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田野专访

icon 2022-09-23 18:02:32
icon 0

摘要:田野是国内知名设计师,内蒙古烨华空间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田野 | TIAN YE

        室内空间设计师,首次提出“本位设计”理念,即每个设计案例都该有本属于它本质的设计,是案例本身属性与空间属性客观存在的结果,是理性与感性的结合,设计是系统推理、发掘与整理表现的行为,通过文化、艺术、视觉、商业及空间体验实现系统表现 。

        内蒙古烨华空间设计创始人兼设计总监,专注于小型建筑、地产售楼部样板房空间、博物馆、商业空间、高端私人住宅等设计服务。荣获金堂奖(内蒙古)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田野: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不负韶华·华艺办公空间」。

        在我看来,办公空间应该是同事之间协同工作、相互陪伴的重要场所,当下,在快节奏的环境下,大家都在为工作、为生活、为事业奔波忙碌着,似乎早已忘记了家里阳台的花盆已经荒了很久、早已察觉不到上班途中冬夏交替的景色、早已不在乎同事间关怀的话语……

        本案是以舒适自由的人文空间的形式来诠释办公空间,以通透、互动的形式贯穿整体办公区,舒适的休闲空间赋予温馨居家的自在感,随处可见的软装丰富了每个办公角落,使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中,心灵也能得到充分的慰籍与放松……

        打破传统办公空间沉闷无趣的工作氛围,以舒适自由及归属感重新理解空间;空间以白色基调打底,采用沉稳的咖色系天然橡木木皮做搭配,场景中软装家具及饰品摆件穿插了具有中国文化色彩的红色,加以顶面及立面氛围灯光的使用,使得整体办公空间更加温馨舒适,具有层次感和趣味性;不同角落以不同材质的红色进行点缀搭配,以现代的表现手法诠释着历史文化的元素,使办公环境更加富有现代文化气息。

        在功能区的划分上,采用了空间互溶互通的形式,使每个职能部门在保证一定必要私密性的同时,与公共空间形成很好的互动,可以高效的对接工作,玻璃材质隔墙的设计使得狭长的办公空间采光更好,更加通透,并且整体办公区在视觉上更加富有层次感。

        在办公环境中,大家既是同事又是朋友更是战友和家人,大家每天并肩奋斗的同时,更是在相互陪伴;办公空间不仅应满足商业属性,应该承载起更重要的人文属性。

        我想,这应该是本案获奖的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田野:我认为在内蒙古这个地方,首先要端正心态,踏实做好专业;面对市场变化,在我看来要找准自己的设计定位。

        我这边主要是做地产售楼部样板房、办公、酒店、商业空间和一小部分高品质私宅业主,我一直的做法是将自己的设计用心做好到极致,吸引与自己同频的甲方。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 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田野:对于材料的选用,我喜欢有血有肉的,有几点因素我尤为看重。

        第一,我比较喜欢使用天然质感的物料,既可以是大自然中自然生长的材料,又可以是天然材料的改良创新加工品,因为它带着大自然的质感和味道。

        第二,我比较喜欢有历史文化沉淀的材料,因为它带着文化的传承,带着历史使用过的质感和情感。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 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田野:我获得过很多中外奖项,而这次获得金堂奖卓越设计青年大奖,我格外兴奋,一是因为金堂奖的影响力,二是因为此次投奖的作品是对自己和团队的更新挑战,很高兴得到权威的认可;也说明金堂奖的的确确可以将好的设计发现并分享,希望大家可以跟着金堂奖共同进步。

        感谢“卓越设计青年”荣誉,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