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张杰剀专访

icon 2022-09-07 15:20:19
icon 0

摘要:张杰剀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朝代装饰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张杰剀

        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朝代装饰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葫芦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张杰剀: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是《首创象墅190㎡设计方案》。

        本案以现代轻奢为风格定位,但是更加贴合业主生活的是整体的平面功能,和对于未来生活的思考,从日常的生活中会找到每天的不平凡。

        整体空间做了很大的改动,从收纳、动线、视线、进行了有效的重组与合理的分配,让业主不单单在视觉感官上得到满足,更让每位家庭成员都享有能够享受生活的空间。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张杰剀:当下我们这个时代有着很多的摄取信息的方式,无论是设计师还是业主,每天都被大量的信息包裹着,但绝大多数的信息都是片段式、碎片化的,可能几本好书与静静的思考,和不断地尝试、体验、感受,都能让我们有更好的提升。

        时代在迅猛发展,这让我们每个人都有着很宽阔的视野,同时也给我们的雇主提供了很多的参考意见,可能只有当我们都静下来,用一种回归的心态去进行思考,才是当下更高的一个解题思路。

        同时,也只有我们设计师不断地学习,掌握那些成体系有逻辑的知识,才能够给业主们带来更为客观的设计思路,而不是被一时的新颖给带跑偏了。

        家是我们每个人修行的道场,只有我们用心的思考,不断地从实践中汲取能量,才能更好地提升我们自己。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张杰剀:我主要看重家庭成员、空间特性与空间风格三方面的因素。

        家庭成员的考虑:挑选材料首先要考虑的要点是居住人群,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群,那么质地较硬、表面光滑的大理石、抛光砖等尽量少用。

        空间特性的考虑:不同的材料有不同的优缺点,并非一种材料全屋都适用,要学会因地制宜。

        空间风格的考虑:家居风格各有不同,而且差异比较大,家居风格是由不同的建材来体现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张杰剀:能够获得“2022卓越设计青年”荣誉,与更多的设计师来学习交流,这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首先要感谢新浪家居、金堂奖组委会为设计师提供分享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其次也要感谢我的家人、朋友以及客户,对于我们这个室内设计行业的尊重和理解。

        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设计师交流,看到不一样的思想,从而让我们都有提升,更好地服务身边的每一个案例。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