想表达的一个设计产生的过程。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孙亮:现代媒体资讯的发达已经今非昔比,业主对于审美及审美趋向的变化变得越来越独立,业主的审美不再大众化,眼界也不止停留在当下简单的审美,需求也变得越来越个性化、独立化。

        这也同时要求我们设计师需要站在更高的审美制高点上去对待自己的作品,现代的设计师不缺少文化加持,但却多了很多的“美盲”,提升审美及审美意识越来越摆在了众多设计师面前的硬性话题。

        所以当代的设计师还需要在文化的大背景下去解决审美仪式,在专业基础上懂得如何运用审美意识去理解空间,去塑造建构空间美感,以及业主独有的私享空间。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孙亮:设计师应该懂得合理的利用材质去表达空间的属性,去诠释设计本应该有的精神层面的情感,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品牌化和高价化。

        其次,产品的软服务也是很重要的,设计作品更多时候是一种空间的表达,而材质 恰恰是空间释放情绪的载体。 

        简而言之:材质要符合设计需要传达的精神,而不是产品的高溢价化。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孙亮: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一荣誉旨在推动设计行业的前行发展,意在发掘青年设计力量,评选青年设计领军人物,为推动行业发展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双料加持,青年设计师们一定不辱行业使命,砥砺前行,为行业良性、高效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