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崔世伟专访

icon 2022-09-19 17:21:21
icon 0

摘要:崔世伟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方图设计工作室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邢台)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崔世伟 | Cui Shi Wei

        国内著名设计师,拥有长达23年的设计工作经验,1999年创立方图设计工作室。从事建筑外观设计与表现10余年。2010年转入室内设计,专注餐饮空间设计至今,荣获金堂奖(邢台)十佳设计师。曾荣获2020年金堂奖杰出餐饮空间及其他多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与知名度。

        1999年,方图设计工作室成立,主要配合建筑设计院从事建筑外观的设计与表现。参与完成了本地市多个重点项目的设计表现任务,受到业界及社会一致好评,并在多年的工作中掌握了丰富的建筑知识。2010年左右出于对室内设计的热爱,开始专注于餐饮空间室内设计。随着社会分工专业化和精细化,餐饮空间设计逐渐成为一个值得深研的独立课题。目前我主持参与已完成二百多个餐饮空间项目设计和落地,深受广大业主的喜爱与信任。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崔世伟: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极白茶语禅意餐厅」。

        本案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 是本地一家经营安吉白茶和淮阳菜融合高端餐厅。极白,取禅宗始祖达摩修禅品茶之意,故业主期望设计一个有禅意但又 “不处处见佛像”,把“佛在心中”茶和餐文化相结合的餐厅。

        把以“意”融入“形”中而不是通过造型来直白表达,这也许就是本案能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崔世伟:我的客户几乎全部是餐饮从业者,但业主也会根据他自身经营的项目对空间有着高、中、低不同的要求。我们会根据不同的项目需求做最符合客户的方案。

        餐饮空间设计是商业设计,商业设计就要符合市场规律和空间客户要求,不能一味追求豪华、富贵和所谓的“高大上”。

        不管是什么档次的空间,都要通过设计师的介入让空间回归它应有的合理性,让它具备高效的使用性,同时空间展现形式要有高度的匹配性和超值的体验感。

        餐饮空间这些年有着多元发展,百花齐放的态势,同时也存在非常激烈的竞争。所以专注某项设计,在此领域里深研就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专业领域资源,让客户少走弯路,做到空间美和定位准。

        我们团队每年都会积极参观学习国内外餐饮成功项目,积极把控潮流方向。

        同时我们还在经营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同餐饮经营者、厨师、餐饮经营策划团队深入交流沟通,争取把自己的作品做成既有颜值又有实用性的设计作品。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崔世伟:餐饮空间用材有着它的特殊性,因为是经营空间,所以我们更注重性价比。

        我们在选材时更注重建材产品所能表现出来的“气质”是否和我们设计的项目相匹配。

        同时我们也在时刻关注新型建材产品动态,新产品的使用会给使用者带来不同的体验和新鲜感,给作品注入新的活力。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崔世伟:首先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为我颁发“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

        自2020年以来我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金堂奖,我一直认为金堂奖是当今国内为数不多的公正、公开的设计评奖机构,在关注金堂奖的同时我也获得了更多的与设计界同行的交流和学习机会。

        这次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并把这一荣誉颁发给我,是对我工作成绩的认可同时也是对我们激励和鞭策,在V网站看到很多优秀作品,激励着我们要付出更加努力,争取拿到更好更高的成绩。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